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吃堅果,讓你不發胖

善用堅果,輕鬆減少食用油攝取

    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日攝取堅果種子類有益身體健康」,但堅果屬於油脂類,要特別注意控制份量,否則吃太多攝取熱量過高,易造成體脂肪的堆積。經常有人問我,按照建議量每天只能吃一份的堅果(只有8),但常常一吃就是20克,這樣累積下來是否會越來越胖?

    其實我也很愛吃堅果,我每天堅果的攝取量是15-20克,是超過建議攝取量的,但我會控制一天的總油脂量不過量,學會「用堅果取代飲食中的食用油,才能適量增加堅果的量」。

 

    堅果如何跟飲食中食用油作代換今天我要教你小撇步:

學會吃堅果,讓你不發胖

  1. 減少食用油攝取量: 使用蒸、水煮、炒或拌等低油烹調法,餐後就可以多吃一點堅果;例如不要吃炸雞,改吃舒肥雞胸肉,如此一來烹調用油與動物性油脂變少,就可以補充堅果好油;再例如紅燒魚不要炸,改成清蒸魚,不用加油烹調即可在餐後享受適量堅果。
  2. 堅果入菜增加營養價值堅果類如芝麻、杏仁、核桃、胡桃、夏威夷果、腰果、松子仁等,除了能直接吃也能入菜烹調,可以提升菜餚的色香味,也對提高營養價值有更好的效益。例如生菜沙拉不要用沙拉醬,改用一點和風醬加堅果,整體的營養價值提高許多;例如炒飯在起鍋前灑上一點堅果,可以增加口感與香氣。腰果可以煮排骨湯,記得把湯表面排骨產生的浮油撈掉,就可以避免喝下過多的動物性油脂。

學會吃堅果,讓你不發胖

(堅果取代沙拉醬營養加倍)

  1. 堅果取代零食原味堅果無過多食品添加物,比一般零食或甜點少了許多糖、油或香料等,因此改成吃原味堅果取代零食才是健康的方向。

 

    堅果有不飽和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營養素豐沛,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越吃越涮嘴,因此我們要把握適量的基本概念,並且與食用油作飲食代換,就不用擔心越吃越胖了。

 

每日一定要吃的堅果這裡買:https://f-days.cc/Ajogp

上一則:利用堅果取代零食好處多 下一則:開箱文~ 味覺的感動 Émotions De goût -味覺の感動 麵包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