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小吃巡禮

上次到萬華時想吃的店家恰巧都沒開,但人就是這樣,越沒吃到就越想念,於是找了個平日中午再次到萬華報到,這次已經記得避開週二了,但竟然人算不如天算,還是有遺憾。

艋舺小吃巡禮
第一家報到的是『周記肉粥』,每次到這兒來好像都是為了它呢~。

艋舺小吃巡禮
3個人點了這些東西。

艋舺小吃巡禮
花枝
新鮮就是好吃。

艋舺小吃巡禮
鯊魚煙
『周記肉粥』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基本上食材的鮮度都沒話說。

艋舺小吃巡禮
粉腸
『周記肉粥』的粉腸跟一般我們所認知的截然不同,有點吃不慣。

艋舺小吃巡禮
紅燒肉
這天的紅燒肉讓人失望了,好像有點炸過頭、口感過硬了些,吃起來好像香氣和鹹味也沒以前那麼豐富,雖然還是不錯吃,但就是覺得以前比較好吃。

艋舺小吃巡禮

艋舺小吃巡禮
肉粥
還好肉粥的味道跟以前一樣。

艋舺小吃巡禮
吃完『周記肉粥』,下一站當然是『龍都』冰菓室囉~。

艋舺小吃巡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天氣轉涼,這天的『龍都』生意有點冷清。

艋舺小吃巡禮
各式各樣的料,每種看起來都好想吃哦~。

艋舺小吃巡禮
八寶冰
『龍都』的冰實在沒話說的好吃,它的料每一種的品質與甜度都很棒,冰的口感也非常綿密細緻,總之就是一碗水準很高的冰,吃過『龍都』的冰之後都覺得別家就是沒他們來得好吃。

艋舺小吃巡禮
芋頭花生冰
姊姊愛吃芋頭和花生,所以就單點了這兩種。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龍都』的芋頭,鬆軟綿密、芋香十足,超好吃的。

艋舺小吃巡禮

艋舺小吃巡禮
紅豆湯
『龍都』冬天有賣紅豆湯、花生湯等熱的甜湯。這個紅豆湯煮的很不錯哦~,紅豆很綿密,而且形狀都還很完整,amy加了芋頭和大紅豆,在有點濕冷的秋天來上一碗這麼個好喝的甜湯,覺得身體都暖和了呢~。

艋舺小吃巡禮
既然都已經到這裡,難免要帶點當地好吃的東西回家和家人分享,『淞品畜產』的雞肉絕對是榮登榜首。

艋舺小吃巡禮
『淞品畜產』是這一帶的明星店家,三大節慶千萬不要來,會排很久。

艋舺小吃巡禮
『淞品畜產』賣燻雞與鹹水雞。

艋舺小吃巡禮
燻雞

艋舺小吃巡禮
鹹水雞
『淞品畜產』的雞算是這種賣成品的雞肉中相當好吃的,鹹淡味是那種白嘴吃很剛好的程度,雞肉本身的軟硬度也很適中,小朋友也不用擔心咬不動,家裡兩個小姪子都很愛呢~。

艋舺小吃巡禮
這次的遺憾就是它﹣『元祖胡椒餅』,amy第一次想要買耶~,沒想到就遇到人家公休3天,實在太lucky了,怎麼每次來萬華都會遇到店家休息呀~,老爺說這樣我下次才會再來艋舺小吃巡禮

偶而到萬華走走、吃吃小吃還蠻不錯的,雖然這天
『周記肉粥』的紅燒肉差強人意,但其它的東西還是很好吃,下次再繼續尋找其它美味小吃。另外,因為amy很喜歡吃這種紅燒肉,總覺得有小時候的味覺記憶,所以想請大家推薦給amy哪裡還有好吃的紅燒肉,在此先謝謝囉~。


上一則:桵田(下) 下一則:荷風中國菜
我要留言:
  • ymbnbdv
    2012-01-20 18:24:05
    新年快樂
  • hqoxlevphyl
    2012-01-11 05:06:52
    路過打個招呼
  • ucppbqjjco
    2011-12-29 16:58:25
    路過..
  • W
    2011-11-03 06:23:25
    天母金蓬萊的紅燒肉很讚,但是價位也高出甚多
  • willyboss
    2011-10-31 09:29:47
    不知道AMY有沒吃過 萬華還有一間老艋舺鹹粥店的燒肉也是我很喜歡的 http://www.wretch.cc/blog/willyboss/9751756 可以參考看看我以前的文章:)
  • S
    2011-10-30 05:56:31
    汀洲路那間真的很好吃,太晩去還吃不到
  • 匿名
    2011-10-28 16:36:56
    5樓網友說的那家路邊攤超正點,紅燒肉跟雞捲必點!
  • 匿名
    2011-10-28 08:40:26
    三峽的"榕樹下小吃店(http://www.wretch.cc/blog/eggslsl/3129556)"可以去試試 我覺得非常不錯 每次路過三峽都會停下來嚐一下紅燒肉的美味
  • 匿名
    2011-10-27 08:43:53
    汀州路上的消防局對面有間小店面他們家的雞捲跟紅燒肉超讚的 amy可以去試試哦 海產麵也很好吃麵超Q的
  • danny0706
    2011-10-26 17:31:57
    希望能多介紹這些親民化台灣本土風味的東西:D 尤其是像肉粥不是到處都吃得到的~看了就想讓人吃上一碗
  • 匿名
    2011-10-26 03:05:42
    賣麵炎仔~紅燒肉外酥內嫩~肥瘦比例剛好~切仔麵堪稱一絕~湯頭是煮土雞的湯 地點:北市安西街106號~往延平北路~迪化街~永樂國小後面 要有心裡準備喔~外面長長的人龍~排個二.三十分鐘是需要的 保證讓AMY吃到嘴笑目笑 ,試試看~會讓妳一試成主顧,早點去ㄛ
  • mochipupusf
    2011-10-26 02:30:55
    真喜歡你的網誌 很棒喔
  • S
    2011-10-26 02:21:57
    三峽 大樹下(還是榕樹下?)麵店 的切仔麵(店裡只賣一種麵 不知正確名稱)&紅燒肉是老店的古早味~ 這家麵店當地有名氣的店家不難找 離開台北多年 偶爾還是會去吃呢 ps.我是台南媳婦 但吃到的台南味還沒有妳多^^" 還常常參考妳的網誌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