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流行從腳開始」,大家在這一季已經找到自己理想中的高跟鞋或是靴子了嗎? 但是,應該也有「一見鍾情的鞋款,真的穿了以後卻非常打腳,令人後悔不已…..」的經驗吧!

沒錯,完美的鞋款並不是全部都很好穿,很適合自己的腳形。在這裡這回要來介紹選擇流行鞋款的技巧。

 

■今年流行的是尖頭鞋……

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鞋尖部分尖尖的“尖頭設計”。國外名媛在搭配休閒的T恤×牛仔褲造型時也會配上尖頭高跟鞋,讓造型更顯得優雅。

今年的秋冬所流行的尖頭高跟鞋或靴子。是不是已經買好了呢? 但是尖頭設計也是有分適合與不適合的。那就是“腳形”。

 

■妳的腳是埃及型or希臘型?

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腳趾中最長的是哪一趾?是大拇趾?還是食趾? 其實,腳趾的長度就決定了腳形了。腳形分類如下。

(1)埃及腳

・大拇趾最長。

・亞洲人最多的類型。

・最容易母趾外翻。

(2)希臘型

・食趾最長。

・食趾彎曲(槌形足)。

・腳趾容易長繭。

 

■選擇適合腳形的鞋款是很重要的

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埃及型的人選擇圓頭設計的高跟鞋・靴子就比較不會痛了。NG的鞋形則是尖頭設計。腳趾擠在一起,不痛也很難。

可以選擇圓頭設計也是今年流行,與俐落的尖頭設計相比,也給人比較溫和柔軟的印象。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可愛的設計,撇開既定觀念先試穿看看喔!

希臘形的人選擇尖頭設計的高跟鞋・靴子就比較不會痛了。依據腳趾的長度也可以選擇像杏仁一樣微尖頭設計的高跟鞋・靴子。此外,食趾較長的人穿著夾腳拖、木屐等也比較不容易脫落。

NG的鞋形則是圓頭設計。芭蕾鞋等也容易打腳。

 

不論是當季流行或是各種心儀的設計鞋款,只要穿起來不夠舒適就是不行。請選擇適合自己的腳形,好好享受流行的樂趣!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體特集】

※ 在桌子下面可以偷偷做到的五種「10分鐘美腿伸展術」

※ 愛吃消夜嗎!?!深夜絕對不可以吃的5種食物

※ 4個簡單手勢,輕鬆變身『巴掌臉』

※ 乾燥的雙腿是NG的!擁有魅力女性的光滑潤澤的雙腿的3個保養方法

傍晚的「浮腫」雙腿瞬間纖細的4個秘技

上一則:只要讓那裡變得柔軟! 就能成為黃金美腿的簡單技巧 下一則:只要7天就能讓肌膚明顯變明亮!消除肌膚暗沈的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