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文6】健康地清除腸道毒素- R1飲食法QA

今天體重-0.3kg,體脂肪+0.2%

換算成脂肪重量算是持平(+0.02kg)


這種體重下降多但體脂肪上升的狀況

通常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1.昨天吃錯/吃太少,肌肉有流失

2.體內有宿便,脂肪率數據受影響


我應該是後者,因為量完體重沒一個小時

就大出很有份量的便便了【瘦瘦文6】健康地清除腸道毒素- R1飲食法Q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講關於R1飲食的QA【瘦瘦文6】健康地清除腸道毒素- R1飲食法QA


Q1:為什麼一定要吃60%的蛋白質?市售的其他流質飲食配方不行嗎?

A1:60%的蛋白質攝取是研究顯示最容易讓身體進入燃脂狀態的飲食,並且可以有效改善身體對瘦體素及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將來也更不容易復胖。


Q2:吃這麼多蛋白質會不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A2:真正傷害腎臟的是高磷、高鈉、高鉀的飲食,蛋白質並不是傷害腎臟的關鍵,並有研究顯示,植物性蛋白質可降低慢性腎臟病患者23%的死亡率。


Q3:有慢性病的人也可以使用這種飲食嗎?

A3:在蛋白質與水份充足的情況下,身體會運用「糖質新生」將蛋白質轉化成血糖的來源,因此包括糖尿病在內的慢性病患者也都可以使用,不過任何飲食改變都建議密切與醫師討論執行的狀況。


Q4:這是生酮飲食嗎?

A4:不一樣,生酮飲食中的油脂含量非常高,R1飲食則必須限制油脂,差別在於同樣是讓身體燃燒脂肪產生酮體,生酮飲食先產生的,是燃燒食物中油脂所產生的酮體,而R1飲食讓身體產生酮體時,燃燒的是我們體內的脂肪。


Q5:會不會有什麼症狀?

A5:由於R1期間吃的東西較少,所以有些人可能會便秘,三天一次都屬正常排便頻率;有些人會有放屁或腹瀉的狀況,這是因為水量增加,腸道排毒的關係,有些人甚至會皮膚排毒而冒痘痘;糖上癮的人則會有戒斷症狀,例如頭暈、無力、嗜睡、煩躁等...

建議大量喝水,但不要一次灌太快,來緩解排毒的症狀,本身有貧血或是過程有頭暈胸悶心悸的人,要額外加倍補充鐵跟葉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多的減重計劃失敗,都是因為缺乏對減重前置期的認識。

不是沒有進行前置而產生不出效果,就是有進行排毒但對排毒反應缺乏了解,過於恐慌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因而草草終止減重計劃。

#所以下一篇來講R1的重要性和實施細節

#也可上王姿允醫師的粉絲業爬文唷

【瘦瘦文6】健康地清除腸道毒素- R1飲食法QA




上一則:【瘦瘦文5】4+2R飲食的第一階段R1 下一則:【瘦瘦文7】如何輕斷食而不流失肌肉-R1飲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