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說不定冬天還復發!?

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說不定冬天還復發!?
穿著涼鞋的夏季,包括腳指甲的彩繪,多半會比冬季更注意腳部。此外,其實女性之中也有許多人有香港腳的煩惱。但是,因為天氣變涼以後,腳就不會癢了,所以自然而然地也就忘了此事,說不定還有人認為香港腳這樣就已經痊癒了。

但是,若是就這樣放著不管的話,今年冬天或是明年的夏天,就有可能又陷入香港腳的煩惱中喔!

 

■即使不癢了真菌仍有可能是存在的

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說不定冬天還復發!?
說穿了香港腳的原因就是一種叫做白癬菌的真菌所造成的,也就是發霉的一種。白癬菌存在於腳指之間或是皮膚的角質層中才會導致搔癢,但是白癬菌喜好高溫多濕的環境。所以到了梅雨季節或是夏季時氣溫上升,腳部大量流汗的鞋子裡,可以說是白癬菌的天國。

秋季及春季比較涼爽的季節時比較不在意香港腳,這不過是因為白癬菌的活動變得比較遲鈍的關係。但是,白癬菌仍存在於皮膚的角質層的機率很大。因此,不會感到搔癢而覺得已經痊癒的人,可就大錯特錯了。

 

■即使是冬天,女性仍然會有香港腳?

認為冬天變冷的以後就不需要擔心香港腳了,這個就大錯特錯了。變冷以後,會穿著襪子或是厚褲襪,然後還有可能長時間穿著靴子。這麼一來,即使外頭是寒冷的嚴冬,鞋子裡可是跟夏天一樣高溫多濕的環境。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在不知不覺中腳部還是會流很多汗,這也是會成為白癬菌的溫床的原因。

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說不定冬天還復發!?
■冬季才正是擊退香港腳的季節

除非將白癬菌從身體裡排出,不然就會成為永遠的煩惱的香港腳。要下定決心擊退白癬菌,就要趁著戶外氣溫下降的冬季。即使皮膚已經沒有出現香港腳的症狀了,但是在尚未完全去除惱人的白癬菌之前,只要回到同樣的高溫多濕的環境後,香港腳仍然有可能復發。

雖然市面上也有販賣治療香港腳的藥,但是想要根治的話,最重要的還是到醫院接受正確的治療,並按照醫師的指示用藥。

 

就如同「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中所介紹的,女性10人中就有1人有香港腳的煩惱。為了消除香港腳的詛咒,要不要利用這個冬天好好地治療呢?

點這邊看更多「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擁有如同「綺夢」的嫩白腋下!告別腋下黯沉的四種秘技

※ 你知道消除壓力花療法?

※ 要青春不要痘!三個生理期的痘痘肌對策

※ 喝了能幫助受孕」—適合女性的3種健康保健食品

※ 美食當前難耐,其實都是血糖值惹的禍

上一則:松嶋菜菜子產後一個月瘦7kg的妙方!「小盤減肥法」的好處與原因 下一則:新的健康效果!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有其道理的【前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