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料理課3

第三堂的泰國料理課其實是過年前上的,當天號召了12個人一起上課,一群女生從上課前聊到下課後還欲罷不能,感覺不像來上課,像來開同樂會似地,每次上泰國料理都覺得自己有一個很愉快又充實的下午。

泰國料理課3
香蘭葉包雞。家裡有種香蘭葉但這天才知道真是大巫見小巫,進口的比家裡種的大上個3倍呢~。香蘭葉是種很其特的植物,葉子在沒遇熱前一點味道都沒有,但一遇熱就會有一種很特殊的清香,很適合入菜。這道香蘭葉包雞,雞肉軟嫩中帶著香蘭葉的香氣,雖然是用炸的,但因為包在葉子裡炸,因此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只是要找到這樣大的香蘭葉做這道菜還真的很難。

泰國料理課3
泰式軟殼蟹。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軟殼蟹的料理,總覺得吃起來特別好吃,這天總算學到怎麼把它炸的金黃酥脆。泰式軟殼蟹跟一般中菜或日本料理店最大不同在於沾醬,這裡是泰式酸辣的沾醬,特別有味道。

泰國料理課3
豆腐乳炒飯。這道是很經菜的泰國菜,同學們都覺得非學不可。鹹辣的豆腐乳炒飯拌著上面豐富的料後還滿好吃的,只不過真的是大人口味的炒飯,因為對小朋友而言,太鹹又太辣。

泰廷的泰國料理課內容都是同學討論後決定的,每次一上完課大家就邊吃邊看menu挑下次上課的的內容,因為只要$880就能學3道菜,而且外加點心跟果汁,真的很超值。

上一則:最夯的巧克力蛋糕@ Black as Chocolate 下一則:宋廚
我要留言:
  • lvikp
    2013-04-20 12:06:06
    我喜歡泰國菜,酸酸辣辣的,不錯吃!!
  • megumi甜蜜屋
    2010-12-26 10:19:29
    那天的料理課'吃的很愉快'都粉好吃''''''我也是其中一個ㄛ '''''
  • jason
    2008-04-04 06:18:12
    請問最近有開課嗎我也超愛泰國料理想學得一技之長在身乾謝大加的提供?
  • angel
    2008-04-01 03:59:31
    你好:下次如果有找人一起上課的話,是否也能算我一份 謝謝
  • Peggy
    2008-03-25 14:21:01
    跟一群有同樣喜好的人一起上課, 就像大家一起參與探險活動, 我是指探險烹調過程的新知, 有一種大家一起走過體驗的成長, 偶而出走去吸收新事物,認識新朋友, 就會有新感覺呢!
  • jakeandy
    2008-03-25 12:39:49
    這.......我沒吃過@@llll 汗顏
  • 亮小姐
    2008-03-25 09:20:00
    不好意思 想請教您 居家如何炸軟殼蟹才能金黃酥脆呢 我前陣子買了二盒 幾天前先試炸了一盒 結果...炸起來都軟軟水水的 油還瀝不乾的感覺 真是沮喪... 謝謝唷
  • jeff2134
    2008-03-25 01:37:32
    ~@@~我怎沒吃過也沒聽過泰國有道"豆腐乳炒飯"~ 在泰國~都是用"蝦醬"炒的"蝦醬炒飯"才會像那樣~鋪上蛋絲~辣椒碎~堅果碎.....等等 天那!!! 我四月四號再赴泰國~五月初回~我去找看看吧~@@~ 在泰國~或許是地域關係~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軟殼蟹~ 價位也很親民~想到那股香酥勁道~快流口水了~*_ * 倒是"香蘭葉包雞"~~算是我蠻喜歡的一道菜~ 不過類似的菜~我還是最愛"香蘭葉炸雞翼"~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