焼肉くにもと

“日式燒肉”一直是amy&anthony非常喜愛的美食之一,每次到東京自由行時,一定會找一家燒肉店大塊朵頤一番,六月份去東京時找到了一家東京票選第二名的燒肉店『焼肉くにもと』,那美好的滋味,至令難忘。

焼肉くにもと
這天決定這家燒肉店其實也算是天意,因為那次在東京除了預定了兩家米其林餐廳外,其它的時間都很free,想吃什麼都以當時的心情來決定。那天原本想去米其林壽司店嚐嚐的,結果打了幾個電話都被告知已經客滿,看來東京的壽司店依舊很熱門,當下心想,既然壽司吃不成就吃燒肉吧,於是上網找到了這家『焼肉くにもと』。

焼肉くにもと
『焼肉くにもと』位於東京都的浜松町,離地鐵站走路只要5分鐘,事先看好地圖不會很難找。店內的座位不多,這天還好我們來得早,還有位子,因為沒隔多久就客滿了,而且大部份的客人都是預約的,因此amy建議如果對這家燒肉店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先訂位,以免白跑一趟。

焼肉くにもと
一入座就看到這個用木板寫著“松阪牛”的牌子,像是證書一般證明店裡的牛肉是松阪牛。

焼肉くにもと
點好餐好,服務生送上炭火。這裡的炭都是燒到紅了才會上桌,整個炭火的溫度控制得相當好。

焼肉くにもと
各自點了喜歡的飲料來搭配。

焼肉くにもと
綜合泡菜
日本燒肉店裡的泡菜都超好吃的,比台灣好吃很多,amy超愛的,可惜台灣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泡菜。

焼肉くにもと
很快地我們點的肉來了,這裡的燒肉都是以套餐方式,有5000/人、8000/人10000/人三種選擇,老爺說既然來了當然要吃10000/人的,10000的套餐裡有7個部位的肉。照片中是兩人份,原本上桌時心想怎麼日幣2萬就這麼一點,結果太小看這些肉了,一整個吃下來超飽的,而且重點是這些肉的品質都是沒話說地好。

焼肉くにもと
一開始老闆有來幫忙烤一下,之後就由我們自己來了。

焼肉くにもと
“粗和尚頭”(後腿肉)很特別,老闆建議加芥末更好吃,這種吃法倒是第一次。

焼肉くにもと
這加了芥末的“粗和尚頭”果真超好吃的,肉質好到沒話說,軟嫩可口、牛香十足,一入口濃郁的牛肉香瞬間在嘴裡擴散蔓延,而那一點點芥末也有加分的點綴效果,相當好吃。

焼肉くにもと

焼肉くにもと
看看老闆烤得多好,表皮微微的焦色,剛好把肉汁整個封住。

焼肉くにもと
這“西冷”(靠近腰部的里肌肉)也超好吃的,好軟好嫩,油質好豐富,但又不會覺得油膩,有的只是濃郁的牛肉香。

焼肉くにもと

焼肉くにもと
不同部位的肉在口感上會有些許的差異,但它們美味的程度真是言語無法形容,每一塊肉入口都讓人感動,驚呼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焼肉くにもと

焼肉くにもと
照片上或許看不太出來這些肉的大小,但實際上它們都不小,厚度都超過1公分以上,大小也有半個巴掌那麼大。

焼肉くにもと
 amy只能說『焼肉くにもと』的燒肉好吃到會讓人把舌頭吞掉。

焼肉くにもと
另外單點的牛筋煮,這個也好吃,配燒肉剛剛好。

焼肉くにもと
這裡的燒肉好吃的最大原因是它的肉質好、油花分佈均勻,每一塊幾乎都入口即化,那種牛香四溢的感覺真的很棒。

焼肉くにもと
飯後再來一份店家自製的杏仁豆腐,滿足感達到100分。

『焼肉くにもと』燒肉應該是到目前為止amy吃過最好吃的燒肉,amy吃的當下在感動的同時還參雜了些許難過,因為吃過這麼棒的燒肉後回台灣要怎麼吃燒肉呢?
『焼肉くにもと』的燒肉是這次到東京讓amy驚豔又懷念的一家店,如果你也跟amy一樣愛吃燒肉,有機會到東京時一定要來這裡試試,保證令人難忘。

焼肉くにもと
東京都
港区浜松町2-8-9 カノウビル 1F
03-3435-7605

上一則:築地名店 下一則: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我要留言:
  • luc3173806w9
    2011-09-30 11:20:46
    謝謝分享
  • calvin780
    2011-09-29 08:03:37
    還行!加油!
  • newwoeld
    2011-09-28 10:22:46
    原來燒肉也適合加介末~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 hbchairman
    2011-09-28 09:33:58
    咕嚕~加芥末好特別啊 價錢也算實在^^
  • luckyistony
    2011-09-28 08:54:46
    這個美食,流口水了~~太誘人了。
  • danny0706
    2011-09-28 02:20:30
    日本大部分的店家杏仁都跟台灣拿的(九份)~ 先前ローソン便利商店也有一陣子賣封口杯裝的珍奶熱潮, 也是跟台灣進的…豆花也是…
  • Joy
    2011-09-28 01:03:34
    您會製作杏仁豆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