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消除鬆弛與法令紋!「3分鐘口香糖」衰老防止術

有效消除鬆弛與法令紋!「3分鐘口香糖」衰老防止術

從公司回家的路上,看著電車車窗所映照得自己,有沒有感到錯愕過呢? 鬆弛的臉頰、明顯的法令紋……。嘴巴周圍若是出現鬆弛及細紋,就會看起來特別衰老吧 !

其實,多數的女性每天在不知不覺中都會進行一些促進嘴巴周圍老化的習慣。

在這裡本回要來談促進嘴巴周圍老化的習慣以及能夠消除鬆弛及法令紋的簡單運動。

 

■嘴巴周圍的老化會加速鬆弛及皺紋產生

有效消除鬆弛與法令紋!「3分鐘口香糖」衰老防止術

齒科衛生士高橋裕美小姐表示,除了紫外線所帶來的傷害及乾燥以外,造成法令紋的重大原因就是“口輪匝肌的退化”及“臉部的歪斜”。例如,有以下習慣的人就必須特別注意。嘴巴可能是造成歪斜及老化的原因。

(1)不知不覺中嘴巴會張開

看電視的時候、讀書的時候等等,一不注意嘴巴就會張開的人,嘴巴周圍的口輪匝肌正在退化。必須意識到確實緊閉嘴巴。

(2)不知不覺中會咬緊牙關

有咬緊牙關習慣的人,肌肉及下顎會造成負擔,導致臉部的歪斜。此外,嘴巴周圍疲累也容易產生法令紋皺紋,並有可能引起肩頸僵直。放鬆狀態下牙關不會緊咬,嘴巴自然閉起,智齒之間稍有空隙,舌頭緊貼上顎為最佳狀態。

(3)吃東西時沒有確實咀嚼

逛攝取柔軟的食物或是吃東西沒有確實咀嚼的人,臉部的肌肉容易退化。建議在日常的飲食中加入根莖類蔬菜或是蒟蒻等有咬勁的東西,或是利用水果乾作為點心等等,增加咀嚼的次數。

(4)光用單邊牙齒咀嚼

光用單邊牙齒咀嚼,會成為左右臉歪斜的“單側臉”。臉部歪斜,顴骨就會漸漸向前突出,容易產生法令紋。最重要的是使用左右均衡咀嚼。

 

■利用咀嚼口香糖徹底消除法令紋

有效消除鬆弛與法令紋!「3分鐘口香糖」衰老防止術

要鍛鍊口輪匝肌消除臉部歪斜,最重要的就是使用左右兩側牙齒均衡確實地咀嚼。一般而言,「一口必須咀嚼30次」。

但是,實際上在咀嚼到30次之前食材就已經不見了,也有許多人並沒有時間細嚼慢嚥。

在這裡要推薦的是“口香糖鍛鍊法”。利用單邊智齒咀嚼30次,再換另一邊的智齒咀嚼30次。一天進行2次。每天進行就能矯正單邊咀嚼的習慣,確實咀嚼以鍛鍊咀嚼肌。

此外,還可以促進唾液分泌,預防口臭。

 

不論是工作中、做家事時或是一邊看電視都可以簡單辦到的鍛鍊方法。鍛鍊口輪匝肌,目標是擁有不須在意鬆弛及法令紋的彈力肌膚。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皮膚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恍然大悟!「只要加一點」肌膚保養法擊退老化危機

※ 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 徹底封殺魚尾紋!不能忽視的眼周保養

※ 食材不浪費!利用剩下的食材來消除「黑眼圈」的五個祕方

※ 「職業婦女vs.家庭主婦」在肌膚的煩惱上有很大的差別!

上一則:與忍耐無緣!3個成為「易瘦體質」的生活習慣 下一則:忍不住要苦笑…外國人搞不清楚的NG「中文刺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