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蔬食者如何吃足鈣質

《全蔬食者如何吃足鈣質》

全蔬食者因食材種類有限,加上植物性鈣質易受植酸與草酸影響降低吸收率,如果飲食沒有均衡,很難吃到衛服部建議的鈣攝取量(1000mg/d),但我們只要把握幾項原則,仍可吃足鈣質增加骨本。

1. 吃足夠黃豆製品及高鈣的食物如綠葉蔬菜、黑芝麻、髮菜、堅果、全穀類。

2. 高鈣食物搭配高維生素C食物一起可吃增加鈣質吸收,例如飯後吃水果。

3. 日曬15分鐘增加體內維生素D,可幫助人體鈣質吸收更好。

4. 規律運動與阻力訓練,因阻力訓練可增加骨密度,也能間接增加鈣質吸收。

全蔬食者如何吃足鈣質

另外,停經婦女、年長者鈣流失問題較嚴重,還有長期抽菸或酗酒者及某些特殊疾病如腎病者,鈣質亦容易流失,如果你有以上的狀況而造成骨質疏鬆等問題,請與醫師討論是否補充鈣片。

豆製品對於蔬食者來說是重要的營養來源,大豆異黃酮也可以幫助鈣質保留體內,我很推薦更年期婦女可增加豆製品攝取並加上適當的運動,對於骨骼保健有一定的幫助。
 

RicoRico 支持在地小農,推出營養滿分的香濃黑豆乳+高纖健美餐,除了有高量優質的蛋白質與膳食纖維外,無糖自然甜的黑豆乳也深得我心,非常推薦給愛吃蔬食的你。
https://reurl.cc/V5mbZR (輸入折扣碼 jessie 有折扣)

全蔬食者如何吃足鈣質

上一則:營養師的一日飲食紀錄(1305kcal/d) 下一則: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我要留言:
  • 酥脆脆
    2022-08-22 11:04:44
    挑選鈣的產品,建議看這篇鈣推薦,一次比較了很多品牌,有把價格、鈣純量都列舉,可以節省許多做功課的時間 https://lihi1.com/yw7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