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活加點夢想的氣味—複方精油

為生活加點夢想的氣味—複方精油

 

「你有夢想嗎?」站在人生階段轉變的十字路口,有人這麼問我,我沒有回答,但是,我有。我曾想像自己有一番小天地,蔚藍的天空飄著純白的捲雲,如茵的綠地育著蓊鬱的花草,微風輕拂帶來陣陣花草清香,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能什麼都不管的放空自己,沉浸在愛的香氣中閒適自在。

 

營造夢想的樣子

 

在開始工作後,我發現生活不能只是為了生存,要活得有品味,所以我開始將生活營造成自己夢想中的樣子,有原木家具、簡約裝飾,配上柔和的暖色調光線,營造出自然溫馨的氛圍。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看著精心布置的房間想著,是阿,少了那關鍵的味道,於是利用下班時間過去之前驚鴻一瞥卻印象深刻的栢司金專櫃,木質裝潢與香氛水霧,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和心中的小天地像極了。

 

找尋愛的氣味

 

「你好,我想找一款適合的味道。」看著層架上二三十支試聞瓶,正想著每支都聞的話會不會嗅覺疲勞時,櫃姊先依照花草木果的種類進行介紹,接著分別挑出幾支經典款讓我試聞,「我覺得…檀木的味道太深沉,鼠尾草的味道太強烈,而玫瑰的味道我很喜歡,但是覺得太濃郁,還有葡萄柚的味道太真實了,像是平常在吃水果或喝果汁一樣。」我覺得自己好難搞,竟然說出這樣的感受,沒想到櫃姊反而笑了出來。

 

「聽起來你比較喜歡花香味喔,我們試試柔和一點的茉莉,或是花香中帶點木質調的花梨木,花梨木有個別稱叫玫瑰木,會帶有淡淡的玫瑰香。」找到了,微甜的幸福感又不失清新,對於入門新手,櫃姊真的是很有系統又耐心的幫忙尋找。

 

新手也能嘗試複方,先聞而後試調

 

味道不一定是單一的,可以複合搭配,不過對於新手來說調製比例和氣味融合的掌握,還需要一點時間學習。「除了單方精油,也試試我們調製的複方吧,這款冥想,裡面有薰衣草、佛手柑、花梨木和沈香,相信會是你很喜歡的味道。」深沉、舒緩、安穩,有花香也有木香,常見的助眠薰衣草精油增添了一股鮮活的感覺,原來複方那麼有趣。

 

「你自己也能在家試試,用兩三種喜歡的味道去做搭配,每次只加個幾滴,會發現驚喜的。」我發現櫃姊好奇妙,她是單純的向我分享,就像看到同好那樣交流。

 

夢想中的氣味,花香結合木質調

 

其實,不需要多想就能生活,但生活的質感卻需要特別營造。為生活找點夢想的香味,細細品味忙碌步調中的幸福感,花香味結合木質調,微甜清新又沉穩,是我的夢想氣味。

 

Perth’s King 栢司金|官網

上一則:靠櫃體驗純淨植萃精油,尋覓獨屬於自我的香調,感受植物不同的個性與能量! 下一則:認識與了解,私密處清潔保養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