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解決「帶上眼鏡看起來眼睛小」問題!讓專家告訴妳眼鏡妝技巧


立刻解決「帶上眼鏡看起來眼睛小」問題!讓專家告訴妳眼鏡妝技巧

就算視力不差還是有許多人將「眼鏡」當作流行配件的一部分,就算是較樸素的服裝,只要帶上眼鏡就能給人印象較深刻吧,但要如何能讓自己印象加分或看起來更可愛更美呢?

這次我們請教了日本的髮妝師木村旭宏先生來告訴大家,眼鏡種類所建議的妝容為何。

 

■1:眼鏡種類及適合妝容重點!

「帶上眼鏡時妝容最重要的是整體平衡感,眼鏡有各種樣式及顏色,因此要取得平衡相當困難,就先以眼鏡類型來看。

首先圓框眼鏡適合較可愛的妝容,建議以較淡的眼妝搭配較濃的腮紅或唇彩。

方形鏡框適合較俐落的酷感妝容,建議以修長眼妝並強調眼睛的妝容來搭配。」

妝容可以依照臉型來搭配,但若依照眼鏡種類來更換妝容更能有不同魅力也說不定喔。

 

■2:眼鏡顏色及適合妝容重點!

立刻解決「帶上眼鏡看起來眼睛小」問題!讓專家告訴妳眼鏡妝技巧

「接下來就以眼鏡色系來搭配,主要以暖色系及寒色系為主。紅或粉紅等暖色系鏡框有可愛及女性化的印象,因此妝容建議可搭配粉紅或紅色為主。

另外藍色等寒色系鏡框適合較俐落的妝容,以眼妝為中心,唇彩以膚色等淡色為主。」

另外黑色鏡框建議和寒色系鏡框一樣的妝容即可,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3:讓眼鏡模樣更有魅力的妝容技巧

立刻解決「帶上眼鏡看起來眼睛小」問題!讓專家告訴妳眼鏡妝技巧

「近視用的眼鏡會讓眼睛看起來較小需要特別注意,另外假睫毛或是睫毛膏塗太長也會碰觸到鏡片,因此帶眼鏡時可較著重在眼線上,對方會從鏡片中看到妳的眼妝,因此眼線較濃也沒關係,眼影也建議可畫較濃」

 

若是針對眼鏡特徵來搭配妝容就可消除「好像不太搭……」的不安感,更能讓戴眼鏡的模樣更加迷人! 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翻譯:ケイ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妝」的文章

 

【延伸閱讀】

※ 防曬要擦在在底妝前or後?造成「黑斑暗沉臉」的錯誤防曬塗抹法

※ 正妹超多!? 滿街的「保養狂女」其實讓人頗困擾

※ 彩妝的本質是什麼?造型師傳授成熟美要這樣畫!

※ 妝太厚嚇到路人?3個「無造作彩妝技巧」變身質感美女

※ 眼科醫師嚴重警告!造成眼睛受傷的3個「眼妝」陷阱

上一則:再貴也沒用!? 肌膚越來越老化的「悲慘自我保養法」 下一則:從B變身為F罩杯!讓專家告訴妳「豐胸有效食材」為何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5-07-31 04:47:27
    眼鏡確實會讓人臉看起來跟原先有差,就像化妝一樣,我的一個男姓友人不戴粗框眼鏡出門不敢見人耶真的很誇張,要他當下拿下眼鏡看看"素顏"照也巴著不放,超誇張,帶粗框眼睛確實會放大.拿掉相對反差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