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氣象預報員告訴你,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前篇】

讓氣象預報員告訴你,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前篇】

誰都有原本期待已久的約會日,當天卻忽然下起雨的經驗吧?不同於天氣晴朗且精神爽快的約會,撐著傘的約會,怎麼覺得心情容易沈重了起來呢!

但是,根據氣象預報員,同時也是氣象治療師筆者的觀點來看,其實”下雨天最適合約會”。關於這個理由和氣象學所推薦的約會行程,將分為前後篇來做說明。

首先前篇,先告訴大家”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

原文請點這邊~

■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

所謂下雨,是因為低氣壓通過,比通常的氣壓還要低。

支配人的情緒的神經,有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氣壓如果低的話,交感神經就開始運動。人在情緒高漲時,交感神經運作;而情緒較冷靜時,是副交感神經運作。

所以也就是說,當下雨時,”人的情緒是處於高漲的狀態”。

讓氣象預報員告訴你,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前篇】

如果朋友忽然變成戀愛的對象,心跳加速的興奮感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吧!大家有聽過一個有名的心理學用語叫”吊橋效果”嗎?

就是一對男女,一起渡過一座看起來快壞掉的橋和一座堅固的橋,能讓彼此情誼變好的效果,是一起渡過看起來快壞掉的橋。

 

人藉由一起享受有刺激感的情境下,就更容易陷入戀愛了呢!

 

雖然下雨天容易談戀愛,但是如果想要讓約會更盡興的話,比起雨中開車兜風,借”一點酒精”的力量吧!讓戀愛的成功率確實上升!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雨天喝酒,更加強戀愛氣氛

雨天時低氣壓接近,由於氣壓低的關係,所以酒力比平時更加薄弱了。

這和氣壓是有關係的。氣壓較低時血管擴張,酒精的吸收變快,所以就會比平時更容易醉了。就算自己覺得這樣的酒量應該還撐的住,其實,實際上已經比想像中還要醉了呢!

讓氣象預報員告訴你,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前篇】

如果喜歡喝酒喝到茫的人,雨天的約會,再配合小酌一下應該還不錯吧!

只是,約會日不是只限於雨天啦!

就算不是雨天,利用氣象學,還有”戀愛容易成功的約會行程”。將在後篇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戀愛的文章 

 

◎翻譯:杜 敬之

 

【美忍者精選】

※ 超強消壓入浴法

※ 暢食美味蔬菜的5個自然派咖啡館

※ 不只好吃!「蜆」還隱藏著意外的效果

※ 腸子不鍛鍊,血液就會更濃稠!?天天可以實行的5個「美腸方法」

※ 超簡單!「絕美DIY指甲彩繪」的訣竅

上一則:驚訝指數破表!10大讓男生敬而遠之的NG房間 下一則:讓氣象預報員告訴你,下雨天容易談戀愛的理由【後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