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行館

位於北投的『三二行館』打從一開幕就很引人注目,業者很用心也花重金打造了一個溫泉餐廳,清悠的環境再加上溫泉與美食,可說是話題不斷,成功地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消費。不過因為它離amy平時的活動範圍實在太遠了,所以遲遲提不起勁來跑這一趟,但隨著跟『三二行館』主廚Jimmy學義大利料理菜的時間久了,就覺得非去一趟不可,因為老師的手藝真的很好,想嚐嚐課堂以外的佳餚。

三二行館
『32行館』從外面看還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裡面佔地多大,也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溫泉會館,著實隱密的很。

三二行館
一走進來就有著"別有洞天"的感覺,好像進入了一個神秘又美麗的境地。

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一樓是Lobby,給人豪華舒適的感覺。

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打從停好車就有人通報訂位的名字,一路都有人招呼著,確實有以客為尊的感覺。服務生領著我們來到餐廳,餐廳寬敞明亮,這天來得早,趁沒人趕緊拍照,聽說這裡不論平假日生意都極好,像這天我們平日中午來,也是全滿。

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餐廳外頭的庭院,小巧而雅緻,很多人喜歡在這兒享用下午茶。

三二行館
這裡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但整個餐廳一點油煙味都沒有。

三二行館
餐桌上巧妙地用水果做出來裝飾,顏色鮮明、清爽別緻。

三二行館
店內自製的手工麵包。

三二行館
麵包的抹醬,分別是黑橄欖、辣茄子泥和甜菜根慕斯,三種醬的味道都很好。

三二行館
另外還有油醋可以搭配,這裡的Balsamico可是10年份的呢~,從這個小地方就能看出餐廳在食材上的誠意與用心。

三二行館
這個前菜底下是梅子凍、中間是西洋芹慕斯、最上層是蕃茄冷湯,一整個清爽開胃。

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二人各自點了果汁和白酒來佐餐。

三二行館
酥炸海鮮慕斯佐蕃茄泥
這個酥炸海鮮慕斯外皮非常酥脆,裡頭是用多種海鮮做成的慕斯,再搭配用新鮮蕃茄做成的蕃茄泥,不論口感或味道都很棒。

三二行館
炙烤牡丹蝦佐櫛瓜泥
鮮度十足的牡丹蝦微炙後香氣十足、鮮美彈牙,配上櫛瓜泥又多了蔬菜的鮮甜味,層次更加豐富鮮明;一旁搭配的是印度烤餅和沙拉。

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香煎干貝佐干貝醬襯菠菜
日本北海道大干貝鮮甜可口,配上干貝醬更添風味,讓人一整個感受到那大海的美妙滋味呢~。

三二行館
鵪鶉清湯、烤鵪鶉佐黑松露醬
鵪鶉上頭是現刨的黑松露絲,給的非常大器,幾乎蓋住了一大半的鵪鶉呢~。鵪鶉外酥內嫩,蘸上黑松露醬,再加上那大把的松露絲,真是豪華的享受。鵪鶉清湯有著淡淡的牛肝菌菇香氣,清淡順口。

三二行館
嫩煎鴨肝和松露燉飯

三二行館
這道料理是這兒的招牌,鴨肝煎得相當好,軟嫩而酥香;燉飯一入口滿是松露香,又有著米心略硬的口感,非常好吃,是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個燉飯。

三二行館
Sorbet
主菜前用來清新味覺的sorbet,這天是龍井茶口味,淡淡的茶香,微甜中帶著回甘,確實清新舒爽。

三二行館
這天的主菜海陸都有了,有羊排、蓋子肉(也就是俗稱的老饕牛排),牛、羊肉還佐了熬了三天三夜的紅酒醬汁,中間則是鱈場蟹和海膽。肉類吃起來軟嫩多汁,鱈場蟹和海膽更是鮮甜十足,整份主菜口感多樣又好吃。

三二行館
這天的甜點是焦糖冰淇淋,底下襯的是雜糧餅乾和醋漬蘋果,上頭還用了手工芝麻餅乾來點綴,一整個甜美豐富。

三二行館
另外還有一些搭配咖啡和茶的小點心,有鳳梨酥、水果軟糖、馬芬和黑巧克力,小巧而精緻。

三二行館
有了精緻甜美的甜點,咖啡與紅茶當然不能少,這樣搭配起來才有享受的感覺。

這天在『三二行館』享用了一頓美好的午餐,從前菜到甜點都很棒,除了精緻外,味道上也是細緻而鮮美,用料上更是不用說地嚴選和講究,每一道料理都能品嚐到主廚的用心,吃了會讓人上癮,也會更加期待下次造訪時的驚喜。

三二行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02-66118888

上一則:好地方蝦仁飯 下一則:北門路陽春麵
我要留言:
  • B' Linda
    2011-05-14 03:27:08
    is it expensive ?
  • shirleyli
    2010-09-30 03:41:05
    真的非常寧靜幽雅舒適地方 無論內外都是
  • hojiaga
    2010-09-29 04:28:38
    長知識了,謝謝版主的分享喔
  • tei0921
    2010-09-29 02:54:27
    Amy 要不順便報一下價錢一多少呀? 看起來 好像進得去出不來的感覺 呵
  • tiffanycpc
    2010-09-29 02:53:23
    你什麼時後去的啊? 我最近也去說.
  • BB
    2010-09-28 12:47:16
    amy 真的是屬於 "貴" 婦 級的
  • 匿名
    2010-09-28 09:04:12
    很棒呢~ 謝謝amy的分享 請問午餐價位?是否含湯屋?
  • kgcm200
    2010-09-28 05:59:30
    好奢華的餐,又加上豪華的氣氛, 我想不享受都難,應該超貴的吧! ⓜ推ⓜ
  • ryoamai
    2010-09-28 03:01:44
    看起來超棒的 ~ 挑天下午也來嘗試看看:) 感謝Amy分享~
  • m
    2010-09-28 02:08:05
    哇 好高級ㄋ amy 可以偷問這樣一套餐點花費要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