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櫃體驗純淨植萃精油,尋覓獨屬於自我的香調,感受植物不同的個性與能量!

靠櫃體驗純淨植萃精油,尋覓獨屬於自我的香調,感受植物不同的個性與能量!


我一直對獨特的香氣格外著迷,總覺得香氣就像人的第二張名片,是有辨識度的,十多年前還是大學生時,就開始著迷於「發掘屬於自己的味道」,身為廣告人後,香氣的獨特性,似乎成了辦公室裡的潛規則。

 

精油成了我生活必需品

 

每年我會選一款歐洲或中東的特調款香水做為年度主味,這一年最常用、用量最多。但隨年紀增長,生活工作壓力沈重起來,對香味的追求,期許不只是獨特的香氣,還能放鬆、安撫、舒緩....等,因此精油逐漸從睡前必備小物,擴展成「當自己的調香師」,隨著季節,近期的工作狀態,選擇一款自己最愛的精油為主調,再依據使用需求,調製出自己的室內芳香噴霧、隨身精油酒精噴霧、精油香氛扇,彷彿精油成了我的生活必需品。

 

木質調精油的最後1/5,我最愛的收藏

 

蒐藏精油,是我這幾年的嗜好;每一次路過精油香氛專櫃,總毫不猶豫的上前試試自己的喜歡的幾款木質調精油,現貨是否對味;栢司金專櫃,就是每次一有時間就想繞過去的地方,有時去探索新味道,有時是補貨,例如栢司金的乳香、花梨木我都很喜歡,每次用到剩下最後1/5 時,會刻意放入精油收藏盒,標上日期,因為這一類木質調的香氣,時間越久,香氣越濃郁。

 

選精油視覺嗅覺都需要

 

精油真的很特別,同一種植物,摘取部位、萃取方式、產地、採收時間不同,就會影響香氣的細膩度、鮮明度;親自嗅吸還是最棒的方式,而且還可以觀察精油的顏色,濃稠度,流速較慢精油,油脂成份高,香氣揮發較慢,個人覺得持香作用較好。

 

精油新品包裝精緻

 

栢司金的精油,種類很多,除了常見茶樹、薰衣草、檸檬,還有很多特別的單方精油,例如,山雞椒、岩蘭草;特別新品岩蘭草精油,包裝盒太美,馬上加入願望清單中。真的很佩服栢司金的調香功力,他們的複方精油,冥想、紓解壓力這二款我都很喜歡,特別是冥想,回家後還是念念不忘,只好上官網買。

 

獨家松木擴香蓋

 

櫃上的每一瓶精油,都套上一個可愛的球狀木蓋子,聽櫃姐說,這是松木做的,可以當作擴香木。當我反應買過不同品牌擴香枝,覺得老是用不到一個月,就無法再把香氣吸上來時,小姐解釋:擴香枝所用的木頭,毛細孔很大,放室內一陣子後,容易因為沾黏太多空氣裡的灰塵所以擴香效果差,需要透過不停換枝條來持續擴香,但松木因為毛細孔小不容易覆塵,所以櫃上的松木蓋已用了一年以上,還能持續散發出精油的香氣。松木球蓋下方,還有一根木條,接上球體底部,該瓶精油馬上成為純精油擴香瓶,正是我一直在找的質感療癒小物。

 

Perth’s King 栢司金|官網

上一則:25歲臨櫃體驗,找準自己膚質後才發現,原來乾肌保養有這些必備要點! 下一則:為生活加點夢想的氣味—複方精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