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文11】腸道就是生態系,益生菌就像保育類動物

昨天迫不及待進入R2了

不過是兩餐蛋白奶,只吃一餐蔬菜+蛋白質

體重-0.1kg,體脂-0.1%

昨天有補充一點希臘優格

結果就產生水便狀況

看來我也是屬於腸道菌相失衡已久的人

不過想到壞菌正在被打擊、排出體外

就覺得很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聊聊益生菌/保健食品的吃法

昨天沒有提到以保健食品補充益生菌這部份

其實這也是其中一種好菌的食物來源

優點是可確保吃進的菌數、方便

#保健食品的原罪

如果我說「多吃花椰菜有助減重」,很少人會直接說「那我買個幾棵回去天天吃~」,然後一個星期後跑來跟我說「我每天都有吃花椰菜,怎麼沒有瘦?」,然後就放棄減重......可是很多人都是這樣在吃保健食品的。


心理上習慣地把保健食品當作西藥「服用」,而不是當作一種食物,納入飲食計劃的一環,是多數人使用保健食品的錯誤觀念。

#市售食品跟保健食品都只是一種食物

真正幫助我們改善健康的,是有營養觀念的飲食方式。不論是蛋白質粉、B群、或是益生菌產品,都只是作為我們方便取得所要的營養素,的另一種食物來源而已。

#怎麼補充益生菌沒有效

沒有進行R1清理壞菌和腸壁空間、沒有提供好菌需要的食物、腸子內一堆宿便毒素......

就好像把你買來想要飼養的魚,丟進一個水很髒、水裡缺乏氧氣和食物、還有一堆有害魚生長的生物在裡面的水池一樣!這樣會造成什麼結果?當然是你花錢買來的魚在生小魚之前就死在水池裡囉。

#所以不論是使用益生菌保健食品或任何產品

#請務必搭配正確的飲食計劃

#否則讓花錢買來的好菌到腸道自生自滅太虧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喜歡王姿允醫師在她的書中說的比喻:腸道菌相就好比地球的生態系。

我們希望對地球有幫助的動植物多多繁衍、種類維持豐富的話,只是在動物園裡飼養保育類動物是不夠的。如果地球環境不好,缺乏棲息地又缺乏食物,那麼養再多隻保育類動物去野外放生,也只是讓他們很快的死光而已,耗費金錢人力卻得不到效果。

真的希望生態系豐富健康,就要從改善環境徹底做起,對地球是如此,對身體也是如此。

【瘦瘦文11】腸道就是生態系,益生菌就像保育類動物

上一則:【瘦瘦文10】認識瘦子菌~增加瘦子腸道菌的食物 下一則:【瘦瘦文12】4+2R飲食法-R1 & R2懶人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