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毛孔粗大的問題

在合購保養品的這一段日子以來,amy發現幾乎90%的人問題都一樣,就是“毛孔粗大”跟“粉刺”。一直以來這二個問題應該是最困擾女生的面子問題,在這裡amy要跟大家分享幾個正確的保養觀念,有這二個問題的朋友們一定請要好好的來注意一下,如果能持續按照amy所分享的保養方式來保養,在1~2個月內應該會看到肌膚有明顯的改善。

首先,大家一定要知道“毛孔粗大”跟“粉刺”是如何造成的?有一個觀念很重要,其實這二個問題都是跟“臉部清潔”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你的毛孔粗大跟粉刺最主要是因為卸妝不完全、洗臉不確實或角質沒去乾淨所造成的。其中最大的關鍵是“卸妝”跟“洗臉”。不管有沒有上妝每天回家一定要好好的卸妝,把臉上的髒東西卸乾淨來是非常重要的,毛孔乾淨了自然就不會阻塞髒污,也不會因為粉刺而把毛孔撐大。

保養品固然能改善毛孔粗大跟粉刺等問題,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好好的把臉洗乾淨才有用。想想看,在顯微鏡下我們的臉部表面其實是凹凸不平、不平整的,如果卸妝不乾淨髒污就容易殘留在凹處,再加上洗臉也沒洗好,又沒有定期去角質,毛孔日積月累的卡住髒東西,就會長出粉刺,就算保養品把你的粉刺代謝掉了,還是留有一個很大的孔在那,也因為如此,臉上看起來就不夠光滑細緻,上起妝來也覺得不服貼,粉底因此越打越厚,進而進入到另一個惡性循環,想要擁有亮澤無暇的肌膚,更加遙遙無期.....

目前大家應該都是以卸妝油來卸妝居多,amy覺得不好的卸妝油容易有殘留,如果乳化不完全的話就容易形成毛孔粗大跟長粉刺。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amy會建議大家,有上妝的朋友洗臉時如果是用胺基酸洗面乳,那麼最好是在晚上洗臉時連洗二次,這樣才能徹底洗淨。胺基酸洗面乳因為很溫和,所以即使洗二次也不傷肌膚。另外,洗臉一定要好好洗,把臉上每一吋肌膚都洗乾淨,洗臉要輕柔要仔細。很多人長痘痘都是因為洗臉不確實,因此大家要多注意一下自己洗臉時的狀況。洗完臉請用面紙仔細把水擦乾,最好不要用毛巾擦臉,因為台灣氣候潮濕,毛巾掛在浴室裡容易長細菌。

如果把清潔徹底做好,那麼再來保養才能達到你要的效果。保養時化妝水不能省,在化妝水還沒乾時就要擦玻尿酸,輕拍吸收後再來做美白跟抗皺的保養。俗話說的好,女人真的是一白遮三醜,千萬不可輕忽防曬跟美白,白天不管怎麼樣都要擦防曬,而美白的保養品更是一年365天都不可少。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觀念,這是amy針對大家所遇到的問題跟生技公司的朋友討論後,他請amy跟大家分享的觀念:顧名思義,保養品不是用來擦安心的,而是用來“保養”的。當你20歲時其實不必保養也很漂亮,擦什麼都無所謂,開架的、化工廠的,都可以拿來隨便用,因為年輕,你的皮膚原本狀況就好,即使不擦都很漂亮,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卻發現那些東西好像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反觀一開始就用對保養品的人,他們的皮膚卻能一直維持在很好的狀態。這就是保養品好壞的差別,不然難道在百貨公司買海洋娜拉的貴婦們都是白痴嗎?保養品一定有好壞的差別,是能深入保養還是擦安心的,這個問題真的要靠時間來證明,如果你有用心保養,5年10年後你的皮膚保濕度還是會很好、很細緻,但反觀那些覺得無所謂或一直沒找對保養品的人,到時候一定會跟你有很大差距的。

amy已過30了,雖然偶爾因為身體的狀況長幾顆小痘,但最近也蠻平穩的,可是amy一點皺紋都沒有,連眼角都沒有任何的細皺;anthony已過不惑之年,竟能連一絲細紋都沒有,所以你說好好保養有沒有差?絕對有差!而且要用對保養品且具備正確的保養觀念才能擁有好膚質。



上一則:御膳房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鶏の竜田揚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