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居食屋

有些店光店名就覺得很吸引人,會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家餐廳?裡頭賣著什麼料理?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看看有沒有食記可以參考,如果風評還不錯就把它列入必訪的名單中,等待有緣時造訪,『野草居食屋』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野草居食屋
又是一家低調的餐廳,現在的餐廳好像都走低調風,以往大大招牌吸引客人那一好像不管用了,得要越低調才越能人好奇。

野草居食屋
門口寫著『野草居食屋』的店名由來。

野草居食屋
日式的老房子,門前有個小小庭院,好棒的一個環境。

野草居食屋
連門都好有味道,很喜歡這種日式的老房子。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拉開門後真的有種走歷史的感覺,完全木造的房子,空氣中還有淡淡的檜木香,真羨慕屋主,能擁有這麼棒的一棟日式老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是一棟已有80年歷史的房子,裡頭還蠻大的,店家為了不破壞古蹟,裝潢設計上都必須避開樑柱,感受到屋主想守護古蹟的用心。

野草居食屋
這天訂位時特別請店家安排了板前的位置,因為這樣可以跟師傅聊聊天,能對店家有更多的認識,最重要的是還能看看當天有什麼好食材。


野草居食屋
(未成年請勿飲酒)
到居酒屋吃飯,老爺習慣先來杯啤酒。

野草居食屋
毛豆
店家招待的小菜,毛豆的品質還不錯,蠻好吃的。

野草居食屋
先來一份綜合生魚片,鮭魚的品質極佳。

野草居食屋
這個鮭魚很特別,裡頭的醬汁是辣的,跟芥末的辣不同,它是辣椒的那種辣味,第一次吃到辣椒跟生魚片搭配,沒想到還挺合的,很別緻呢~。

野草居食屋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花枝卷了,大概10年前的台式日本料理很常見,但這幾年幾乎都沒有人這麼做了,這天看到超懷念的呢~,重點是還蠻好吃的。


野草居食屋
胡麻蝦丁時蔬
這道料理很常見,但這裡的卻讓amy有點小小的驚豔,最主要是它底下的蔬菜用的是芥藍菜,且很細心把梗的皮除去了,因此吃起來口感極佳,變得很嫩口,再加上胡麻醬調的很好,香酸夠味,相當討喜的一道料理。

野草居食屋
涼拌鱈魚肝
這道料理以前常在家做給老爺吃,後來發現鮟康魚肝的味道更好後就很少吃了,這天吃到還挺懷念的,改天再來小廚娘上菜分享這道料理好了。


野草居食屋
沙拉
玉米很甜很好吃,醬汁也不錯,清爽可口。

野草居食屋
豆腐乳蒸魚
限量發售的豆腐乳蒸魚很好吃,雖然是吳郭魚,但沒有土腥味,魚肉也算細嫩,配上鹹香的豆腐乳,微辣鮮香。


野草居食屋
自製XO醬炒飯
店家自製的XO醬很香,拿來炒飯相當好吃。

野草居食屋
手羽先串燒
這裡的串燒雖然不是炭火,但師傅的烤功非常好,烤得皮酥肉嫩,熟度恰到好處,其實串燒就是在驗師傅的烤功與耐心,這裡的串燒相當有水準。

野草居食屋
炸蚵仔
這裡的蚵仔用的是澎湖的大蚵仔,炸得酥香嫩口,很好吃。


野草居食屋
肉串
串燒要好吃不難,只要食材好、烤功好基本上都有80分了,再加上美味的醬汁來加分,那就真的是吃起來很開心的串燒了,而這裡的串燒都具備了。

野草居食屋
肥腸串燒
這裡的肥腸因為先煮熟了再烤,所以反而油烤不掉,只是把皮烤更酥一點而已,因此吃起香氣就不足了,有點可惜。

野草居食屋
羊肉串燒
這裡用的是羊腩,口感很嫩,很好吃。

野草居食屋
自製一夜干
這天的一夜干是午仔魚,魚肉很細緻,鹹味也恰到好處,再加上烤得熟度很棒,算是很好吃的烤一夜干。

野草居食屋
店家的招牌甜點,自製的烤麻糬,超級好吃的,麻糬外脆內軟,蘸上花生粉,說不出的美味,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還有一很特別的整點模型火車秀,因這裡附近以前有個萬新車站,是鐵路新店線(地方稱萬新鐵路)從萬華到新店,為縱貫鐵路之新店支線,後來在民國54年結束營業,店家為了讓客人了解這個歷史還特地設計了這個整點的火車秀,超酷的。

『野草居食屋』的料理整體而言雖然算是偏台式的日本居酒屋,但這裡的料理味道算是做很棒的,再加上整體的氛圍,是一家很有味道且會令人忍不住喜愛上的一家店,想到居酒屋吃點東西喝點小酒時是個很好的選擇。

野草居食屋
台北市同安街28巷1號
02﹣2366-061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00~24:00。
上一則:老上海菜館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涼拌鱈魚肝
我要留言:
  • Jen
    2013-05-22 07:18:20
    希望可以分享涼拌鱈魚肝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