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感想

假日小感想
看了上個月網誌上的月曆,
amy發現網誌似乎跟著amy的工作般週休二日,看著六月份網誌月曆,覺得很好玩,好像amy的記事本,週一到週五是一個顏色,而週末假日則是另一個顏色。

平時amy總是在晚上把照片跟文字寫好後存檔,白天上班有空時再post,週一到週五過著很規律的生活,假日若沒事則會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吃完早餐,再跟anthony討論一天的行程,看到哪吃飯或看個電影或哪走走之類的,因此網誌也跟著週休二日了。

假日的早餐,anthony最愛了,因為只有假日amy才有空做早餐,而且是anthony最愛的早餐『饅頭夾蛋』,這個『饅頭夾蛋』是amy小時候amy媽媽做給家人吃的,amy媽媽手藝很好,什麼菜都會做,節日的各式粿是一定會的,各種菜餚甚至連包子,蚵仔麵線都做的好,但amy卻只學到這個『饅頭夾蛋』,幾年前心血來潮做給anthony吃,沒想到他卻愛吃的很,而且百吃不厭呢~連出國回來都會說要吃『饅頭夾蛋』。

amy跟同事們分享了amy的獨家『饅頭夾蛋』,發現大家都覺得做法很特別呢~

amy家是道地的台灣家庭,很少吃麵食,小時候的早餐一定都是稀飯,也許是因為這樣,很少出現的『饅頭夾蛋』卻讓amy記憶深刻。

amy家的『饅頭夾蛋』作法如下:

材料:小饅頭二個,辣豆腐乳(崗山那種便宜的)一塊,蛋一顆,醬油適量,油適量

作法:

1.      小饅頭蒸熱

2.      蛋打散,加入些許醬油打均

3.      用平底鍋熱鍋後加入少許油讓個鍋底都要沾到油(最好的方法是用餐巾紙抹平),下蛋汁煎成蛋皮後切成四等份

4.      小饅頭橫面切二刀,將小饅頭分成三等份,不要切斷(像漢堡般另一邊還黏著),切片用抹刀把辣豆腐乳2面都抹上(因為分三等份,所以總共有4面)再把蛋皮夾入,就大功告成了。

很簡單的『饅頭夾蛋』,但卻裝滿了amy的愛心,也成了anthony的最愛。

amy不知道這樣寫大家看的懂嗎?不過喜歡吃『饅頭夾蛋』的人或許可以試試這種不同口味的『饅頭夾蛋』,會鹹一點,所以適合喜歡吃重口味的人,amy早上忘了拍照片,下午看網誌時,想跟大家分享假日心情才想到,如果有興趣想試試看,而看不懂的人,請留言,amy再想辦法寫更清楚或改天再拍照跟大家分享。

假日的白天寫網誌有種很輕鬆的心情,amy誠心的希望來這逛逛的朋友都假日愉快。

上一則:『一張桌』麵館 下一則:真假水蜜桃
我要留言:
  • iremember
    2005-07-12 02:24:54
    Dear Amy~~ 我也很喜歡腐乳的特殊口感.. 看起來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呢. 謝謝妳提供的廚房秘技喔~~
  • taabee
    2005-07-07 02:09:38
    我好像也是醬子耶~ 週一到週五....都偷利用上班時間打網誌 六日,好像都愛亂跑....ccc
  • pafon
    2005-07-04 06:52:28
    口水直流!! 改天假日我也來試試!!^^
  • Cassidy
    2005-07-04 05:13:58
    我以為饅頭夾蛋都是夾太陽蛋 煎蛋好特別 又多了一樣東西可以試驗了^_^
  • amy0313
    2005-07-04 03:31:02
    to rani, 看來你也很幸福呦~~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 to nonno17, 有小孩後睡到自然醒的機會是不是會越來越少? amy看amy嫂嫂每天都一付睡不飽的樣子 她還跟amy說,晚上都是邊拍打嗝邊睡耶~ to elain676, 是呀~amy也覺得假日享受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很幸福的 悠閒的看著報紙,吃著早餐真是美好的一天的開始呢~ to saru, 雙魚座的女子,總是會把另一半當成老爺好好侍候著 哈~~amy亂講的啦~ 只是看著anthony吃的滿足的表情會覺得很幸福罷了 to vivifang, 加了豆腐乳味道會變的很不一樣呦~ to 明日香, 別客氣,改天你試試看再跟amy分享,你覺得味道如何 不過要記得買便宜的那種辣豆腐乳哦~ amy覺得不同牌子吃起來也不太一樣 明天再告訴大家,amy家裡那罐的牌子 to perryrebecca, 媽媽煮的早餐永遠是最好吃的呢~~ 再次謝謝你對amy的支持 to juily, amy家吃豆腐乳的習慣跟你們家一樣耶~ 有時候anthony媽媽做烙餅(類似蔥油餅,但有包牛肉) amy跟anthony也會抹上辣豆腐乳呢~ to 雷諾瓦, 那個煎蛋配稀飯也很好吃哦~ to desserty, 因為早上起床已經很餓了,所以amy都挑簡單的來做 以前還會做三明治,不過覺得太費事了~ 有機會你試試,看味道跟你合不合~
  • desserty
    2005-07-04 02:04:53
    辣豆腐乳!! 好特別的吃法 下次來試試 看你寫的作法 就可以想像很美味
  • 雷諾瓦
    2005-07-03 13:24:03
    蛋打散,加入些許醬油打均煎起來很 好吃,我喜歡這道,布過不敢吃豆腐 乳。
  • juily
    2005-07-03 08:20:03
    好像滿簡單, 我也很愛吃辣豆腐乳, 如果早餐吃稀飯我一定會加辣豆腐乳, 連吃蔥油餅有時會沾上辣豆腐乳^^"
  • perryrebecca
    2005-07-03 02:35:31
    amy寫的很清楚哦 連我這個做菜白痴都看的懂 等以後搬出去再自己做 因為我也是每天有媽媽做的愛心清粥小菜 amy的網頁我很早就看出有這個週休二日的習慣 佩服的是只要有上班amy就有東西上傳 所以一定要每天讀取呢~
  • 明日香
    2005-07-03 01:30:08
    抹豆腐乳呢~~ 還沒試過這種口味 改天來試試... 我也愛豆腐乳那種特殊的香味 感謝amy分享喔 ^ ^
  • vivifang
    2005-07-02 17:56:55
    我知道我媽媽的饅頭夾蛋少了什麼了 原來是是....辣豆腐乳 :)
  • saru
    2005-07-02 15:50:59
    可以想見.. 你家 Anthony 真是位幸福的男人.. ^^
  • elaine676
    2005-07-02 15:30:53
    我跟amy一樣 特愛假日 因為假日可以悠閒地享受豐盛的早餐 平常早上都是匆匆忙忙 連早餐也是以方便為主 如果太忙有時候還來不及吃呢 假日早餐不論自己做或出去吃都是一大享受^^
  • nonno17
    2005-07-02 14:01:55
    很特別的饅頭夾蛋,等哪一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時候,一定做來 吃吃看,呵呵。
  • rani
    2005-07-02 09:09:54
    今天過的挺愜意的 中午睡到自然醒 等等去光華商場逛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