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amy今天真的收到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早開完會回到位子上就看到這個袋子,心想我沒買東西呀~怎麼會有包裹,看到寄信人的名字後,amy實在只能用欣喜若狂這幾個字來形容,之前在介紹泰北美斯樂的茶時,amy有提到過,最喜歡的茶是"赤蘭自然生態茶園"周顯榜先生所種的茶,周先生是2005年的神農獎得主,沒想到今天會收到周先生寄來的包裹,實在太興奮了,迫不及待要看周先生寄了什麼給amy。

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清和
這款茶是周先生給amy的禮物,茶名為"清和",周先生種的茶名字都很特別,而越特別的茶,味道越好,而周先生竟大方的給amy一包耶,實在讓amy感動到不行,改天amy一定好好跟大家講這款茶的喝起來有多好。
除了這款茶之外,周先生還寄了二片VCD給amy看,一片是"中視新聞探索-農業新生代"節目中專訪周先生,另一片是CXO俱樂部的專訪,另外還有一張DM是6/19周先生與紫藤廬合作"各類自然生態茶與有機茶"的講座,地點在紫藤廬(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看,會很有收獲呦。
今天先讓amy好好介紹周先生的茶園跟茶葉。
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綠茶與舞色
周先生的茶跟我們外面買的茶在外形有很大的不同,外面的茶多捲成一團,而周先生的茶是以原形乾燥呈現,一打開包裝茶香就讓人家覺得很幸福,左圖是綠茶,右圖是舞色,amy非常愛這二款茶。
綠茶-不論冷泡熱泡都非常適合,而且很順口,完全沒有任何苦澀之味,茶的香味純味,是amy喝過最好喝的綠茶,但因為要價不便宜$6000/斤,因此amy只能在心情特別好時,才會泡一般來品嚐。
舞色-這麼特別的名字,喝起來的味道也是特別到用文字無法形容,當初amy看簡介時,王德傳茶莊形容這款茶喝起來有蜂蜜的味道,很香,amy一看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喜歡,但實在太貴了一斤要價上萬,因為amy只買的起1兩來品嚐,這款茶只能熱泡,而且非常耐泡,茶味之香,喝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老實說這款茶是amy喝過最好的茶,但周先生說這款茶要的產出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不是一定有,而且量很少,今年要5月底才有,amy很期待今年的舞色。

Amy之所以會跟周先生有接觸是去年anthony姐姐在報紙上看到有會茶農在新店種有機茶,而且比賽還得了冠軍,amy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周先生,也買了幾款茶,後來得知王德傳茶莊有賣周先生的茶,但amy還是習慣直接跟周先生買,就讓amy好好來介紹周先生跟他的茶。

農業新生代,代有才人出。原先在舞台設計公司工作的周顯榜先生,多年前因為手傷而離職返家,專心經營父親的茶園。在這片二公頃的茶園裡,他透過長期休耕、土壤復育,漸進以「生物食物鏈」的天敵防治法,減少茶樹的病害蟲害;近年他陸續推出自己培育製作的「生態有機茶」──名之為「無了」、「無方」、「舞色」,引起茶農與愛茶人的注意。
「無了,是以前的天公茶樹,採來敬天拜拜用的茶。茶湯無色卻清香韻長,精神境界高。」
「無方,不受限於台灣烏龍茶半球狀的標準外型,葉片未經揉捻,溫潤無華,自然舒展。」
「舞色,則是一如舞者的炫麗表現。一次我與葉錦添聊天,突然領悟茶葉在水中緩緩舒展之姿,正如舞者在台上旋轉剎那、舞袖開展之美。一般的茶一心二葉,舞色茶一心五葉,五、六片葉隨茶心開展,每株姿態各異;茶質、色彩層次多,充滿變化的趣味。」

以上是誠品網路書店中 周顯榜--葉茶的祕密生命
周顯榜先生的茶園不是amy幾句話可以,大家可以上網查周先生的名字或赤蘭生態茶園,都能找到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周顯榜:一葉茶的祕密生命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article/all_article_reader.jsp?ARTICLE_ID=1113462490984
茶葉周的故事: http://www.1001yeah.com.tw/article/020184.html

上一則:懷念的味道 下一則:金華江浙小館
我要留言:
  • sampson2586
    2009-07-14 01:45:00
    您好, 我是平原農場,在四季鄰食一欄中,透過微宣他們的描寫,我看得懂您所表達的意境,甚至有 些細節是看了您的內容才了解和領會。 一人有三票的機會,我只投了兩票之後第三票卻不能投了,第三票要投給您的,可是卻沒有辦 法投票,我感到很可惜,或許這有點主觀,但您的內涵應該需要有更多人的支持才對!我很失 望也很抱歉,可以盡一份相互鼓勵的一票,竟然失效了,但我還是在此留言已表支持和鼓勵! 平原農場
  • cruz
    2008-10-20 05:04:49
    不好意思還想請問你 要是直接去他茶園買的到茶嗎? 還是周先生會介意直接去會打擾他? 謝謝
  • hsin
    2008-04-18 14:02:32
    有空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 amy0313
    2006-09-14 08:35:06
    to berry, 關於價格的問題可能還是要問周先生耶~~不好意思~
  • berry
    2006-09-12 21:09:34
    我今天去拜訪過周先生的茶園,也很喜歡他的茶,可惜綠茶都被訂光光,真的很棒。 不過價錢可以在講詳細點嗎? 因為周先生很客氣,都不跟我講價錢,害我很不好意思。
  • amy0313
    2006-06-22 01:24:31
    to 美玉, 赤蘭的有機茶在王傳德茶莊可以買到,我不是賣茶的, 只是合購,有一款清心烏龍茶很不錯,你也可以看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amyshares&;article_id=6552232#postComments
  • 如何買到茶
    2006-06-21 10:40:44
    敬啟者 請將如何買到 赤蘭生態有機茶告訴我 貴公司什麼茶順便說明 匯錢方式 是劃撥或轉障 消費者美玉
  • GRACE
    2005-11-04 03:06:13
    請問那裡可以買到赤蘭生態茶園的茶?那茶園又在哪?
  • jesswang
    2005-10-05 02:11:40
    嗯..我叔在茶葉相關的政府機關做事 跟他ㄠ了一袋清和..,....我是知道這茶很貴!] 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謝謝你提供這資訊!~
  • RubyCT
    2005-09-30 20:25:02
    剛剛非常認真的看完amy對周先生的介紹喔,有些話我真的很認同,一 直以來都覺得植物跟動物一樣,是有生命也是有智慧的,不然怎麼可 以存活幾千年?甚至比動物更久 我跟我老公最受不了看到路樹都被齊頭式攔腰鋸斷的對待,為何不種 些合適的樹種?還有一般人覺得這棵樹壞了我家風水或是好玩,就把 它環狀剝皮,我一直以來有一個想法,一般人覺得吃肉是殺生,那吃植 物就不殺生嗎?只因為動物會叫會哭泣,而植物默默以對而已,食物鏈 原本就存在,不是嗎? 妳知道嗎?有一次我去喝同學訂婚宴,當時剛好電視播出高速公路塞 車,因為撞到一隻誤上高速公路的狗,同桌的新娘在公家機關任職的 一堆親戚竟然馬上得意的開口說:撞死活該,誰叫牠瞎眼走上高速公 路,笨狗,死好啦...... 我是很用力瞪他啦!還在心裡用力祝福他下輩子也當當那可憐的"笨 狗"看看,規矩是人定的,誰有教過那隻狗不能上高速公路嗎? 我覺得很多動植物原本就比我們存在這地球更長久,我們不過是個過 客,而且長久以來從他們那裡強取太多卻覺得理所當然,自然原本就 有它的法則,是人類想盡辦法去破壞它的啊! 很高興我們的社會還有周先生這類人 希望能有機會也來認識認識周先生的茶,感謝amy的介紹^^
  • amy0313
    2005-04-25 11:50:04
    valence, amy公司的副總也說過跟你相同的話, 他說原以他自己對茶已經很有研究了,沒想到我更有研究, amy很喜歡買茶,也很挑茶喝,不過聽完周先生講其他茶農 怎麼種茶,會不太敢喝外面一般的茶~ 好茶難求,周先生茶真的很棒
  • valence
    2005-04-25 11:19:30
    Amy 你對茶真的很有研究耶~~ 還有~~"舞色"這名字很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