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老師中菜課9

學了那麼多料理,amy覺得中菜及日本料理的實用性最大,再來是泰國料理、義大利料理、和法國料理。中菜跟日本料理常出現在amy家的餐桌上,義大利料理和法國料理則偶爾為之,因為amy覺得西式料理一定要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才會有它的價值,要有麵包、沙拉、湯、主菜和甜點,一頓飯才算完整,如果只是煎個牛排或弄個雞肉什麼的,其它都沒有,那一頓飯吃下來感覺會有些空虛,畢竟我們中國人平常的飲食還是以中菜為主,很多人覺得就是因為平時都在吃中菜,因此學料理時想學西餐,坦白說amy不這麼認為耶~,就因為平常吃的都是中菜,所以更需要要把中菜學好,不然家人一輩子吃來吃去都是那幾道,不是很可惜嗎?因此amy建議對料理有興趣的人,不妨先試著從中菜開始。

安琪老師中菜課9
四喜烤麩
這道是經典又必學的料理,每次去江浙餐廳時都會點,但很少吃到滿意的,大多都太油且過於軟爛。這天安琪老師做的烤麩軟中帶Q、吸滿醬汁的鹹香,很好吃。

安琪老師中菜課9
稀滷蹄筋
這天主要是學如何發蹄筋,蹄筋要用油發,算是比較難一點點的料理手法。自己發的蹄筋真的比較好吃耶~,軟Q軟Q的稀滷蹄筋,感覺補充了很多膠質呢~。

安琪老師中菜課9
蕃茄粉皮煲
這個粉皮煲非常適合夏天,蕃茄的酸味很開胃,淡淡的醬香讓粉皮更入味了,感覺一餐飯吃這麼一碗就已足夠,算是低卡又美味的夏日料理。

安琪老師中菜課9
炸排骨
這天教了好幾種排骨的調味方式,如何讓排骨軟嫩夠味是重點,不同的醃漬方式讓排骨的口感和口味都不同,很有意思。剛炸好的排骨散發出陣陣香氣,大家顧不得燙嘴迫不及待想品嚐它的美味,軟嫩夠味的炸排骨,果然好吃。

安琪老師中菜課9
橙汁排骨
炸好的排骨淋上橙汁醬後又有了不同的風味,酸酸甜甜的橙汁醬降低了炸排骨的油膩感,更添風味。

安琪老師中菜課9
黃魚是很常見的一個食材,但如何辨別野生黃魚和養殖黃魚呢?安琪老師這天就教了我們一個好方法,野生黃魚的味道細緻又高雅,是養殖黃魚無法比的。

安琪老師中菜課9
黃魚煨魚
這碗麵超好吃的,用高湯做底,再加上黃魚的鮮、鹹菜的香,好吃的不得了,直教我們想馬上回家做做看,想讓家人也能嚐到這幸福的好滋味。

上一則:翼日本料理(下) 下一則:如何找回妻子的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