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就臉紅紅?雙頰「紅臉症」的簡單退治法

一到冬天就臉紅紅?雙頰「紅臉症」的簡單退治法
從寒冷的戶外回來,到開著暖氣溫暖的室內時,會有熱氣集中在上半身的感覺……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這個時候,因為臉頰與鼻子等部位會泛紅,在與他人有約時等,是不是覺得有點害羞呢?

在這裡本回要來聊聊關於寒冷季節的紅臉症對策。

 

■為什麼會臉紅呢?

一到冬天就臉紅紅?雙頰「紅臉症」的簡單退治法
從戶外移動到室內時臉會變紅,這是因為溫度差異的關係。在寒冷的地方血管會收縮,這樣的狀態來到溫暖的地方時,血管會急遽地擴張。像這樣在皮膚內部擴張的血管透出,就會產生臉紅的現象。

臉部與其他部位相比皮膚比較薄,而且時常暴露在外,所以對溫差是很敏感的。在溫暖的地方過了一陣子以後,血流會變慢泛紅的症狀就會消退,但是也有些人「在消退之前不想被別人看到!」。

那麼,要怎麼樣才不會讓這樣的溫差造成紅臉症呢?

 

■要怎麼樣才不會讓溫度差造成臉紅呢?

一到冬天就臉紅紅?雙頰「紅臉症」的簡單退治法
原本人類的身體就是“頭寒腳熱”,上半身的體溫較低,下半身的體溫較高才算是健康的狀態。但是,最近像是“頭熱腳寒”這樣頭部瘀血導致臉部泛紅,腿部發寒這樣相反狀態的人很多。這不僅會造成紅臉症,還會成為許多疾病的原因,所以是必須改善的。

因此,注重保暖不要造成溫差是很重要的。半身浴及伸展運動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

其他向是外出時使用帽子或是圍巾,減少攝取咖啡因、刺激性的食物、鹽分,多攝取能夠強化微血管的胺基酸、鈣、鎂、維他命C也是很有效果的。

 

只要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不僅是紅臉症,還能改善肩膀僵直、腰痛、頭痛、經期不順、肌膚粗糙等,對身體的好處多多。目標是不輸給寒冷的健康美人,一定要做好萬全的防寒對策對抗虛寒!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抗癌效果大注目!「青紫蘇VS.紅紫蘇」哪個厲害?

※ 只要使用磨泥器!更省錢且提高效率的酵素減肥法

※ 利用鮪魚罐頭改善生理期前的不適!

※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 9種不為人知可以改善生理痛的食物

上一則:先別說怎麼保養皮膚還是很差,有聽過「延遲型食物過敏」嗎? 下一則:冬天約會,讓妳擁有「迷人的好氣色」的腮紅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