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上個禮拜聽說龍潭開了一家新的日本和風洋食料理店,主廚還是日本人呢~,這在龍潭可算是個新鮮事,雖然amy不住在龍潭,但偶爾會到這一帶來用餐,所以有新開的店家總是滿心期盼地去嚐鮮。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龍潭這一帶的日本料理可真是少之又少,生意最好的大概就屬『爭鮮』了吧,像這種和風洋食還是第一家呢~。聽說主廚是老闆在日本求學時相識的,老闆想回家鄉創業,於是邀請了主廚一起來,amy覺得一個日本人願意來這裡開店真不容易。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才剛開幕一個月左右,一、二樓都有座位,整個給人的感覺還不錯,小巧溫馨。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menu的第一頁清楚地了說明食材的來源,這裡的食材都是特別挑選的,米和蔬菜還是用有機的,光看這樣的說明就覺得是有用心的店家。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這裡的定食價格在$180~260之間,附沙拉和湯。沙拉蠻好吃的,蔬菜的品質真的不錯,清脆爽口。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味噌湯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這個味噌湯雖然看起來跟一般台式日本料理店的沒什麼兩樣,不過一喝就有著明顯有差別。日本人煮的味噌湯味噌香氣就是比較明顯,口味上也會重一點,雖然無法跟高級日本料理店的相比,但以這種價位的附湯來說是不錯的。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額外單點的醃小黃瓜,這個小黃瓜很爽口,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麻油香味很重,很少吃到麻油味這麼重的漬物,蠻別緻的。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特製牛肉咖哩
amy原以為牛肉是塊狀的,沒想到竟然是片狀的,基本上它的咖哩風味還不錯,只不過可能因為牛肉是片狀的關係,吃起來感覺肉與咖哩的味道是分離的,咖哩醬裡少了牛肉香,而牛肉也只是裹了一層咖哩醬,兩者似乎無法合而為一,感覺上這裡的咖哩味道是開放的,少了一分厚實的醇香感。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香濃起司漢堡排
先說說配菜,麵很好吃,是道地的日本味;地瓜更是沒話說,炸的夠酥夠脆也夠香。主菜起司漢堡也很不錯,醬汁是那種有著蕃茄酸香的醬,配上香濃的起司,還蠻好吃的。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和風照燒漢堡排
這個是三種定食中最好吃的,amy覺得主要是它的醬,就是很標準的日式照燒醬,鹹中帶著微微的甜,整個跟漢堡肉超搭的,很好吃的一個定食。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的料理真的很不錯,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比起一般的簡餐或百貨公司底下隨便的套餐都好吃多了,尤其是這兒的料理一吃就知道是日本人做的東西,標準的日本味,在龍潭能吃到這樣的漢堡排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舞鶴和風洋食料理屋
桃園縣龍潭鄉神龍路353號
03-4799993


上一則:很喜歡的和朝食 下一則:煙雨西湖
我要留言:
  • danny0706
    2012-05-07 09:14:05
    Dear Amy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借版面發個通知 廚師來台灣有一段時間了 由於終日埋頭於小小的廚房努力工作 失去了與外界的接觸、互動 因此長久以來中文能力一直沒進步,也失去了一開始來台灣的目的 今後小店營業時間改為五、六正常營業外 週一至週四將轉型為小班制日文家教 避免透過貴版前來用餐的部落客撲空 在此借版面貼文告知,謝謝:D
  • imfedkmkjdc
    2012-01-11 05:03:09
    很好
  • viviam
    2011-11-27 13:24:58
    牛肉丼飯....筋太多....難咬不好吃!!
  • 阿勇
    2011-09-27 06:37:15
    建議蝦子不一定要用到4A的也就是20/30的大小 因為那種蝦通常都不是自然生長,打催生素打出來的 單價高、大隻不見得好!! 買蝦的時候除了摸蝦頭殼,另外仔細看蝦腳,尾殼是否有染色(淡紫或粉紅) 就知道那蝦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白刺蝦因大小關係,小隻取得容易半斤約110 - 120,大隻容易斷貨, 所以一般海產店都用草蝦又大又便宜,
  • 匿名
    2011-09-25 03:12:05
    真ㄉ耶:(我ㄝ撲空ㄌ
  • Andy
    2011-09-21 06:53:12
    他改禮拜日公休了
  • ....
    2011-09-18 14:04:07
    今天去竟然撲空了…沒開
  • 小辣椒
    2011-09-12 13:55:12
    如果ㄋ會日文的話,相信ㄋ去找主廚講話 ㄊ也會非常熱意跟ㄋ打招呼ㄉ 小老闆ㄉ日文也很好ㄛ!不懂ㄉ可以請ㄊ幫你翻譯
  • 范倫鐵諾
    2011-09-12 07:40:20
    不就吃個飯而已,有啥好吵… 本來就不可能有一個店家可以100%滿足所有的顧客… 能抓住60%以上的顧客的話,那個店家就還算蠻成功的… 看個文章還要看口水戰…
  • Loverueytai
    2011-09-07 17:40:44
    9樓的看來比較適合用她的常識去吃台菜日式料理 她應該會認為那才是符合她的真正日本料理 竟然用台灣的知識去糾正一個正統的日本人,真的是給人看笑話 我待日本沒多久啦,但如老闆只是讀書的時候在那而已的話,我應該有比老闆久!
  • Z04G
    2011-09-06 15:15:43
    這家店好多日本人去吃...去兩次兩次都碰到 一次是在樓上,一次是在樓下 每次都看老闆只招待日本人,台灣人都沒有份 結帳ㄉ時候還直接把簾子拉開來聊天
  • 小辣椒
    2011-09-06 07:00:54
    ㄏ 我也覺得服務生一直在看電視 我進店的時候,她還是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哩 現在的工讀生真隨便~老闆要打屁股
  • Su
    2011-09-06 04:50:56
    我想那個菜單上沒有的小菜是主廚特地招待, 因上週某天晚上去吃飯時有點晚了, 但是主廚意外招待了一盤炒食蔬, 讓我們一家人非常驚喜. 我喜歡主廚做的家常小菜, 很難得在龍潭有這樣的小店, 我希望店家能維持這樣的特色, 千萬不要入境隨俗的改成臺式日本料理 還有一點, 希望服務員的態度能更好些, 對於客戶的詢問能多點熱誠且不 要忙著看電視了.
  • 小辣椒
    2011-09-04 14:57:04
    樓上的,我還看到我隔壁桌有一堆菜單上沒有的小菜哩 都不知道要怎麼點那些餐,這家店非常奇怪奇怪奇怪 \ _ / +
  • 吳正瀚
    2011-09-04 07:05:58
    為啥今天看到我隔壁桌的在吃大阪燒?大阪炒麵? 你們預約的Menu要去哪看?有沒有網站阿?
  • 衝衝衝!
    2011-09-02 01:12:13
    暗~昨天晚上換了4碗湯真爽~第4碗還是很濃~不要改天加湯要收錢嘿~~
  • Andrew
    2011-08-31 17:29:20
    老闆,今天特地要去吃魷魚天婦羅, 可是被告知停賣了,感覺有點失落 反正不賣了,可以透露一下貨源嗎? 因為上個禮拜在迪化街乾貨區看到100g就要113元 想請問你們的貨是跟誰拿的?為什麼可以只賣80塊? 我不是做生意的,只是想在家自己做做看,andrew630123@hotmail.com 還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有客人在的時候,不要在廚房吵架,會讓人留下壞印象的 雖然聽不懂你們日文對話內容,但是聽口氣也知道應該是在吵架
  • danny0706
    2011-08-28 01:23:21
    to18樓 有時後堅持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舉個有機食材的例,90%以上客人根本就吃不出來 由其是台東有機米這種東西,近期的有機米偏"新米"居多 它沒辦法像一般米飯做到100%的粒粒分明,很多客人覺得吃起來怎黏黏的 花了3倍的價格平均一小碗就高達16塊單價取得的米竟然是這種成果 偶而會交叉使用單價較低的台梗7號,反而被接受的程度比較高 當然也是同個台東有機米商取得,可以電話查詢本店所使用的貨(089)862-033 今天看到一個客人連續換了3~4碗 心情頓時間好轉了許多,難得有人這麼識貨,頓時間這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不知道他是真的覺得好吃…還是純粹的おおぐい(大胃王)囧rz
  • g1dman5
    2011-08-27 18:42:01
    我有吃過真的是日本味沒錯 日式炸魷魚絲本來就不是台味的那種酥酥脆脆版本 如果真的要吃那種...請去路邊的炸來吃就好了 這家好像是和風料理屋 如果因為台灣人自己的口味問題 要一個當地的食物來台灣去改變(不小心Miss的當然是該打屁屁) 這真的是另喜愛吃異國美食的美食家一大傷心之處 麻煩別在井底窺天了 我已經看過很多家店 因為台灣人自己習慣的胃口而改變經營方式口味 讓我非常的心痛希望老闆可以堅持初衷
  • 吳正瀚
    2011-08-27 03:46:00
    她指的是一般鐵板燒、牛排餐館所使用的明蝦吧.180塊這種單價想要吃4隻明蝦?笑掉我的毛了. 跟麥當勞廣告那個男主角一樣,不懂裝懂,真蝦!我是坐2樓靠冷氣口有帶小孩的那桌,我跟我老婆也是看amy的介紹來吃的 除了出菜時間真的慢到XX外!菜色還算可以,客滿的時候,小姐有先告知可能需要等待的時間比較久,口說願意等卻還生氣的那種客人.不用理會啦! 他們不高興可以叫她們去吃99塊快炒店唄,那種人如果在台北要在路邊排隊的那種餐廳,一定先把自己氣昏倒在馬路邊 很多自以為敢吃點生魚片就認為自己懂日本料理的,不然以為看點日本節目就懂日本料理, 吃點台式日式料理,去日本觀光只會跟團吃懷石料理的大有人在. 每個人都去在意,這種餐廳經營不久之後就會變得四不像的,懂ㄇ 魷魚天婦羅我是沒有點到,不過昨晚蠻生氣的是我們那桌追加的柴魚豆腐竟然是我點了之後,等了10幾分鐘才告知賣光 這點希望服務人員能檢討改善,祝生意興榮
  • danny0706
    2011-08-27 01:01:44
    哇喔!willyboss早!凌晨3點回的文...⊙_⊙ 昨天謝謝捧場,還有給了那麼多的寶貴意見^_^ 其實小弟世家、親戚、朋友都是開活魚餐廳(心蘭...金蘭...王朝...等) 以前活魚餐廳就算有出日本菜,也是台式的,關係到正統日本料理的這還是頭一遭呢! 所以才會特地從日本請有20- 30年經驗的道地日本老廚師來幫小弟站台 都是沒有領薪水義務性的,短期簽證的交替,所以下次來店搞不好又是另一個,不過都很親切唷! 雖然這次在龍潭開的店是偏洋食類,台灣『哈日』、日本『崇洋』文化, 因此在日本的生活起居中,三餐幾乎都是吃這些唷! ps.不敢吃生魚片、納豆的日本人不佔少數
  • danny0706
    2011-08-27 00:39:00
    dear美珠: 4.關於炸蝦是否有所謂"真正日本炸蝦"的的部分, 由於小弟在日本期間並非專攻料理,加上昨日時間點,無法立即幫您詢問及回覆,感到非常的抱歉。 今日一早向主廚確認,其實炸蝦並沒有特定使用哪種蝦 成本上的因素日本的餐飲店一般會使用的是くるまえび 為慎重起見,又立即打電話詢問另外一位交替的日本人求證,確實是如此。 (兩位都是義務性的來店指導,沒有領半毛錢...個人覺得就甘心ㄟ...XD) 還是美珠小姐指得是另外一種"てんどん"炸蝦的製作方式? 也就是入口前需要沾かつお高湯當底並使用うす口しょうゆ、みりん等ソース 可視情況加入だいこんおろし來稀釋的那種?洋食的炸蝦確實是這種製作方式唷。
  • willyboss
    2011-08-26 19:13:19
    Amy辛苦了 發文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情 但發文者只是發表當次的心得 不應該承擔為店家背書的責任 加上口味本就有主觀差異 質疑別人實在是有失厚道 這週我吃了三次 今晚當然也有去 雖然今天炸雞稍油了一點 但起碼雞肉的品質還是吃得出來的 其他東西水準也都維持的算不錯 經營一間店是辛苦的 希望舞鶴能多多加油
  • danny0706
    2011-08-26 18:56:00
    2.本店炸蝦不使用番薯粉,另外介紹材料本身是用白刺蝦, 等級AAAA,成本價26~30,一般單點、套餐都是4隻, 絕不會貪圖視覺,而刻意裹麵包粉!這敢100%保證。 3.雞排蛋包飯我有印象,確實是炸粉確實有點偏焦, 2~30人的餐點同時入一鍋18L的炸爐,起鍋先後順序大混亂, 發生這樣的嚴重MISS,這像您致上100%的歉意!
  • danny0706
    2011-08-26 18:49:40
    Amy抱歉,佔用多格版面 to美珠小姐: 由於很在意您的意見,因此小弟準備明日要使用的食材後, 凌晨2點半才翻閱了所有今日的點菜單,找出您的菜單應該是這張: 照燒漢堡排 180 雞排蛋包飯 160 魷魚天麩羅 80 和風炸蝦單點 120 這四樣菜都是我親自端上去的(大房間靠近門那桌), 馬上回憶起您跟您老公的長相,但...並非強辯,這四樣菜不是有很大的問題才是 1.漢堡排這道料理本身,表面焦是正常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MJpocEkIM 陶子他老公主持的美食節目裡面有細心講解。
  • danny0706
    2011-08-26 18:29:10
    其實這幾天也有另外一個Blog版主看了Amy介紹來捧場 不過另外一位版大是昨天來店裡吃飯,就順便預約今天Menu上沒有的ざるそば & 冷やしうどん 他們額外追加的單點的部分也是等了好一陣子....應該跟您差不多久 7點半事先將牌子翻過來,讓客人用餐離去後, 到了小房間和他們也有聊到... 而且他們連續吃了三天以來,今天的東西和之前不一樣 和風唐揚げ怎這麼油...等等的 『我的媽呀!今天不知道得罪了多少客人』
  • danny0706
    2011-08-26 18:16:51
    Dear美珠: 看到您這則留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您道歉,甚至對版主感到內疚 開店到目前為止將近2個月,從來沒有像今天人潮這麼誇張,平日都是有20幾個人就不錯了...今天竟然誇張翻了4倍 短短2個小時內竟然進駐80多個客人...這不是3坪不到的廚房,單單4口西餐爐口可以應付的 原本生意不是很好,因此平日外場人員從原本3人減到剩1人... 餐點放在出菜口等了十幾二十分鐘還沒端上桌...您吃到的魷魚天麩羅應該就是這種情況 後來連廚房的人都跑出去端盤子了,主廚失去了唯一廚房的助手,手忙腳亂失去該有的水準, 結果搞得越來越糟...在此為小店的失職像您至上深深歉意!(還有版主)申し訳御座いませんでした。 意識到危機後,為了不得罪更多客人, 不到7點半就將牌子翻成準備中,寧可少賺一點錢,也不要繼續得罪下去。 說再多也無法彌補過錯,如果您住的距離許可,懇請再次給予機會 舞鶴將"無償"再次提供當天您今日所點的餐點,作為賠償,主廚也會親自向您當面道歉
  • 陳美珠
    2011-08-26 14:06:50
    看了amy介紹舞鶴,本身住龍潭更應該去吃吃看,於是8/26週五晚餐懷著好奇就跟老公去吃,進去店裏一樓客 滿我們就上二樓,點完餐等了40分鐘才上餐,蛋包飯雞排餐一上來,看了差點昏倒,雞排炸得焦黑粉皮又厚,照 燒漢堡肉也是煎得焦黑肉又硬,魷魚天婦羅也是魷魚絲去炸得不酥,和風炸蝦更離譜,不是真正日本的炸蝦, 就裹一層很厚蕃薯粉炸得焦黑,amy說主廚是日本人,但怎會做這種賣相,就整桌餐都焦黑的,看了就沒味口, 根本不像amy說得一口好菜,這種店吃了一次就再見了。amy請問你,你吃過大江南北更高級菜你都吃過,這 種餐你說好吃?奇怪?
    版主回覆 2011-08-26 15:56:59
    實在不好意思,因為我那天去用餐的時候確實是很不錯 你遇到的問題,我並沒有遇到 我只是單純的根據當天所吃到的東西而寫的食記 後來一些朋友去吃也都覺得不錯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用餐的人多而有了失誤? 不過無論如何聽到你說的,心裡還是很難過 畢竟你是因為我的食記才去的,真是不好意思 每一篇食記都是當時用餐的心情 餐廳能否繼續保持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也請你多多見諒
  • danny0706
    2011-08-24 17:35:15
    感謝Amy在部落格上介紹小店的資訊唷, Amy様がブロックで店の情報を掲示して、紹介頂きまして、 誠に有難うございます。 昨天又有人看了您的部落格特地來用餐,超感動的! 昨日の晩も、Amy様のブロックを通して、わざわざ食事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非常に感動していました。
  • Peter0313
    2011-08-23 06:44:04
    義大利麵旁邊的紅蘿蔔片...上面有奶油渣...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奶油...
  • David
    2011-08-22 04:44:15
    哈哈~ 老闆是以前公司的同事 我們都有去吃過 粉好吃喔^^ 另外 他有看到你的Blog 很感謝妳 說妳拍的不錯喔!!
  • Berchen
    2011-08-22 02:19:00
    謝謝妳這麼識貨 老闆有看到妳的文章喔 歡迎妳下次再來!
  • loveruitai
    2011-08-21 19:17:02
    很多店家在製作咖哩的時候,為了避免咖哩醬臭酸掉不易保存的問題, 通常肉類和咖哩是分開煮,等出菜的時候才把肉和醬再放在小鍋子裡面加熱後出菜。 另外乍看這家店的菜單都是偏"洋食"為主,和風的東西好少,有點可惜, 感覺有點像在歐美國家...(雖然電視上日本平常好像也是吃這些東西) 聽老闆說烏龍麵、握壽司、生魚片等之類的食材事先電話預約的話可以製作, 不過這樣一來的話,到1樓樓主說的"龍園"去吃也不錯,而且料理很道地, 只是價格偏高了點...不是天天都吃得起的價格 我第一次道舞鶴是點豬排定食,可是豬里肌切得太厚了點,雖然最近很流行『厚切』 有點吃不太習慣,還是喜歡台灣薄薄的,比較好入口,而且單價來得低。 第二次則是點雞排蛋包飯,因為是用去骨雞腿, 所以吃起來很嫩、比豬排好吃多了, 只是雞排被淋上大阪燒醬,我不是很喜歡大阪燒醬酸酸甜甜感覺,我想吃原味... 後面才看隔壁桌的把蛋包飯的蕃茄醬換成咖哩醬,而且不用加錢...XXOO 為啥服務人員都沒有說?而且菜單上也沒標示!沒問、不知道的客人不就被當傻瓜
  • roly1774643
    2011-08-20 04:26:19
    QQ 我好像看過 ~ 價錢挺OKㄉ 可試看看 !!
  • newwoeld
    2011-08-20 03:34:50
    從菜單就感受到老闆的理念~可惜我昨天才剛去龍潭.........
  • 亮小姐
    2011-08-19 04:10:10
    龍潭有一家龍園可以去吃看看~ 雖然外觀不怎麼樣... 但我很喜歡吃他家的握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