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樂日本料理

中秋節的晚上,大家都在烤肉時,amyanthony來到壽樂吃日本料理,這家日本料理店amy以前滿常來的,最近好一陣子沒來了,這天因為到新光三越南西店買東西,就順便到這用晚餐。

壽樂日本料理
5:30的店裡,晚餐時間才剛開始,客人已有五成左右,而有些位子上已經放上預約席的牌子,以前有幾次中午來用餐,都幾乎客滿,而且都是那種受日式教育的歐吉桑居多,因為平日中午的商業午餐才$250,很划算。

壽樂日本料理
這是amy的豪華便當/$360,以前來壽樂,每次都在豪華便當跟散壽司這二種做選擇,而且常覺得好難選都想吃,但現在幾乎都會點豪華便當,因為可以吃到的種類比較多,就讓amy好好介紹一下豪華便當裡的東西。

壽樂日本料理
先從左上角的煮物跟小菜開始介紹,煮物有蘿蔔、竹筍、雞肉跟香菇,味道都很好,小菜則是大家看到的這二種,都是amy愛吃的。

壽樂日本料理
右上角的炸物有一條蝦、一片魚跟一個茄子,麵皮都很薄,蝦子跟魚都很不錯,尤其是魚,amy個人認為比蝦好吃呢~不過記得之前好像還會有地瓜,現在都沒有了。

壽樂日本料理
左下的烤魚,應該是鯖魚,很厚一片,很香很好吃,這道魚不見得每次都一樣,看當天有什麼魚而決定用什麼料理方式,amy之前吃過類似用炸過再去紅燒的方式,也很棒。

壽樂日本料理
右下的生魚片今天是旗魚跟鮪魚,有時候會有鮭魚,但也都不一樣,看師傅的心情而定,不過魚都很新鮮,只不過覺得4片有點少,吃不過癮呢~:p

壽樂日本料理
綜合生魚片壽司/$360,這裡的握壽司魚都很厚一片,飯也不少就是了,但很好吃,因為飯是軟的而且有點溫度,不是冷冰冰那種,amy記得好多年前有一次來遇到握壽司特價,一個$30還是$50忘了,但那次真的吃的很過癮。

壽樂日本料理
什錦壽司/$400,其實這裡的什錦壽司已經算很不錯了,但吃過三井之後,就覺得差$100,寧可去吃三井的特級散壽司,不過anthony說,這裡飯做的比三井好,amy覺得差$100而已,生魚片的量差滿多就是了,以上所有的餐都有附紅味噌湯。

壽樂日本料理
已經9月份了,所以甜點也進入秋冬的紅豆湯,夏天時,有抺茶冰淇淋或水果,或蛋糕都不錯,但這天amy覺得壽樂真的越來越小氣了,紅豆湯有夠小碗的,用喝湯的碗裝,卻只給不到一半的紅豆湯,以前沒有小湯圓現在加了小湯圓,可是紅豆湯雖然很好吃,小湯圓卻有點酸酸的,跟店經理反應後,他還說不可能他們都是當天現做的,但amyanthony二個吃都覺得酸酸的呀~。
amy覺得壽樂的豪華便當跟炸豬排都值得來嚐嚐看,其他東西就只是還好,這裡的炸豬排有分大小里肌,要選大里肌會好一點,平日中午來吃豪華便當只要$250,東西沒有差多少,還多了一個茶碗蒸,很划算,不過amy昨天看到門口寫著中午的$250商業午餐將取消了,所以想吃的朋友要快呢~。
壽樂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山路一段152號第一邱大樓地下一階
02-2561-388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上一則:大溪特殊"風味"小吃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之『炸醬麵』
我要留言:
  • wjuqg
    2013-04-24 10:44:09
    鮭魚生魚片最好吃
  • spenson
    2006-04-23 12:50:46
    今天剛好到南京西路這附近就想到版主曾提過這家店就給他進去吃吃看,不過要是沒看過你的介紹還不太趕進去,因為看起來滿高檔的感覺,所以再次感謝你的日誌。 本來今天是想吃版主介紹的什錦壽司,但是因為看菜單時實在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我記的是"散壽司",但菜單上並沒有,就只好作罷。 到是服務人員有推薦炸豬排,不過我想找一天去博勝殿吃所以也不考慮。 後來點了壽喜燒,因為前幾個禮拜才去一間MOMO什麼的(店名我忘了)壽喜燒吃到飽的店吃過,所以想吃吃看壽樂的有什麼不一樣,果然吃到飽的還是不能比阿, 之前去吃的那家湯好鹹,我一直加水還是很鹹,壽樂的從頭吃到尾口味還是一樣好,我是點豬肉的大約有十片,每片都很大片而且夠厚,肉不容易破碎,口感很好, 有附一碗白飯,二個小菜,一個味增湯,一碗小小的紅豆湯,吃到好吃的東西果然有幸福的感覺。 因為坐在吧台吃所以一邊看師父在料理,看到每個做出來的東西都好想吃喔,後來有看到師父做什錦壽司,就看他一直放東西進去感覺好豐盛, 就想下次要來吃這個,但那時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告訴我時還被師父糾正,服務人員說是"綜合生魚片飯"師父說是"什錦壽司飯"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 Kay
    2005-09-22 07:31:51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下次上台北也要來去試試看 我超愛吃生魚片
  • iyang2728
    2005-09-21 16:58:40
    中午的商業午餐要取消了,真是有點可惜.
  • Angelie
    2005-09-21 15:52:07
    生魚片好美味 商業午餐真的好便宜 可惜離我工作地點太遠了
  • amy0313
    2005-09-21 01:16:53
    to 凡妮莎, 商業午餐真的很划算,很多種套餐都才250 有一個霜降牛肉壽喜燒看起來也很棒呢~ to desserty, 我也都是只有假日才能去~ 每次去都好像可以常去那吃商業午餐呢~ to amykaku, 我覺得那裡的壽喜燒,豪華便當,炸豬排,三明治壽司都很不錯, 其他就沒什麼太特別的 to perryrebecca, 你不吃生魚片的話,應該也可以換吧~ 不過光其他三種就很棒了呢~ to tkumb,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餓呢~~好希望公司附近有這種店呢~ to jerocca, 還好啦~偶爾而已,也沒有天天啦~~ 希望你趕快能嚐到美食的味道€ to elaine, 商業午餐確實很划算,東西幾乎一樣,但便宜多了 to 王媽, 是呀~我覺得還真的滿不錯的 to 媛媛, 你的網誌為什麼都看不到了呀? to juily, 有~它們也有炸蝦飯,不過我沒有覺得很好吃 如果你吃牛肉,可以考慮吃壽喜燒,也很不錯 to breakfast,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沒有到退步啦~ 可能有的東西好吃,有的soso吧了, 像豪華便當,炸豬排跟三明治壽司都不錯呀~ 只是它以前是以炸蝦類出名,現在炸蝦沒那麼好吃吧了 to aprilove, 不敢當啦~只是好吃吧了 to lazybearbear, 以它的價格來衡量品質確實是不錯, 但相同道理,要會點菜就是了
  • lazybearbear
    2005-09-20 17:07:29
    那個豪華便當名符其實真的很豪華啊﹗﹗ 而且包羅萬有﹐餐廳簡約的裝修令人感到很舒服。
  • aprillove
    2005-09-20 09:50:25
    看來不錯 你果然是個美食家
  • breakfast
    2005-09-20 08:58:37
    這家吃過幾次 但是越吃越覺得退步
  • juily
    2005-09-20 07:30:00
    綜合生魚片壽司價格很合理, 看起來十分美味, 可是我不太吃生魚片, 不知有沒有炸蝦飯啥的。
  • weiyuan
    2005-09-20 07:26:05
    AMY真的很會吃耶~~ 哪兒有美食都知道 那個生魚片看起來就很新鮮好吃 好吸引媛媛喔~
  • joeyliu
    2005-09-20 06:55:40
    讚讚讚 真的是價廉物美也
  • elaine676
    2005-09-20 06:06:59
    你們吃了不少好東西呢 以內容來看 兩百多元的日式套餐的確是物超所值 希望在五間套餐取消前 來得及吃上一回
  • jerocca
    2005-09-20 04:18:20
    天天吃美食哦 lucky耶 希望我的胃口早點回來 @@
  • tkumb
    2005-09-20 03:37:17
    呵呵..很美味喔 阿~我中午只有便當阿~~~~~ 看了都餓了~
  • perryrebecca
    2005-09-20 02:29:11
    沒想到amy連台北的美食都很精通呢~ amy真的很愛吃生魚片, 我只能吃吃那個豪華便當的另三格, 呵呵~
  • amykaku
    2005-09-20 01:41:27
    看起來很豐盛的一餐 去過澳洲後,就覺得台灣真是美食天堂 下回去南西店逛街的時候也來嚐嚐^^
  • desserty
    2005-09-20 01:25:29
    中午的便當應該是吃不到 找天拉大金魚來試試晚餐 很愛鯖魚耶~~
  • ASSENAV
    2005-09-20 01:08:23
    商業午餐要取消了-_-||| 那我得趕快找一天去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