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蝦仁飯

多年前初次食遊台南時曾吃過一次蝦仁飯,還記得那是家非常有名的店,但坦白說那次的經驗不太好,因為米飯本身的口感太軟、蝦仁不鮮也不香,因此破壞了心中原本對蝦仁飯的美麗幻想,從此去台南再也不碰蝦仁飯了。直到最近,不約而同地在幾個地方看到了這家『好地方蝦仁飯』的介紹,而且都是很好的評價,於是amy鼓起勇氣,決定再給蝦仁飯一個機會。

好地方蝦仁飯
坦白說看到『好地方蝦仁飯』的招牌時心裡還真有點驚訝,台南小吃裡很少有這麼大店面的,看來老闆對自家蝦仁飯還挺有自信,且生意應該很好才需要這麼大一個店面呢~,這就更值得嚐嚐了。

好地方蝦仁飯
『好地方蝦仁飯』從早上5點多就開始營業,中午賣完就休息了。amy以前常覺得很奇怪,誰一大早要吃這樣的飯菜呀?但這就是台南小吃的特色與媚力,你晚來還吃不到呢~。

好地方蝦仁飯
『好地方蝦仁飯』其實就是自助餐店,在台南可千萬別小看這種自助餐店,它們可是特有當地小吃的特色呢~,跟北部很不一樣。

好地方蝦仁飯
這裡的烤香腸超特別的,就放在這樣的爐子上烤著,客人要多少就剪多少,超有意思的。

好地方蝦仁飯
『好地方蝦仁飯』店內寬敞舒適,最重要的是還有冷氣,在台南倒是挺少見的,大部份的小吃店都沒有冷氣,因此在這裡用餐感覺格外舒適。

好地方蝦仁飯
在台南花錢時常覺得錢變大了,像這樣一桌的飯菜、還有二碗湯,總共才$250。

好地方蝦仁飯
涼拌茄子

好地方蝦仁飯
白菜滷
雖然這些小菜都是隨處可見,但說也奇怪,在這裡就是多了一種古早味,特別開胃好吃。

好地方蝦仁飯
蚵仔
這個蚵仔還真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鮮美可口又鹹香入味。

好地方蝦仁飯
那一圈圈盤起來烤的香腸果真也沒讓人失望,跟一般的香腸比起來雖然口感上偏乾,但也因為這樣吃起來更香了。

好地方蝦仁飯
肉燥飯
這裡的肉燥飯五香粉的味道比較重些,味道是不錯,只是個人覺得沒有它的蝦仁飯來的好,果然人家叫『好地方蝦仁飯』是有原因的。

好地方蝦仁飯
這招牌蝦仁飯還真沒話說地好吃,米飯軟硬得宜,重點是吃起來富饒著蝦子的鮮香,不會飯是飯、蝦是蝦,而是真正做到了米蝦融一。

好地方蝦仁飯
骨頭肉湯
這的骨頭肉就沒有福生的來得好,但湯頭還可以。

好地方蝦仁飯
魚皮湯也還可以。

『好地方蝦仁飯』的蝦仁飯和小菜真的不錯,難怪中午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只花一點錢就能吃到非常好吃的蝦仁飯和古早味小菜,這就是amy最羨慕台南人的地方呢~。

好地方蝦仁飯
台南市成功路377號
06-2268426

上一則:頂級海上Villa 北越下龍灣五日遊 下一則:三二行館
我要留言:
  • daylightmoon
    2010-09-27 16:02:56
    我比較在意第五張照片上的價格... 一碗飯才20元耶=口= 我也要住台南我不要住新竹了啦(淚奔)
  • skywindcloud
    2010-09-27 14:21:32
    棒啊~昨天又去吃了一次~不吃兩碗都不行!
  • newwoeld
    2010-09-27 13:32:23
    台南隨便一家小吃店都能讓人吃到忘我銷魂呀~^^
  • o125boy
    2010-09-27 10:24:36
    台南的蝦仁飯真的很好吃 不知道amy當初吃的是哪一間呢??
  • hojiaga
    2010-09-27 00:36:19
    台南真是個美食的天堂!!! 而且蝦仁飯的鮮味很重要, 真的很想體會一下米蝦合一的味道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