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餐豆少一餐肉,不僅對體控有幫助,對健康更有益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不僅對體控有幫助,對健康更有益。

#植物蛋白具低脂高纖特性
植物蛋白的不飽和脂肪酸比例高、不含膽固醇,且多了肉類缺乏的膳食纖維,可提供飽足感與維持腸道健康,常見的植物蛋白食物如黃豆、黑豆、豆皮、毛豆、豆腐、豆漿、豌豆等,取代肉類加入餐點之中,對於需要體重控制的人非常有幫助。

如何做到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
我們只要 #固定每餐吃到豆製品,或把 #一餐中的某道肉類換成植物性蛋白,每天都吃到優質的植物性蛋白,保持飲食均衡,亦可增加營養素多元性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不僅對體控有幫助,對健康更有益

#植物蛋白對健康有益處

有研究顯示:經常攝取植物蛋白的族群有降低高血壓的趨勢,並與腦中風呈現負相關。對血脂的影響則是動物性蛋白可能提高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而植物性蛋白則偏向保護,表示植物性蛋白質有其優點。

#蔬食者也能吃到完全蛋白質
有人擔心全植物飲食會造成營養不均,其實不用擔心,只要飲食搭配正確仍可補足完整胺基酸的種類,例如植物蛋白中的必需胺基酸甲硫胺酸含量稍低,我們可利用穀類或其他食物互補,以提高身體對這些食物的利用率,例如米、麵的蛋白質含有較多的甲硫胺酸,即可補足黃豆中不夠的甲硫胺酸,而黃豆中含豐富的離胺酸可補穀類或麵食的離胺酸不足,如此就可以達到完全蛋白質的功能,例如吃豆腐搭配糙米飯、炒麵加一點毛豆或是吃雜糧饅頭配豆漿,如此一來就可完整攝取各種必需胺基酸。

因此我們可適度以植物性蛋白替換動物性蛋白,於飲食中落實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攝取多元的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將會更加均衡,同時也符合聯合國近年開始呼籲的「少肉食、減暖化」,除了有益於健康,同時減少碳排放。

如果你不會自己料理又想加入蔬食生活,可嘗試 RICORICO的植物肉健康餐,他們的全植物基飲食美味又方便,吃一餐RICORICO馬上做到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還可以省下一個兒童游泳池的470公升水量,是不是很簡單!歡迎與我一起推廣愛自己又愛地球的健康生活。
--
--
RICORICO網下單送 #RicoSeed種子積點
累積點數可換多種贈品(有我的新書 ^^)
輸入折扣碼 jessie 還有折扣,別錯過
#多一餐豆少一餐肉
#RicoRico健美餐
上一則:多吃健康食物,別節食,健康瘦才是正途 下一則:飲食紀錄 1596kcal/d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