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臉上最容易分泌油脂的是T字部位。T字部位比起臉部其他部份多出5~6倍的毛孔,因此有很多人會有「早上妝畫得好好的一到公司只有鼻子的妝花掉」,接下來到下午鼻頭甚至油油亮亮的情況。

鼻子反覆的補妝,只會導致多餘的粉底等剝落造成反效果。因此在這一回,想要與大家一起深入討論鼻子出油的原因以及改善的方法。

 原文請看此處

 

■會讓鼻子泛油光的NG行為

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無論年齡或性別,鼻子一天到晚泛油光,很容易成為注目的焦點。而在意鼻子出油問題的人,要記得以下幾個會讓皮脂分泌的NG行為!

(1)洗臉力道太大

為了清除粉刺或臉上的油光,很用力洗臉。

(2)飲食生活不正常

喜歡吃很油膩的食物、甜點或者速食一族。

(3)妙鼻貼

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妙鼻貼可以輕鬆清除黑頭粉刺,但是使用次數太頻繁會造成反效果喔!

(4)皮膚保養不周全

天氣太熱皮膚流汗濕黏,「簡單保養就夠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不能小看冷氣房的乾燥!!

(5)累積太多壓力

壓力累積會導致男性賀爾蒙分泌旺盛,導致皮脂分泌增加臉上更是「油光泛發」。

如果有符合以上五點的話,接下來請使用以下的五個技巧來改善自己的出油問題!

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改善鼻頭出油的技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1)改變洗臉方式

洗臉過度會讓肌膚更乾燥,反而導致油脂分泌增加。可以先在手心搓揉洗面乳到泡沫跑出來,然後先從T字部位開始輕柔的往整臉推開清洗。

(2)用面紙輕壓吸取多餘的油脂

過度使用吸油面紙反而讓皮膚乾燥更增加負擔,可以用面紙輕壓來吸油。

(3)不要熬夜

油脂的分泌與男性賀爾蒙有很大的關係,而男性賀爾蒙在晚上睡覺時會隨之減少。所以趕緊戒掉熬夜習慣,早點睡覺才是改善的王道啊!

用粉遮蓋更油膩!改善「鼻頭泛油光」的五個秘訣

(4)攝取維他命B群

多吃糙米、豬肉以及納豆等等富含維他命B的食品,可以控制臉部油脂分泌。

(5)底妝不要擦太厚

使用化妝水不要省! 有使用足夠分量的化妝水先滋潤肌膚的話,可以改善皮膚外強中乾的問題,抑制內部乾燥所造成過多的皮脂分泌。而且如果底妝比較薄的話,也減少妝容易花掉的危機喔。

 

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夏天實踐以上五個改善方法,度過一個清爽沒有油光的夏天吧!

 

點這裡看更多「毛孔」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那裡不保養的話,有可能會被說「老女人」!

※ 擺脫落伍妝容!流行的「貓咪眼妝」的訣竅

※ 專家都讚不絕口!消除黑眼圈、暗沉、皺紋的超強遮瑕

※ 令人驚訝的骯髒,「手帕」的四個NG使用方法

※ 懷孕中的減肥可能會導致「生活習慣病」?

上一則:防止會一瞬間加速老化的「超危險近紅外線」的六個方法【後篇】 下一則:一口氣老了好幾歲!「職業女性」辦公室禁忌的7大NG習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