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前篇】

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前篇】簡單方便唾手可得,休息時不可欠缺的咖啡。根據研究顯示,當攝取對身體有益的東西時,若事先了其有益身體後攝取的話,其效果也會增加。

這回根據美國網路媒體『HUFFPOST TASTE』,要為大家介紹每天必須喝咖啡的11個理由。只要閱讀本篇為文章,說不定反而會感謝這樣隨手可得的咖啡。一手握著咖啡,大家準備好了嗎?

 

■1: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運動或事感到壓力時,體內產生活性氧就會造成老化。而能對抗活性氧的就是抗氧化物質。雖然也富含於各式各樣的蔬菜中,但是現代人最容易從咖啡中攝取此成分。

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前篇】

■2:光是聞咖啡香就可以減輕壓力

首爾大學的研究顯示,聞咖啡香可以讓腦內的蛋白質產生變化,進而達到減輕壓力的效果。但是,並非能夠改善壓力本身。在床邊放製咖啡豆,睡前聞聞說不定就可以減輕心理的負擔了!?

 

■3:預防帕金森氏症

『ScienceDaily』於2012年所發表的文章中提到,經常攝取咖啡因的人帕金森氏症的發病機率較低。Ronald Postuma醫師所提出的觀點是咖啡因可以幫助肌肉的活動,而咖啡因對人體的影響現在仍在持研究中。

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前篇】

■4:提升肝功能

日常飲酒所所導致的自體免疫疾病。研究結果顯示,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的機率。即使是罹患酒精性肝炎的人的肝功能也能有所改善。1天飲用4杯紅茶或是咖啡,還可以預防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以外的脂肪性肝炎的惡化。

 

■5:可以感受到幸福感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所進行的實驗結果,1天飲用4杯以上咖啡的人,與其他的人相比,比較不容易情緒低落。這與咖啡因所造成占時性的興奮狀態是不 同的。雖然從可樂中也可以攝取到等量的咖啡因,但是卻有可能導致罹患憂鬱症。Chen Hong Lei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咖啡的抗氧化物質所帶來的好的影響。

 

手邊的咖啡是不是已經快喝完了呢? 休息時間若是能夠更充實就再好不過了吧!雖然對身體有益,但是還是禁止過度攝取。【後篇】要繼續為大家介紹咖啡的優點。

點這邊看更多「健康飲食」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對抗初老徵兆「法令紋」的2種簡單臉部運動

※ 恐怖!肝臟的疲勞會造成「痘痘與黑斑」

※ 半裸的山田優也很在意?令人意外的三個「法令紋」對策

※ 西方女性驚嘆「日本女性不老的10個理由」【前篇】

※ 利用鮪魚罐頭改善生理期前的不適!

上一則: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說不定冬天還復發!? 下一則: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後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