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下垂」竟會讓你提早老化!

「眼袋下垂」竟會讓你提早老化!

能夠有效改變臉的形象的一個重要關鍵,就是有沒有自信的雙眼。

「瞳孔大的女生比較受歡迎的觀點受到心理學的證明」一文中介紹過,男性本能會對大瞳孔的女生產生興趣,所以無論何時都要為了自己的魅力好好照顧眼睛。

另外,不僅僅是瞳孔會影響到眼睛的美感,眼睛周圍也是。熊貓眼或者暗沉、眼袋下垂等等都是上了年紀後必然增加的麻煩。尤其是下垂,這是化妝品或保養品都很難處理的煩惱之一,對吧!

 

因此,這次要對於眼袋下垂做進一步的介紹。

 

 

■眼睛的下方下垂是因為裡面有什麼?

「眼袋下垂」竟會讓你提早老化!

眼睛受到各式各樣的威脅,為了保護它們,保護組織中一種被稱為眼窩脂肪的脂肪會覆蓋住眼睛。

雖說是不可以缺少的脂肪,但隨著年齡增長,支撐眼窩脂肪的眼輪筋或眼窩隔膜會逐漸衰弱,越來越下垂,最後就形成了眼袋下垂。

另外,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肉老化,支撐眼球的力道變弱,讓眼球逐漸下滑的狀況也是有的。稍微向下掉的眼球會壓迫眼睛下方的眼窩脂肪,導致突出,因此可說是助長眼袋下垂的原因之一。

 

 

■排除眼袋下垂的三個重點

也就是說,要改善眼袋下垂,防止”眼部肌肉老化”是很重要的。因此,以下提供三個解決的重點。

(1)不要做會讓額頭上有皺紋的動作

把眼睛用力睜大的時候,額頭上會出現橫向的皺紋並不是因為眼瞼的肌肉用力,而是一種被稱為前頭筋的肌肉施力讓眼睛打開的緣故。

習慣上,不使用眼輪筋而依賴前頭筋的話,是導致眼輪筋衰退的原因之一,所以平常就要有意識的使用眼輪肌。

(2)長時間一直看一樣的距離

無論是近是遠,長時間一直看著同樣的距離的話,會讓調整焦距的肌肉產生疲勞。累積疲勞是造成老化加速的原因喔!

(3)不要揉眼睛

「揉眼睛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不好的感覺……」在遇到花粉症等等的症狀時,雖然一邊這樣想,但一邊還是不住的揉眼睛,這樣的狀況常有對吧? 在卸妝的時候也是,在卸眼妝的時候趁機揉眼睛的情形也挺多的吧。

「眼袋下垂」竟會讓你提早老化!

但是,被稱為米勒肌的負責將眼瞼往上拉的肌肉,揉眼睛會讓它伸長變成眼瞼下垂的原因。

也就是說,眼睛的肌肉要從日常生活起就要重視它。

 

另外,容易不小心做到的壞習慣是有必要矯正的。眼睛的肌肉與臉上各式各樣的肌肉都有聯繫,所以不只是眼睛,臉上所有的肌肉都下點功夫吧!

 

 

翻譯:柚子

 

 

【煥然一新大作戰特集】

 如何拯救下垂的胖屁股和粗大腿

※ 比起白天,晚上吃更容易變美?!」美容食物TOP3

※ 肌膚大掃除!除去老化角質的美肌法

※ STOP!會讓肌膚變差的兩個NG習慣

※ 只有防曬乳根本不夠!其實要防禦紫外線,「晚餐」超重要

上一則:從美容師來的情報!會讓男性心跳加速的「亮麗秀髮」 下一則:放著不管就會越來越嚴重!讓嘴唇乾燥破皮的7個壞習慣
我要留言:
  • 皮皮錒
    2021-10-21 19:31:13
    推薦三合一眼袋黑眼圈手術,可以處理這些問題之外,凹陷的部分也可以飽滿平順起來,眼下細紋也可以改善三成左右,不怕會留下任何的手術痕跡,自然好看之外,還有終身保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