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料理課(10)

對於想學烹飪的朋友,amy分享一些個人的學習心得供大家參考:烹飪有分初級、中級和高級,對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人而言,必須先從學會認識食材和調味料、學會高湯的燉煮、觀察油溫的變化以及認識何謂強火、中火、微火等等工夫開始。在這些基礎都還不是很明白的時候,冒然報名去上比較高級的烹飪課程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或許你看了amy介紹的烹飪課覺得擺盤很漂亮,看起來好像不難,事實上這些料理都不容易,尤其對巴西里、百里香、月桂葉、小牛高湯、魚高湯..等各式食材都不認識的人而言,它真的算蠻難的。amy會建議如果你本身對做菜就很有興趣與熱情,也常親自下廚料理的話,再去amy介紹的這間廚藝教室上課較有意義,不然一堂課$3300,只是換來美食一餐而已,對初學者應沒有太大的幫助。

義大利料理課(10)
義醋茴香牛肉沙拉。
Balsamico是義大利料理中常用的調味料,尤其是使用在沙拉上,調的好不好就看工夫了。常在餐廳吃到用Balsamico調的油醋醬,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老師調的味道比較活,深得我心。

義大利料理課(10)
奶油火腿鯛魚青豆湯。
青豆湯味道很好,有著濃厚的青豆香,加了鮮奶油調和後口感更加溫潤,配上鯛魚的鮮味,非常好喝。

義大利料理課(10)
手工餅皮做成的麵捲。

義大利料理課(10)
紅花醬釀春筍明蝦麵捲。
麵捲裡包著鮮美彈牙的明蝦肉,軟中帶Q的麵皮配上調過味的明蝦真的很好吃,一點點紅花醬提味,著實讓人驚豔。

義大利料理課(10)
老師用剩下的麵皮炒了一些麵給大家吃,amy覺得真的很神奇,看老師輕輕鬆鬆也沒加什麼特別的調味料或食材,但這麵卻出奇地美味。

義大利料理課(10)
每次看到老師在做甜點時都覺得好期待。

義大利料理課(10)
覆盆子冰霜香草慕斯。
這個甜點光看就覺得幸福,酸甜的味道就像戀愛一般讓人心醉。宴客時端出這樣一份甜點,所有客人應該都捨不得回家了呢~。

西式料理並不是把東西煎一煎、烤一烤、弄個馬鈴薯泥、燙個青菜、拿個漂亮的盤子擺上去,旁邊放一杯紅白酒就叫西餐。西式料理其實分得很細,不同國家的料理均有其特色,都是需要經過"烹煮",把"味道"調出來的才算是"料理"。
上一則:再訪『永林牛肉湯』 下一則:無名麵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