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的和朝食

上個月到東京自由行時訂的房間是不含早餐的,因為原本就打算在築地市場覓食,但最後一天因為要在11點以前check out,如果去築地吃早餐再回來整理行李肯定有點趕,amy又不愛一大早起床,所以就決定最後一天在飯店裡吃早餐,享受一個悠閒的上午。

很喜歡的和朝食
上個月去東京時因為核災的影響,到處都在限電,連飯店也是,很多餐廳因此暫停營業或減少營業的時間,以『京王廣場酒店』來說,以前早餐有專門的日本料理餐廳可以選,但這次只剩下『樹林』和『Glass Court』這兩家,還好『樹林』還有提供和朝食,不然amy真的會很失望呢~。

很喜歡的和朝食
其實一開始『樹林』好像也沒提供這樣一整套的和定食,是最後兩天才在門口看到這個牌子的,於是就決定最後一天一定要來這吃早餐,因為好久沒吃這樣一整套的日式朝食了,好懷念呢~。

很喜歡的和朝食
日本真是一個童叟無欺的國家,這個和定食真的跟它menu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呢~。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六早上,amy發現以往『樹林』裡會有很多台灣來的遊客,這次竟然一團都沒有,甚至連自由行的人都很少。來這裡吃早餐的幾乎全是日本人,而且好多歐吉桑、歐巴桑夫妻倆來吃這種和定食呢~。

很喜歡的和朝食
在日本很少吃到不好吃的白飯,雖然現在家裡吃的感恩米已經好吃得跟日本米一樣了,但在日本還是會讚嘆怎麼人家每一家餐廳的白飯都好好吃呢~,如果台灣有天也能這樣就好了。

很喜歡的和朝食
漬物是日本飲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配角,沒有它的話日本料理肯定會失色許多。amy喜歡漬物那種鹹香清脆的味道,其實只要有它和納豆amy就覺得很滿足了。

很喜歡的和朝食
這個小菜很好吃,是把豆腐泥和蔬菜混和在一起,清爽中帶著豆香的一道料理,個人非常喜歡。

很喜歡的和朝食
梅子和魚板。
這種梅子很酸,但很好吃很開胃,魚板也不錯。

很喜歡的和朝食
日本的茶碗蒸都做的很好,尤其是飯店裡的更是好吃,口感滑緻細緻且有著滿滿的蛋香。

很喜歡的和朝食
沒想到這裡連海苔都有,真的是很標準又精緻的和朝食。

很喜歡的和朝食
納豆絕對是和朝食裡不能少的重要配角之一,這天我們在吃納豆時一旁的韓國人一直看,邊看還邊點頭,超有意思的。

很喜歡的和朝食
這種煮物也是amy很愛的,那種食物吸飽了高湯的美味,真的很棒。

很喜歡的和朝食
果然單點的烤魚跟Buffet的有差,以前在京王吃Buffet時都覺的烤魚有些乾硬,這次單點發現完全不會呢~,鹹香細緻又鮮美,真是好吃。

很喜歡的和朝食
最後再來一碗味噌湯,滿足感達到100分,一頓美味的早餐在此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對於和朝食amy有著無比的偏愛,每次到日本旅遊只要早餐能吃到這樣一套和定食,那天的心情就會特別的好,覺得機票錢沒白花很喜歡的和朝食,這次很開心在最後一天能享受這樣的早餐,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油燜筍 下一則: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我要留言:
  • gsvvldepo
    2012-01-09 21:11:50
    天天開心
  • danny0706
    2011-08-29 14:55:28
    雖然含10%的服務費、稅金…但¥2,600.-是我留學時候一個禮拜的菜錢 以前都買超市打洋前的特價食材,躲在宿舍自己煮東西吃… 紅味噌在台灣只能用一個"貴"字形容 另外在台灣的味噌湯裡面很少看到『麩ふ』這種食材 雖然這兩樣東西在sogo都可以取得,但是貴得要命 上次從日本回來,特地到當地超市買"業務用"Size ¥1,000的量就可以塞爆我一個行李箱 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在把包裝袋裡面的空氣擠阿擠得擠出來 好不容易才把它拖回台灣,真是大滿足!
  • lotuslover
    2011-08-18 06:40:45
    看了您的介紹之後,小麗子也好喜歡喔! 推>
  • tiffanycpc
    2011-08-18 02:04:57
    這樣一套和那間日本早餐的餐廳,菜色也差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