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苦笑…外國人搞不清楚的NG「中文刺青」

忍不住要苦笑…外國人搞不清楚的NG「中文刺青」

在日本,很多公共的泳池及溫泉規定有刺青的人不能進入,都到入口了不能進去為此感到錯愕的外國人也不在少數。但在歐美國家,刺青文化已經很普遍,但是其中還是會有讓人傻眼的中文刺青!?

這回,要介紹的是實際存在,令人忍不住傻眼的奇怪中文刺青。隨性地去做的刺青,即使再小的圖案,也有可能造成不用雷射去除不行的窘境啊!

 

■1:差一點意思差很多

「大學同學的男生刺了“夫命”的漢字。當我告訴他“這是Husband forever的意思”時,他只是聳肩要我不要告訴大家!”似乎因為是中文漢字的大粉絲,原本想要刺“天命”,但是刺青師搞錯了。還被誤會成是同性戀,差一點差超多!」(化妝品公司員工・28歲)

原本選擇刺“天命”,明明是非常酷的一件事! 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夫命的「夫」多加幾筆變成其他字呢?

 

 

■2:跟本人形象差太多

忍不住要苦笑…外國人搞不清楚的NG「中文刺青」

「在海邊看過壯漢在右肩刺了「冰山美人」,但是不知道是刺青師搞不清楚中文還是對方想要表達什麼……」(公關公司員工・32歲)

不知道國外的刺青師是不是都有用辭典? 如果有用的話,真的希望他們順便Google一下。

 

■3:雖然唸法都一樣……

「喜歡日本文化的巴西女生在腰部刺了個“產婆(SANBA)”。似乎是想要刺森巴(Samba)在身上,結果卻變成這樣。想要秀給大家看而刺在牛仔褲遮不到的位置,結果到了夏天時就很難遮掩。開玩笑問她“何不乾脆在婦產科工作算了?”,她還生氣地回說“妳已經是第100個這樣說的人了”」(學生・18歲)

這應該是要找與Samba同音的詞彙時正好找到產婆的失敗例子。

 

當外國人穿著印有奇怪漢字的T恤時,會覺得很可愛吧! 但是,若是刺青要去除就麻煩了,6年後在將在亞洲舉辦的東京奧運屆時會有來自全世界的人參加,希望從歐美來的朋友不要一時衝動亂刺中文跟漢字啊。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流行」的文章

 

【延伸閱讀】

※ 簡訊截圖被肉搜!? 不想被男友知道的「秘密」就是這樣曝光的

※ 男生也會受傷「最容易導致分手的一句話」是?

※ 夏天是時機!男生特別想要跟你交往的3徵兆

※ 「可能快不行了…」還太早!4個修補與男友之間的裂痕的方法

※ 可愛卻很危險!? 時尚童裝背後暗藏的意外陷阱

 
上一則:有效消除鬆弛與法令紋!「3分鐘口香糖」衰老防止術 下一則:難自覺!看起來髒髒一粒一粒的「背部醜女」蔓延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