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食屋和民

最近有時會去三越站前店附近上課,中午就近多在附近用餐,但卻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勝博殿、發現越、Subway都吃膩了,最近換吃『居食屋和民』。

居食屋和民
『居食屋和民』在5年前就進駐台灣了,目前全台灣有七家分店,但都在桃園以北的地方。

居食屋和民
『居食屋和民』的裝潢以紅色為基調,跟一般居酒屋不太一樣,多了幾分時尚感。中午用餐時間生意超乎想像地好,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居食屋和民
套餐裡的沙拉。和風沙拉醬味道還不錯,但生菜略苦了些。

居食屋和民
花枝明太子/$120
味道還可以,明太子的鹹鮮味替花枝做了很棒的點綴。

居食屋和民
香烤魷魚軟骨/$90
這個魷魚軟骨還蠻不錯的,軟中帶Q,蘸上美奶滋,很好吃。

居食屋和民
香蔥牛肉捲/$120
一串$40的牛肉捲其實一點都不算貴,味道也很不錯,跟在日本吃到的很像,只不過差別在於這個牛肉品質略差了些,有點小小偏柴。

居食屋和民
香炸軟殼蟹/$160
期待甚高的軟殼蟹,沒想到口感超怪的,一點都沒有香酥的感覺,整個吃起來軟軟綿綿的,甚不討喜。

居食屋和民
和風牛小排/$180
這個牛小排的味道也很不錯,只是同樣地牛肉品質略差,因此吃起來口感和牛肉的香氣就覺得不是那麼好,不過一份$180的牛小排也沒什麼好要求就是了。

居食屋和民
綜合鮭魚拼盤/$240
這個就不太推薦,因為實在太普通了。

居食屋和民
香烤竹筴魚定食/$220
吃了這個就更確定大戶屋的實在太好吃了,應該說『居食屋和民』的沒有不好吃,只是相較之下大戶屋的表現勝出許多,不過相對價格也高了些。

居食屋和民
香烤花魚定食/$240
這個更是跟大戶屋完全不能比,且這天魚肉軟軟的,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

居食屋和民
漢堡排定食/$220

居食屋和民
這個漢堡排是我們吃了幾次後發現還不錯的,雖然牛肉的品質還是沒有很好,但做成漢堡排後口感上的差異就不太明顯,且還有肉汁呢~,再加上它的味道調的很好,鹹中帶著些許的甜酸,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個口味。

居食屋和民
和民拉麵/$180
這個拉麵也是相較下表現比較好的,而且它超鹹的,幾乎跟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一樣鹹,不常吃日本料理的人恐怕很難接受,但整體來說不論麵條本身、叉燒、或是湯頭的味道都很不錯。

居食屋和民
生啤酒的品質與溫度也不錯,順口好喝也夠細緻,跟在日本喝到的很像。

居食屋和民
梅蜜蜂蜜蘇打
喝過二種蘇打,一個是這個梅蜂、另一個是柚子蜜,二種味道都不錯。

以上是累積了幾次的食記,『居食屋和民』給人的感覺是"便宜",花個$200~300就能吃到日本味道的料理,且是純日本味,雖然食材的品質沒那麼好,但基本上調味都還不錯,再加上料理種類繁多,因此還是能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

上一則:澳門茶餐廳 下一則:魚道生
我要留言:
  • Lin
    2012-11-16 04:34:39
    日式連鎖料理“ 居食屋-和民 ”欺壓台灣農民!!~ http://www.facebook.com/slowyang/posts/4660378503529 無良廠商,欺負弱勢農民。請大家拒吃和民,一起團購幫小農。
  • shirleyli
    2010-07-22 07:26:44
    也是不錯選擇 香港也有好多分店 每一次都好多人
  • Lin
    2010-07-21 15:08:23
    高雄新崛江那也新開一家和民囉~
  • wwwspaceart
    2010-07-20 23:49:06
    我們曾在中和的分店吃過,全家人對於該店的口味也吃不習慣 不過日式的服務和乾淨的程度是讓人讚賞的 蘿拉
  • rosewang668899
    2010-07-20 12:43:52
    amy我有寫信給你說我想要合購玻尿酸,我是第一次合購,你都不理我ㄟ
    版主回覆 2010-07-20 14:06:07
    妳好, 合購的信有收到的都有回耶~,可能是又被擋信了 我今天再寄一次,麻煩你看一下,如果還是沒收到 請檢查一下你的垃圾桶,應該跑到那去了。
  • 紅豆
    2010-07-20 11:31:16
    希望amy可以po多一些自己做的菜。
  • 匿名
    2010-07-20 03:40:50
    該店的品質真的有待加強, 前陣子去用餐時,還發生烤花魚沒烤熟... 雖然有做事後補償,但還是讓人頗為生氣的 因為店內燈光較暗,完全看不到是否全熟了 也因此拉了幾天肚子 orz 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