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怎麼了?

上週跟家人到『三井美術館』用餐,離上次造訪大概也整整一年了,其實去年就已經覺得不是很ok了,但因為種種因素,最後還是決定再給它一個機會,沒想到這家amy曾經還蠻喜歡的日本料理店,如今已不堪回首。

三井怎麼了?
這天9大4小,照舊訂了一個大包廂,這幾年在這個包廂裡不知道辦了多少活動,但越來越有種場景依舊、食物全非的感覺呀~~。

三井怎麼了?
醃蘿蔔,這個味道還可以,維持著清脆爽口。

三井怎麼了?
生魚片
以前還有鮪魚肚,這天不但沒有鮪魚肚不說,事先已經交待了不要鮪魚紅肉了,沒想到竟然還是給了很多片鮪魚紅肉,而且牡丹蝦的蝦頭還有點腥。

三井怎麼了?
干貝
看看干貝的光澤與裂痕就知道不是很優,底下襯著的筍子竟還有點餿味,反映後廚師說那是醃漬的醋酸味、不是餿味,amy想一般人應該都分辨得出來醋酸和餿味的不同吧?

三井怎麼了?
蟹腳沙拉
還好這道還維持有以往的水準。

三井怎麼了?
紅燒魚頭
鹹香中帶著淡淡的甜味,是這天最受歡迎、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三井怎麼了?
烤魚
這天沒有紅喉也沒有黑喉,所以烤了一條帕頭仔魚,這是什麼魚amy也不太明白,但魚肉還算細嫩就是了。

三井怎麼了?
馥蘋牛肉

三井怎麼了?
牛肉還行。

三井怎麼了?
壽司的份量一年比一年少,這次更是少的可憐。以前在三井吃飯都覺得壽司也太多了吧,怎麼吃都吃不完,這天卻有吃不夠的感覺。

三井怎麼了?
炸蝦
這天的炸明蝦口感是綿的,一點點彈牙的口感都沒有,整個綿到一個不行,第一次吃到全綿的炸蝦,完全說不出話來。

三井怎麼了?
海鮮鍋

三井怎麼了?

三井怎麼了?
海鮮火鍋的味道明顯比以前淡了很多,湯頭完全沒有那種動人的鮮美。

三井怎麼了?
這天特地選了原味高湯,因為最後可以做雜炊。

三井怎麼了?

三井怎麼了?
因為湯頭淡,因此煮出來的雜炊也少了那份甘甜。

三井怎麼了?
水果與甜點。

三井怎麼了?
咖啡

以前一直覺得三井是個還蠻適合全家大小聚會的地方,因為生食不多,老人與小孩都能接受,再者以前覺得$1500的套餐整體來說還算物超所值,但隨著台北市這幾年日本料理的普及,$1500在台北市已經能吃到很棒的日本料理了,而三井卻是越來越差了。

這天的料理感覺上明顯退步許多,而且以往還不錯的服務也不行了,送餐間隔超久不說,服務也沒以前那般周到,家人們在三井用餐多年都覺得真是一年不如一年,雖然近來物價上漲不少,而三井還維持著同樣的價位,但食物味道與品質實在差太多了,amy寧可它漲價但維持水準,也不希望它維持價格卻失了水準,這樣的三井真的會讓人怯步。

上一則: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下一則:夕張鹿鳴館
我要留言:
  • Duzai
    2019-10-19 02:53:30
    7年前的文章, 7年後的今天一樣完全沒有改善. 反而更糟, 我甚至不知道還能再糟到什麼地步, 當然這也是我們決定永不再去的一家地雷爛餐廳. 食材不新鮮, 份量少到懷疑是不是在中國投資失敗, 沒錢保持原來的水準. 更別說廚師們似乎對食物及料理一點概念都沒有. 擺盤更像祭祀擺法. 服務爛到完全沒人理會. 吃一餐, 可拖到3-4小時, 其中因沒人理會, 還必須自己站起去找服務人員. 那也就算了, 拜託A, 等快1小時才來, 還錯成B. 以前茶或水是會提供, 現在全要錢. 連想喝啤酒配日本料理, 也只有他們自家代理的難喝到不行的啤酒, 沒的選. 總之, 如用這個價位, 在台北決對有上百家比他們好的日本料理店. 台灣必竟是美食天堂. 三井美術館 ~ 爛 ~ 地雷爛餐廳, 千萬別再去. 特寫文, 畢免又有受害者. 2019 / 10 / 18
  • mario
    2012-11-10 16:50:08
    應該是因為三井開始使用實習生,造成服務無法到達先前的品質
  • joce
    2012-08-30 02:45:42
    沒錯, 三井變很糟了....明水三井也一樣.... 無論是食材、味道或服務...
  • EE
    2012-08-22 10:52:36
    不能同意你更多 最近連兩次去農安店 上菜時間跟服務態度都很有問題 每道菜之間間隔太久 好不容易上菜了卻是煮物.炸物.烤物三道一起上 頗讓人傻眼 服務生的臉也是臭到不能再臭 三井怎麼了?
  • amy H
    2012-08-19 15:07:58
    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嗎?因為我超愛吃帝王蟹 但台北一直找不到好吃的帝王蟹 本想真的再找不到 回三井吃好了 但現在看了一些知名部落客的 文章也跟amy一樣覺得那裡變糟了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 可否提供 台北好吃帝王蟹的所在勒 謝謝大家!!!!祝大家有美好的一週~
  • 匿名
    2012-08-17 08:14:38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前幾次去上引水產也是. 同樣600元的套餐, 第一次吃覺得相當划算, 第二次去, 竟然吃到消毒藥水味道很重的海膽. 反應過後, 得到的回覆竟然是還海膽的季節已經過了!?! 最好是海膽季節過了, 它就會有消毒藥水的味道. 這就是欺騙消費者! 三井的品管越來越差了....
  • 匿名
    2012-08-17 03:59:37
    明水三井也沒比較好,最近又跑回農安店吃。感覺好一點
  • 匿名
    2012-08-17 03:25:29
    um, 美術館的不太優, 後來都去明水了.
  • pin-pon
    2012-08-17 02:46:55
    是啊 同意6樓的說法 明水三井一直都不錯
  • Jenny
    2012-08-16 09:26:27
    7月底去明水三井感覺還不錯耶~~ 菜色和amy介紹的有一些不同 但我們全家都覺得比三井其他分店好吃 也許amy下次可以考慮去明水三井吃看看~~
  • 匿名
    2012-08-16 05:38:48
    最新文章嗎? 怎麼覺得之前看過了?!
  • Paine0602
    2012-08-16 04:06:07
    餿味跟醋酸味道分不出來的廚師.....每況愈下啊......
  • kelly
    2012-08-16 02:38:27
    是不是換老闆了?
  • MC
    2012-08-16 02:27:30
    Couldn't agree more!
  • 匿名
    2012-08-16 01:49:54
    quite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