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和大王

在北京的四天早餐,amy吃了一天崇文門菜市場,二天永和大王,一天王府的buffet,說實話崇文門菜市場的最好吃了,而永和大王是方便,也是為了想知道跟台灣有什麼差別。

北京永和大王
這一家大家應該在崇文門菜市場那篇有點印象,那天amy只買了一杯熱豆漿,而且覺得很很難喝,因此這天特地再到飯店旁的這家店,再給他一個機會,看其他東西如何。

北京永和大王  
牆上大大的menu寫著各種東西的價格,看了好一會兒,覺得實在跟台灣差異頗大,北京的永和大王除了有賣飯,還賣果汁跟牛肉麵之類的,但價格真的談不上便宜,不過不管哪裡的永和大王都同樣呈客滿狀態,讓amy覺得很困惑,真有那麼好吃嗎?

北京永和大王
因為上次不好喝的熱豆漿的經驗,於是這天amy點了個沒看過的"五彩蜜豆漿/RMB5",服務員在介紹時,說是用糖蜜泡過的五種豆子,再加上熱豆漿,amy聽了覺得好像不錯,就點了杯來喝喝看,結果真的不錯,比單喝熱豆漿好多了,而且豆子都是amy愛吃的那幾種,這個五彩蜜豆漿真的很新奇,又還不錯喝。

北京永和大王
油條/RMB3,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台灣一般是脆的,但北京的油條是軟的,而且服務員還拿了右圖的醬說是沾油條用的,amyanthony試了一下,真的沾醬很好吃耶~醬鹹鹹帶點酸,但就是跟油條很搭,第一次吃油條要沾醬的,很特別又很好吃。

北京永和大王

滷肉飯團/
RMB5,北京的飯團跟台灣的飯團長像差不多,只是更瘦了點,原本amyanthony都以為滷肉是塊狀的那種,沒想到竟是肉燥的那種,北京飯團的飯很軟,裡面就只包了滷肉跟一些碎的油條,然而包在飯團裡的油條又是碎的,真神奇,anthony說這個滷肉飯團吃起來有點像潮州粽,不知道這樣的形容大家能體會嗎?

北京永和大王
蔥油餅加蛋/RMB6,這是amy點的主食,蔥超多的,但很薄,吃起來味道跟台灣蔥油餅有點不同,北京的麵味跟蔥味更濃一點,還滿不錯的,只是太油了點。

北京永和大王
醬香肥牛飯/RMB15,這是某天amy逛街逛累了,想找東西,也因為好幾天沒吃飯而走進永和大王,看著menu上寫著醬香肥牛飯,心想應該很不錯,結果沒想到,好可怕的一碗飯,超油,而且沒味道,真的只能用難吃來形容了,amy只吃了一口就沒辦法繼了,原來到永和大王還是吃能吃早點。 
另外有一天amy外帶了皮蛋瘦肉粥當早餐,但也很難吃,所以結論是只有上面這些早點還可以而已。 

上一則:北京的飯店 下一則:頤和園
我要留言:
  • lemonade
    2005-10-19 19:15:30
    記得幾年前去對岸玩時, 也有去買過永和豆漿... 感想是, 原來食店都會因地點不同而做改變啊.. 或許是為了順應當地人的飲食習慣 又或者是為了降低成本.. 總而言之... 感覺沒有台灣的好吃 ~_~"
  • Angelie
    2005-10-15 16:18:25
    天阿,他做24小時全天候外送服務耶!! 北京的服務業已經做到這樣了.....
  • lazybearbear
    2005-10-12 16:15:44
    用沾醬來吃油條都是第一次看到呢﹐很有趣啊
  • 小公主
    2005-10-12 14:28:19
    回應Saru 其實永和大王不是台商開的店 是大陸人仿冒的 正確來說 大陸有三種永和 第一是"永和豆漿" 第二是"永和豆漿大王" 第三是"永和大王" 但是只有第一個"永和豆漿"才是真正的台商在大陸開的店(應該算是 連鎖企業的店) 是一個姓林的在1995年開始進軍大陸開的店 第二種以及第三種都是大陸的商人投機的用永和的名號取巧開的連 鎖店 但是 好像 大陸也沒有對這樣的行為做很嚴格的制止行動所以繼續開著....
  • amy0313
    2005-10-12 12:55:23
    to desserty, 那些豆子還滿甜的,但豆漿還好不會很甜,所以還滿搭的 to hrmsoftball, 那邊也有鹹豆漿,還有鹹豆花呢~~ to eva, 那個五彩蜜豆漿還不錯啦~~ 那個牛肉飯真的別挑了,好噁的一碗飯 to smile, 我那時候看到沾醬也是有點嚇到呢~ 想說能吃嗎?沒想到還真不賴呢~ to cokechoi, 下次還有機會囉~崇文門菜市場還滿玩的 to Saru,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耶~ to vicky, 豆子很甜,但豆漿不會,應該是無榶豆漿加上很甜的豆子 所以味道中和了~ to jerocca, 應該是學台灣的,只是為了符合北京人的口味而做更改了 to cordandme, 這種東西在美國應該就很少了,不知道像那種唐人街會不會有? to 雷諾瓦, 這家店生意可挺好的呢~~很受大陸同胞的喜愛耶~ 不過我吃1天就膩了啦~ to 大頭政, 你說的那個我在北京就沒看到了呢~ to 媛媛,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油條要沾醬吃呢~~ 服務員送來才知道的 to aprillove, 這個大概真的只能嚐鮮了,因為實在也沒幾樣能吃的 to rebecca, 其實去大陸很多時候點的東西都是好奇居多, 因為有時候味道實在不敢領教呢~~
  • perryrebecca
    2005-10-12 09:05:45
    好特別 那個五彩蜜豆漿很有興趣~ 店家賣的東西都和台灣不一樣呢!!
  • aprillove
    2005-10-12 04:21:03
    在蘇州吃過一次 感覺根本不對 所以沒再去過
  • weiyuan
    2005-10-12 01:59:14
    那個飯還真是... 油條挺有意思的 還有沾醬配著吃呢 不過其他食物就敬謝不敏了...
  • 大頭政
    2005-10-11 23:21:02
    我在大陸吃過幾種油條 長條型的就是普通的油條,吃起來確實軟軟的。 整片的的叫菓餅,味道跟油條一樣但比較脆。 還有一種圓圓的忘了叫啥,吃起來很像台灣的雙胞胎, 甜甜的很好吃。
  • 雷諾瓦
    2005-10-11 23:15:14
    新莊老街(夜市)警察局旁有家早餐店的油條也是軟的, 電視介紹過後我去買,還要排隊,不過不需要沾醬。 這家店的每樣東西,感覺都無法提起食慾耶。
  • cordandme
    2005-10-11 23:12:09
    突然很想吃燒餅夾蛋或是燒餅油條...
  • jerocca
    2005-10-11 16:43:52
    它棉包裝不錯 像飯團就是... 但... 好像沒什麼特色喔 弄能好像fast food ^^
  • vicky77
    2005-10-11 15:03:31
    五彩蜜豆漿好特別喔, 喝起來會不會很甜呢?
  • Saru
    2005-10-11 13:52:44
    咦!這是台商在北京開的店嗎?
  • cokechoi
    2005-10-11 13:27:32
    我沒去崇文門菜市場...好失敗....
  • smile1985
    2005-10-11 11:35:50
    感覺好特別喔! 一樣的東西,卻是不太相同的吃法^_^
  • hahaeva22
    2005-10-11 09:01:27
    北京的永和豆漿賣的東西可真特別呢 五彩蜜豆漿看起來好好喝喔 不過它的醬香肥牛飯 牛肉也太少了吧. 看起來到像肉燥飯哩.
  • hrmsoftball
    2005-10-11 08:57:07
    油條沾醬? 哈哈~我都拿來沾豆漿! 那邊也有賣鹹豆漿嗎? 還是只有台灣才有阿!
  • desserty
    2005-10-11 08:06:24
    五彩蜜豆漿好特別 會不會太甜呢? 油條要沾醬吃 都是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味道 真是同樣東西到不同地方就會不一樣 好特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