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的重要性

很多人都覺得化妝水只是扮演著再次清潔的角色而已,其實它在保濕上也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曾經看過一篇相當專業的研究報告,裡頭提到化妝水絕對不能省,臉部要喝飽水,肌膚才會好。於是從那個時候開始,amy每一次擦化妝水都會用大約50元硬幣左右的量,一陣子之後發現真的有差,尤其在換了這款玫瑰化妝水後感受更深,因為這款化妝水分子很細,特別容易被吸收,臉上肌膚很明顯地有“喝飽水”的感覺。

前些日子網友來信也提及同樣的事,她說她每次都噴好幾下,輕拍吸收後又再噴,幫臉補充滿滿的水份,然後再擦玻尿酸,結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後,肌膚狀況明顯改善很多,感覺水嫩水嫩的,上妝的服貼度跟妝的輕透感也好很多。amy覺得不論妳的皮膚狀況如何,有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甚至過敏,基礎的保養一定要做好,首重清潔,再來是保濕,然後才是美白和抗皺。

年輕美眉們因為青春無敵,只要保濕、美白好好做,用對保養品,基本上就能保持不錯的膚質。但像amy一樣30多歲的熟女,縱使現在沒有皺紋還是會擔心歲月即將帶來的影響,因此能增加皮膚新陳代謝的抗老產品就得加減用,至少延緩一下皺紋的出現。至於40歲以上的朋友們,因為皮膚的含水量和油脂量都越來越少,所以除了保濕抗皺外,保油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就容易卡粉或不好上妝。

雖然每一個人的膚質都不同,但基本的保養其實都差不多,化妝水、玻尿酸絕對不能少,至少讓皮膚先補足水份,儘量把水份鎖在臉上,這樣至少問題就先少了一半。另外,如果妳的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甚至皺紋不是一天造成的,那也請記得要有耐心,因為它們也不可能在一天內消失怠盡;一款保養品一定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才會知道好壞,常換的話遇到狀況時就會變得不易究因、也會讓問題更加複雜化。保養品的使用需要有恆心與毅力,因此想要一張乾淨漂亮的臉,勤保養準沒錯。
上一則:碳烤三明治 下一則:再訪『永林牛肉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