【瘦瘦文12】4+2R飲食法-R1 & R2懶人包

今天早上的數字:體重-0.1kg,體脂-0.5%

換算成脂肪重等於-0.4kg脂肪

中秋連假變重的0.7kg

在這三天-0.5/-0.1/-0.1地還完了

而且體脂肪比上週同體重少了整整1%

#也就是說並沒有像溜溜球效應隨著體重來回浮動肌肉減少體脂率上

昨天補充優格也不會腹瀉了

看來我的腸道菌菌們越來越健康、

好菌軍團開始占上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統整R1、R2的飲食細節【瘦瘦文12】4+2R飲食法-R1 & R2懶人包


#R1
(蛋白奶流質飲食日)

日程:3~14天

進入R2門檻:隔天早晨體重減少小於0.5kg

由於R1時期會有很多宿便廢水排出,體重下降速度較快,但隨著廢物排除乾淨,體重下降速度就會減緩,減重者每日可減去的脂肪重量,正常代謝下約0.1~0.3kg,所以如果隔日體重減少小於0.5kg,就代表廢物排乾淨,R1已完成。

#R2(蛋奶素為主飲食)

日程:約1~2個月

進入R3門檻:體重減輕10%

根據相關研究,人體的腸道菌相隨著以健康飲食減重改變時,體重-5%時才差不多建立好,體重-10%時才會比較穩定,此時進入飲食條件更寬鬆的R3,才比較不容易毀壞剛建立好的菌相。

_________到底吃多少量才對分隔線________

#R1的飲食量

每3~4小時就可喝一杯蛋白奶,以不餓為原則自然地喝,我自己一天大約會吃到800~1200大卡,依照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喝的量也可能會不同。

不要貪圖瘦更快而忍著餓不喝,否則容易造成低血糖,真的發生低血糖狀況(頭暈.心悸.噁心.無力...)時,可喝點運動飲料迅速救援血糖。

#R2的飲食量

每日要攝取30~40%的蛋白質,以需要的代謝量1200大卡為例,等於360~480大卡的蛋白質,也就是90g~120g的蛋白質。

一顆雞蛋可提供13g蛋白質,100g嫩豆腐可提供8g蛋白質...就可以算出自己每天該吃多少蛋白質食物。現在Google很方便,只要搜尋食物名稱+營養成份,隨時可查到詳細數字。

#只要攝取完足夠的蛋白質就會順便攝取到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此時也需要積極攝取纖維質,並且禁食水果,僅以蔬菜為來源,每天食用量約400g以下,避免碳水化合物超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吃到基礎代謝怎麼辦?吃到超過基礎代謝了,還能吃嗎?

由飲食量延伸的關於基礎代謝的問題,下一篇來講

【瘦瘦文12】4+2R飲食法-R1 & R2懶人包

上一則:【瘦瘦文11】腸道就是生態系,益生菌就像保育類動物 下一則:【瘦瘦文13】基礎代謝是個假議題!? 減肥該吃多少應該看它
我要留言:
  • Anita Hsu
    2022-02-16 11:25:23
    不好意思,有個小問題提出,文中指出一顆雞蛋可提供13g蛋白質----這個好像怪怪的?一顆蛋的應該只有7-8克的蛋白質含量吧??
  • Lin YU Lin
    2022-01-05 19:18:01
    您好 請問一下R1是純蛋白飲 那請問您的R2是3餐有幾餐蛋白飲? 還是三餐都是吃蛋奶素原型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