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採(上)

台北市的日本料理店真的是一家開過一家,中山北路除了『笹鮨』以外,最近又新開了家『旬採』,『游壽司』開了二店,『櫻上水』的主廚也在『本多』旁開了一家新店『shizuku壽司割烹』,更別說『小高玉』的三店正在籌備中,而這些只是大家熟悉的店家,還有一些是沒被發現的,總之台北市就像是被日本料理店攻佔的感覺。在這些新開的日本料理中,amy做了一下功課,看了一些分享文後,只對『旬採』有興趣。

旬採(上)

旬採(上)
『旬採』位於『國賓飯店』對面的巷子裡,剛開幕二個月,目前還在試營運中,因此完全採預約制,整個外觀上很有日本典雅風味。

旬採(上)
最近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好像都是以這樣的原木風格來呈現,似乎在訴說日本料理的精神 - 簡單而不譁眾取寵。

旬採(上)
從餐具多少可以看出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好壞,『旬採』的碟子、筷架甚至茶杯等都是特別挑過的,這顯示著老闆有一定的品味。

旬採(上)
店長蔡師傅也是老闆之一,之前在磯勢和國賓聯誼會待過,雖然很年輕但可以感受到是個認真的師傅,對食材和料理都很講究。

旬採(上)
醃蘿蔔
『旬採』的醃蘿蔔非常好吃,清脆爽口,蘿蔔品質不說,整個味道調得極好,甜味、酸味都恰到好處,高雅細緻,很有水準。

旬採(上)
滷章魚
這天兩人選了$1200和$2000的午間套餐,先跟大家分享$1200的套餐內容。這個滷章魚口感Q韌,味道偏淡,香氣略為淡薄了些。

旬採(上)
日本鯛魚

旬採(上)
水針

旬採(上)
北海道油女魚

旬採(上)
宮城干貝

旬採(上)
象拔蚌

旬採(上)
石斑魚

旬採(上)
鮪魚赤身

旬採(上)
北海道鰊魚

旬採(上)
縞鰺

旬採(上)
厚岸生蠔
濃郁鮮美海味十足,值得一嚐。

旬採(上)
小白蝦

旬採(上)
鮭魚卵手卷

旬採(上)
味噌湯

旬採(上)
南瓜蛋糕
清甜細緻又美味的甜點。

旬採(上)
水果的品質也很好,香甜多汁。

『旬採』的壽司很棒,不論魚的溫度或壽司飯的軟硬都控制得很好,且這裡的壽司每一貫師傅都會事先調味,不需另外再蘸醬油,無論是用鹽或刷上醬油,師傅的鹹淡味都下的極好,剛好引發食慾卻又不影響魚肉的鮮美。『旬採』食材80%從日本進口,一星期進貨四次,amy覺得以這樣的質量來說$1200真的很划算,是一家值得造訪的店。

旬採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0巷3號1樓
02-25219679
上一則:粥麵庄 下一則:旬採(下)
我要留言:
  • atohp
    2013-05-10 07:26:02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qpskpfcflnp
    2012-03-02 20:33:01
    大家好
  • chaimingpan
    2011-03-09 15:02:45
    下集下集快出現快出現。 我的口水都快留光了。
  • mmasm
    2011-03-09 11:42:36
    amy 那個縞鰺是我最喜歡的魚喔 雖然屬於青魚類 不過肉質跟白身魚不相上下 清淡有甜味~~ 刺身吃來會比壽司更佳
  • newwoeld
    2011-03-09 03:21:09
    哇~全是握壽司~所以這是1200的握壽司套餐囉~期待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