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你不能缺乏的營養素

別只靠瓶瓶罐罐來保養肌膚

吃對食物更能讓肌膚從內散發光彩

六種美肌營養素幫助你提高肌膚的防禦力

美肌-你不能缺乏的營養素

1. 維生素E維生素E的抗氧能力高,有效增加皮膚抵抗力,存在於堅果、橄欖油等油脂類中。

2. 維生素C維生素除了可抗氧化、減少黑色素形成外,也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營養素。例如奇異果、芭樂、草莓、彩椒等蔬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皆很豐富。

3. 膳食纖維:纖維可促排便順暢,維持腸道健康,調節代謝正常。蔬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纖維,建議大家每天要吃兩份水果與三份蔬菜來維持腸胃正常蠕動。

4. 脂肪:皮膚下有一層脂肪具有保護作用,若長期缺乏油脂會讓皮膚粗糙,失去光澤度,因此要攝取適量且品質好的油脂才能減少皮膚乾燥、皺紋產生的機會。好的脂肪來源例如堅果、酪梨、橄欖油、印加果油、魚油等。

5. 蛋白質:人體能分解吃下的蛋白質形成膠原蛋白,因此需要多元的蛋白質才有足夠的胺基酸去合成膠原蛋白,優質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雞肉、魚肉、豆類等。

6. 植化素:植化素能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達到預防老化、強化心血管健康、防癌等作用,尤其是花青素對於皮膚老化、細紋等有不錯的保健效果;黑色食物例如芝麻、藍莓、紫米等的花青素含量較豐富。

 

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秋冬保養聖品

堅果燕麥芝麻糊

美肌-你不能缺乏的營養素

 

設計原則:

堅果、黑芝麻中所含的維生素E與植化素可消除自由基的傷害,具有抗氧化、延緩老化的作用,脂肪酸可幫助肌膚保濕、預防肌膚出現皺紋;搭配燕麥的高水溶性纖維質,加上鮮奶中的優質蛋白,這道堅果燕麥芝麻糊是秋冬之季我最推崇的甜品。做法也很簡單,只要把食材放入果汁機中攪碎再煮熟就可以了,讓我們一起利用自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製作一份美肌料理

材料:

黑芝麻粉…100克

鮮奶…250cc

燕麥(或燕麥片)…50g

水…500cc

冰糖…30g

核桃、夏威夷果…共20g

做法:

  1. 燕麥、核桃、夏威夷果與水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泥狀。
  2. 將黑芝麻粉與堅果燕麥泥一起倒入鍋中,用小火加熱,加熱期間要不斷攪拌避免黏鍋,如果太濃稠可自行加入水調整。
  3. 煮至沸騰後加入鮮奶與適量的糖,煮沸後即可食用。
  4. 喜歡吃稀一點的人可適度添加水量。美肌-你不能缺乏的營養素
優質營養的好堅果在這裡: https://f-days.cc/nwcsL

上一則:營養師傳授-調整過敏體質六大招 下一則:低醣料理--低醣又健康 (花椰菜米偽炒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