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文7】如何輕斷食而不流失肌肉-R1飲食

今天體重-0.3kg,體脂肪+0.3%

脂肪淨重+0.09

今天也是量體重時還沒上廁所

除了昨天說的吃太少、宿便以外

也要考慮生理期將至,這也可能會造體脂上升

飲食方面,要注意是否因為最近吃的食物太像

所以可能有點吃膩了造成吃太少的情況

總之,持續觀察與應變

#等全部瘦下來再分享當然是比較簡單的

#但是我覺得坦承佈公所有的過程比較能夠幫助到更多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來說R1飲食的重要性與細節【瘦瘦文7】如何輕斷食而不流失肌肉-R1飲食


Q1:我可以不要R1,直接使用健康飲食就好嗎?

A1:當然可以,只是不會瘦多少哦!而且幾乎可以確定,不會太久你就會恢復以前的飲食了。

當一個人體內充滿愛吃糖和高脂食物的壞菌,突然吃健康高纖維的食物,不僅會脹氣排氣,心情更不會感到清爽享受。最重要的,是當戒斷症狀持續而綿延不絕,對高油高糖食物的渴望在腦中揮之不去時,意志力是完全無用武之地的。

人在低能量、肚子餓時想吃什麼,是跟腸道菌有密切關係的,很多人都反應,當體質改變了以後,對於甜食飲料的渴望大幅下降,反而更想吃那些真正會為身體帶來能量的好食物。

#這是為何很少人能直接健康飲食就瘦的原因

#請先用R1把腸道內的壞傢伙們餓死吧

 

Q2:流質的蛋白質如何選擇?直接喝牛奶或豆漿可以嗎?

A2:直接喝牛奶或豆漿是達不到60%蛋白質攝取的哦!以牛奶舉例:100g牛奶42大卡,含有1g脂肪/5g碳水/3.4g蛋白質,脂肪1g九大卡,其他1g四大卡,等於只有13大卡是蛋白質,13/42約為30%,離60%的蛋白質差距很遠。

關於蛋白質的選擇,健身派都是乳清蛋白的粉絲,養生派都是大豆蛋白的擁護者,因為「增肌」效果最佳的是乳清蛋白,「減脂」效果最佳的是大豆蛋白,所以若要達成增肌減脂的效果,兩者混合使用效果最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獨創這個飲食法的王醫師,在診療間使用的是MNT蛋白質補充劑,因為它就是動植物混合配方,我個人只選擇便宜方便的賣場乳清蛋白,再加上無糖高纖豆漿沖泡,以達成混合、並且攝取到纖維的好處。

我以前也嘗試過斷糖飲食、低GI飲食,但真的很難持續,花了3.4天做R1,排出許多很髒的泥狀便之後,對甜食的渴望真的徹底下降,並且還開心地吃了很多喜歡的蛋白質食物,每天都飽足地入睡......執行過程的感覺真的跟其它減重差太多了!

#所以必須持續推薦出去

#不只是瘦更是媲美坐月子改善體質

王姿允醫師

【瘦瘦文7】如何輕斷食而不流失肌肉-R1飲食

上一則:【瘦瘦文6】健康地清除腸道毒素- R1飲食法QA 下一則:【瘦瘦文8】換一副瘦子腸道的飲食-R2飲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