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課9

amy三年前開始認真地學習烹飪,從日本料理、中菜、義大利料理、泰國料理到法國料理,中間還穿插很多其他玩票性質的課程,學的越多就越加發現烹飪的學問真的很大,也更加感受到能跟大師級廚師學藝是一種福份,藉由大師們身經百戰的廚藝經驗,讓amy更能深刻體會出各家料理的精髓。

法國料理課9
老師正開心地削著馬鈴薯、陶醉在這優美的烹飪時刻裡,做菜料理真是種享受呢~。

法國料理課9
大蒜麵包湯
用烤過的大蒜和法國麵包做成的湯,有著濃濃的大蒜香,厚實滑順的口感,非常好喝。

法國料理課9
這天特地請老師教做正統的法國油封鴨腿。

法國料理課9

法國料理課9
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法式油封鴨"。醃料的調配及油溫的控制是這道料理的重點,最後經過低溫熟成後再把表皮烤至金黃酥脆,非常好吃。"法式油封鴨"並不難,只是很花時間,改天再來個小廚娘上菜,跟大家分享正統的法式油封鴨。

法國料理課9
香煎牛排佐法式伯那西醬汁及瑞士薯餅
法式伯那西醬汁是用蛋黃和白酒醋做成的,很香,跟一般牛排醬不太一樣,不論搭配牛排或薯餅都很棒。瑞士薯餅雖然做起來不容易,但超香超好吃的~。

法國料理課9
紅酒燉雪梨
這是道經典必學的法式甜點,熱熱的紅酒燉雪梨配上香濃細緻的冰淇淋,非常好吃。

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吃到大師親手做的料理,又能學到如何烹調,真讓人開心。


法國料理課9
上一則:大腕燒肉(上) 下一則:大腕燒肉(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