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rocope

前一陣子跟anthony到安和路附近去辦事,一時想不起來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唯一明顯的是前一陣子頗有名氣的”黑店”(店名不能說會被告),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很紅,聽說2個人進去沒有上萬出不來,雖然amy一直很想吃吃那不吃會自殺的布丁,但說什麼也沒勇氣踏進去。二個人在這附近走走想找家餐廳吃個午餐,就發現了這家溫馨小店,於是就決定是它了。因為第一次的用餐感覺很不錯,因此隔了2週後跟朋友約在附近談事情時也約在這裡,因此短短一個月之內amy來了二次。

Le Procope
從外面看起來就覺得窗明几淨,Le Procope其實在巴黎是全巴黎市第一家咖啡館,老闆取了這個名字讓人感受到它對自己店的期許跟用心。

Le Procope
店內採用水藍色跟白色互搭的設計,第一眼就讓人覺得視覺上很舒服,小巧而又溫馨的感覺。

Le Procope
海帶湯。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海帶湯,但仍喝的出它的用心,湯頭很鮮美,很濃的海帶香,很不錯的一個湯。

Le Procope
這裡中午是賣商業午餐,晚上則有單點的中菜。配菜的方便也都是當天現炒,amy一定要說那個油豆腐滷真的好,很入味很好吃,另外炒蘿蔔乾也是,好下飯的~。

Le Procope
因為去了二次所以配菜有些許不同。這家餐廳有個很貼心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這二個飯的形狀不太一樣,上面那個圓的是女生的,下面這個橢圓的是給男生的,因為考慮到男生的飯量比較大因為店家會主動給多一點,光這個貼心就讓人很窩心呢。

Le Procope
酥炸黃魚。這是amy的主菜,想吃點魚所以點了這個”酥炸黃魚”,一整條黃魚在商業午餐來說算給的很大器,重點是它味道很好,黃魚非常的新鮮,吃起來外酥內軟很好吃,amy個人覺得這個很適合女生,因為中午不想吃太多,吃條魚配點菜,飯就可以省了,營養夠又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Le Procope
獅子頭。看到二大顆獅子頭上桌時大家都有嚇到的感覺,這個份量真不小,在商業午餐能吃到這樣的東西還真不容易。這個獅子頭的味道也很好,雖然薑味重一點,但無損於它的美味,醬香都有入到獅子頭裡,味道也調的很好,是做的很好吃的一個獅子頭。

Le Procope
羊腩鍋。份量同樣不小的羊腩鍋雖然有少許的羊羶味,但對喜愛羊肉的朋友來說卻是人間美味,amy小嚐了一口,味道真的很棒,紅燒的味道很香,肉質很好,每一塊都燉到入口即化的感覺,另外紅白蘿蔔也都入了味,冬天來一鍋這個當午餐一定很棒。

Le Procope
清蒸魚。選用小石斑現蒸的清蒸魚也不輸給前面那幾道,肉質鮮美有彈性,一入口就吃的出新鮮美味,醬汁的味道也調的很好,不會太死鹹,單吃或配飯都ok。

Le Procope
椒麻雞。泰式風味的椒麻雞味道也不賴,外酥內嫩的雞肉淋上帶點酸味的特調泰式醬汁,雖然不像泰國餐廳裡那樣正統的風味,但也有它自己的特色在。

Le Procope
飯後還有附果汁、紅茶或咖啡。果汁很好喝,喝的到滿滿的果粒,光這樣的果汁當附餐就又替這個午餐加分了不少。

Le Procope
咖啡。amy沒喝到所以不知道咖啡如何,但聽朋友說很香很濃,也很不錯。

『Le Procope』給amy很特別的感覺,因為很少看到以”中菜”為主的商業午餐,而且主菜都是現做,端上桌時都是燙的,但出菜的速度卻又很快,絕不會讓你有那種等好久才上菜,要一直看手錶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回去上班的心情。每一種主菜都有它獨特的味道,以中菜的觀點來看是做的很好的中菜,不油不膩符合現代人的要求,口味又很好。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如果說想換個口味的商業午餐,『Le Procope』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Le Procope(普寇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65號
02-2703-7725

上一則:2L大干貝 下一則:真空機
我要留言:
  • lemonadellen
    2007-10-22 05:11:26
    哇! 這間我有去過, 不過只有喝飲料 因為那天是我舅媽要和朋友談事情 隨便找一間咖啡廳, 結果就走到這間 我還以為他們生意不好哩! 都沒客人 XD 老闆很有個性, 挺酷的, 據說洗手間前 牆上的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耶 ^^
  • 黛比
    2007-10-20 17:02:05
    看起來真的很超值呢
  • momojuno1
    2007-10-20 10:07:31

     悄悄話...

  • rebecca
    2007-10-20 09:01:41
    看起來很讚呢~ 找機會去吃吃看商午 謝謝amy推薦....^^
  • littlep1971
    2007-10-20 02:33:05

     悄悄話...

  • macaron
    2007-10-19 14:46:35
    簡單明亮的店面感覺不錯
  • blackrumba
    2007-10-19 06:23:07
    Amy﹐有賣家用妳的大乾貝那篇在我部落格打廣告哦 (應該也有其他不少人收到吧)
  • rita
    2007-10-19 05:27:30
    剛中午才去吃了一個不好吃的蕃茄豬排蛋包飯 回來看到amy的商午料理口水就快流下來了啦
  • dorechin
    2007-10-19 03:40:56
    不過說真的 這麼豐盛的中菜當作中餐 回到辦公室之後應該會很想睡覺 呵呵
  • aprillove
    2007-10-19 02:56:46
    看來食材都很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