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鴨母寮市場

旅遊時逛逛當地的菜市場是amy很喜歡的一件事,去台南那麼多次常常想去逛逛菜市場、看看美食之都台南的菜市場跟外地的有何不同,甚至還想帶冰箱南下,回程時到菜市場採買,但在這之前要先去逛一逛、做做功課,好了解一下有什麼好買的,於是特地到了台南市很有名的"鴨母寮市場"看看。

台南鴨母寮市場
位於台南市成功路與忠義路交叉口的"鴨母寮市場"是台南三大市場(鴨母寮市場、東門市場、水仙宮市場)之一,因建於光復前因此又稱光復市場。

台南鴨母寮市場
"鴨母寮市場"分內外市場,外市場多賣蔬菜水果,入口有二邊,一邊在忠義路,一邊在成功路上。amy對內市場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台南鴨母寮市場
"鴨母寮市場"還蠻大的,裡頭還有幾家小吃攤,生意都很不錯呢~。

台南鴨母寮市場
一進到市場裡,就看到了這攤"茄萣名產",amy對烏魚子很有興趣。

台南鴨母寮市場
這裡的烏魚子看起來還不錯,價格也算合理,小買了幾片小的回家嚐嚐,照片中這是最大片最貴的,適合送禮用。

台南鴨母寮市場
這裡還有賣"烏魚子醬",老闆說在新光三越也有賣,一瓶好像賣500還是600,但這裡只要380,有小辣和大辣之分,amy一試吃就馬上帶了3罐,好香好好吃,拌飯拌麵拌青菜都適合。

台南鴨母寮市場
這一攤是專賣虱目魚及土魠魚的,看起來都很新鮮,買的人也很多。現在土魠魚正是時候,真想買二片回來呢~。

台南鴨母寮市場
市場裡還有這個台南很有名的"松村煙燻滷味","松村"就是從"鴨母寮市場"發蹟的。amy還蠻喜歡它們家滷味的,還記得第一次到台南時就試著找,但沒找到,後來知道台南三越新天地裡有就再也沒想要找本店了,沒想到這天意外地見著了。

台南鴨母寮市場
沒想到會在市場裡看到有攤子在賣"香腸熟肉"。

台南鴨母寮市場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新鮮很好吃,看到這個攤子就很羨慕台南人。

台南鴨母寮市場
這次來逛市場最主要是想看看台南的牛肉攤,原以為在市場內會看到很多攤賣牛肉的,結果發現並不多,大概只有個2攤,其中一家只剩一點點的肉,而且店面很小,這家"牛哥牛肉攤"感覺上賣的東西比較齊全些。

台南鴨母寮市場
其實amy是被這漂亮的火鍋肉片吸引來的,台灣牛哦~,色澤和油花都很不錯呢~,可惜帶不回來,不然就能大買特買了~。

這天在"鴨母寮市場"買到好吃的烏魚子及烏魚子醬,逛逛市場真的蠻好玩的,有的吃又有的買,很開心~,有機會到台南,不妨在中午前到市場走一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哦~。
台南鴨母寮市場
上一則:女人一定要有錢 下一則:保養品合購(1/8~1/15)暫時置頂,底下有新文章
我要留言:
  • 小花
    2020-05-12 22:08:26
    你好 想詢問牛哥牛肉攤 靠近哪裡呢?想去買牛肉,謝謝
  • 在地台南人
    2010-02-28 15:55:53
    當然一定要給她吃吃 骯髒麵啦~~!! 去過都一定要吃的啦!!! 湯頭喝過就很難忘了!!! 我是從小吃到大的唷XD
  • chobi0213
    2010-01-25 15:32:58
    我也是茄萣人...看到自己故鄉的名字被PO在文章上感到好光榮呀!! 漁珍很好找就開在台17線旁,從台南往茄萣方向開過二仁溪橋後第一個紅綠燈就看的到囉!!(在左手邊的三角窗)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濱海路四段69號 訂購專線: 07-6900216
  • aggie
    2010-01-24 13:50:08
    樓上講的骯髒麵我身有同感
  • pig
    2010-01-18 17:30:44
    哇~ 去到鴨母寮市場怎麼可以不試試看當地最愛的"骯髒麵"呢? 在松村煙燻的斜對面有條小路(路口應該是賣海鮮的) 用炭火敖煮的肉躁加上也是用炭爐煮出來的麵條加高湯 在讓人有點倒吸一口大氣的用餐環境 (他沒有招牌,骯髒麵的外號是這麼來的) 還是讓我每次回台南都屏住呼吸的進去吃個兩碗. 在不能把手肘放在桌子上(因為有點油膩,又倒吸了一口氣)這艱苦環境, 還是爽快的把超過食量兩碗麵愉快的吸進肚子裡 也可以在市場內買可以汆燙的食材(多半都在路口的海鮮攤), 請他幫你汆燙(要不要收費...我有點忘了,每次回台南都專門作不肖子,花 爸媽的錢) 選擇不多,就基本那幾種,再加上沒有任何招牌,菜單跟掛牌, 會令非"'巷內人"相當迷惑的點菜內容及流程 用餐時間永遠都有相當富侵略性的眼光盯著你的用餐進度, 尤其是在我點第二碗後,在旁邊等位置的失望眼神, 更是讓我覺得吸麵如果吸的不夠大聲會對不起別人. 個人覺得,在不計較用餐環境的前提下 骯髒麵比香圃更勝一籌! 有機會去試試看囉
  • Cynthia
    2010-01-18 01:40:46
    沒順便去附近的連得堂買手工煎餅?
  • nana47
    2010-01-15 13:29:50
    我的娘家就在茄萣ㄟ~ 我們家現在也很少自己做烏魚子~都跟隔壁鄰居買 那攤香腸熟肉看起來真好吃 在台南10幾年還沒逛過鴨母寮市場 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 cjm1979
    2010-01-15 06:16:35
    鴨母寮市場... 裡面處處都是寶... 很愛去那邊買東西ㄟ...
  • 匿名
    2010-01-15 04:16:03
    想請問AMY小姐 烏魚子醬 有沒有訂購電話 目前懷孕狀態的我看到烏魚子醬口水狂冒, 可是搜查拍賣都是賣烏魚子干貝醬,可以麻煩你告知嗎?
    版主回覆 2010-01-16 07:35:27
    它的電話是06-2816495,有宅配
  • Hvagrant
    2010-01-15 03:03:19
    小時候常常陪媽媽去逛市場而且還"趕場" 比較喜歡逛東市場和水仙宮 現在回台南都沒時間可以去看看 習慣台南應有盡有的市場型態後 逛其他地方的菜市場就會很失落>"<
  • viviyu
    2010-01-15 02:46:48
    每年去台南掃墓,我婆婆都會帶小冰桶去,要買些食物回家吃個幾天才過癮~
  • Paine0602
    2010-01-15 01:31:30
    以前我早上會去鴨母寮市場逛唷,記得入口有好吃小籠包,不過當時還沒 有改建成這個樣子,很像傳統那種露天市場,亂亂的這樣,哈哈! 小不點這禮拜又要回台南去幫老師過退休宴,到時又要吃吃吃吃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