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好吃的鳳梨,連鳳梨心都不浪費

鳳梨幫助飯後消化
充滿熱帶風情的鳳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機酸、檸檬酸、維生素C以及果膠質,適合想要養顏美容與美體瘦身的愛美女性,且含有酵素蛋白酶可分解蛋白質與肉質纖維,可促進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與消化,很適合常吃大量肉類的人,有助於飯後消化。鳳梨的果香特殊,品種多且口感多元化,深受大眾喜愛,是夏天解渴消暑的好選擇,不論生吃或入菜都很適合。

以顏色來辨別熟度
挑選鳳梨時,如果鳳梨表皮顏色為綠色者代表熟度不足,買回家後需放在陰涼通風處靜置,等待熟度適中後再切開來吃。平時可選擇表皮顏色綠中帶黃的鳳梨,回家後還可以放幾天,到全部呈現黃色前都可食用。鳳梨果香應為自然香甜味,如果發出酸味表示過熟不宜購買。鳳梨底部較甜,有葉子的部分比較不甜,所以應該將有葉子的部分朝下放置,底部朝上,讓甜味可以均勻分布,常溫存放即可。

泡一下鹽水減少嘴破的問題
切好的鳳梨可以用鹽水浸洗,因為鹽會破壞鳳梨酵素,減少嘴破或皮膚搔癢的問題。

鳳梨心也可以吃
食用鳳梨時,有人會覺得鳳梨心口感不好而去除不吃,但其實我們可將鳳梨心留下,做成沙拉或用來炒菜也很美味又營養。鳳梨汁也可作成和風醬汁,淋在生菜上或作為涼麵醬汁都很適合。以下食譜介紹簡單的鳳梨心料理給大家參考。

糖漬鳳梨心

營養好吃的鳳梨,連鳳梨心都不浪費

設計原則: 鳳梨心甜味較低,口感較硬,常被丟棄不食,但其實鳳梨心也含有許多營養素與鳳梨酵素,用少許糖與檸檬汁醃漬起來,酸甜滋味很開胃。
材料:
鳳梨心…200克
砂糖…20克
檸檬汁…2茶匙
做法:
1. 鳳梨心切片,用可愛造型的模型壓出形狀。
2. 加入砂糖、檸檬汁拌勻。
3. 冷藏醃漬3小時後即可食用。

鳳梨冰茶
營養好吃的鳳梨,連鳳梨心都不浪費
設計原則: 當天吃不完的鳳梨與鳳梨心,可以切成小塊加糖煮成鳳梨醬汁,放入冰箱保存後,泡茶時加入一茶匙鳳梨醬汁就是好喝的鳳梨冰茶。
材料:
鳳梨心…200克
冰糖…50克
檸檬汁…1茶匙
無糖紅茶…1杯
做法:
1. 將鳳梨心切成小丁後放入鍋中。
2. 放入冰糖開小火熬煮,期間需不斷攪拌煮至糖溶化。
3. 煮滾之後冰糖會漸漸變成黃色並且有點黏稠狀,鳳梨則呈現透明狀。
4. 加入檸檬汁後關火攪拌均勻,再把煮好的鳳梨醬汁倒入乾淨的玻璃瓶中,放涼後即可冷藏保存。
5. 泡一杯無糖紅茶放涼後,加入鳳梨醬汁與冰塊,就可以完成一杯清香好喝的鳳梨冰茶。
 

追蹤欣儀的IG~衛教圖片一目了然→ IG

--

營養師的七日減肥餐:https://reurl.cc/M76KV4
健康雞柳條在這裡:https://reurl.cc/A1b5np

不想自己煮的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營養師煮給你吃
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 

欣儀的營養聊天室也請支持一下

 
 
 
上一則:年後甩油大作戰 下一則:地中海飲食好處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