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差不多是擬定農曆年連續假期與西洋情人節計畫的時候。「正因為是農曆年與西洋情人節所以一定要來個過夜約會!」或許不少讀者正興致勃勃的計畫著呢。但是各位讀者知道現在正流行“會讓人無法接吻的病”這件事嗎?  就算是長壽大國日本,25歲以上的人中有八成都患有此病。也因為這個原因讓不能接吻的情侶增加了也不一定……。

原文請看此處

 

 

■8成25歲以上的人患上的疾病是?

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這個疾病就是和口臭有極深關連的 “牙周病。”在吃甜食機會大增的現在,也給齒菌斑製造了增生的機會。齒菌斑是細菌的集落, 1mg中就有驚人的1億隻細菌在裡頭。這會導致牙周病,也是口臭的來源。

不管是還年輕還是每日勤刷牙,這種疾病依舊會加重。因此為了在情人節前讓口臭的根源 “牙周病”不要加劇,這裡有三點希望讀者注意呢!

 

1唾液分泌變少

唾液在口中有清潔和殺菌作用,唾液分泌減少細菌就會增生。唾液減少的原因被認為有以下四點:

(1) 緊張時

唾液的分泌受到自律神經的影響。緊張的時候會分泌黏稠的唾液、放鬆的時候則會分泌較不黏稠的唾液。特別是分泌較不黏稠唾液的 “腮腺”和下巴周圍的肌肉有關連。因為壓力而緊閉牙關的時候,這裡的肌肉會因為緊張而僵硬,使唾液不容易分泌。

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2)不怎麼笑的時候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就算不笑也不會覺得尷尬,但反而會因為太緊張比平常還不常笑也說不定呢!但是不笑的話唾液的分泌就會減少。因為控制笑的肌肉“笑筋”和耳下腺筋膜連接在一起,因此藉由笑來刺激腮線促進唾液分泌。

(3)剛起床或喝酒後

睡眠時體內水分會減少,又因為酒的分解會比平常奪走更多體內的水分,因此會導致唾液分泌的減少。

(4)鼻塞時

會改用嘴巴呼吸造成口腔乾燥,唾液就會減少。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2吸菸

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吸菸的話會因為菸裡面的尼古丁讓牙齦變得缺氧和營養不足。對於討厭氧氣的牙周病病菌來說就變成容易生長的環境了呢!

 

3對自己的牙齒太有信心

沒有蛀過牙、對自己的牙齒很有信心,這樣的人因為沒有什麼機會去牙科報到,所以在不知不覺間罹患牙周病的情況還不少。雖然沒什麼機會因為蛀牙的牙痛而去牙科,但就算不痛還是建議定期找牙醫師作檢查。

 抗拒早安吻?起床時口臭發生的三個原因

各位讀者覺得如何呢? 聖誕節前找機會讓牙醫檢查、起床就先微笑以便刺激唾液的分泌等等,留意一下這些預防口臭的方法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翻譯:玄々猫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老土男友無法帶出門!改造男友大作戰

※ 天啊!有許多年輕女性是「漏尿後備軍」

※ 妳的腳……沒問題嗎!?從「髒腳」中完全解放的4種方法

※ 永遠嚮往的白皙雙手!美白雙手三妙招

※ 怎樣白才算白!?!其實你並不是黑肉底

上一則:恐怖!肝臟的疲勞會造成「痘痘與黑斑」 下一則:老土男友無法帶出門!改造男友大作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