喆園

初訪『喆園』時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只能選擇簡單的點心來嚐嚐,當時點心的美好滋味讓人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因此對它其他的料理有了更大的興趣,於是很快約了好姊妹們一同前往,人多好點菜。

喆園
這天人多,因此訂了一個包廂『喆園』的包廂尺寸超齊全的,從4人到24人的包廂都有哦~,第一次看到一家餐廳是以包廂為主要座位區的,重點是這裡的包廂蠻大的,而且環境很好,用餐起來特別愉快。

喆園
乾扁四季豆
這裡的乾扁四季豆很好吃,首先它炸的熟度恰到好處,如果有做過這道料理的就知道,炸過頭的話吃起來會太乾,但炸不到位吃起來生味又會太重,要炸到恰到好處著實要有點功夫與用心才成,再加上這裡的調味鹹淡適中,白嘴吃剛剛好,很涮嘴。


喆園
半天筍
這個半天筍也很不錯,相當爽口。

喆園
梅汁蕃茄
這個蕃茄也漬得很好,甜中帶著微酸,淡淡的梅子香,很好吃。

喆園
耳絲
耳絲也不錯。

喆園
芋頭
芋頭也蜜很好,每一口都鬆軟甜,個人很喜歡。

喆園
這一道料理的名稱amy不太記得了,因為是店家私房菜、menu裡沒有,好像是鵝掌、魚皮之類的,膠質很豐富的一道料理,魚皮和鵝掌都燉到入口即化了,而且醬香味濃,很是美味。

喆園
黑木耳炒絲瓜
這道料理很是費工,因為絲瓜要去皮、去籽後切成細絲,且每一條細絲都一致,不然口感會不一樣這裡的絲瓜處理很好,口味也做得很棒,相當清甜可口。


喆園
脆皮雞
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出雞皮的那個脆度,真的很脆很好吃,只可惜肉還是小小有點柴目前為止amy吃過最好吃的脆皮雞仍是新同樂餐廳的脆皮雞,只可惜它已經吹熄燈號了。

喆園
白灼肥牛肉
這個白灼肥牛肉是amy吃過的白灼牛肉中數一數二,牛肉本身品質很棒,軟嫩可口香氣又足,搭配著韭黃與蔥絲一起吃,甚是美味。

喆園
老闆炒飯
這個飯炒得真好,粒粒分明又不會過於乾柴,每一顆米飯都均勻被醬汁所包裹住,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鮑魚香氣,很棒的一個炒飯。

喆園
滷水拼盤
上次吃過後就念念不忘呢~,這裡的滷水做得很好,香氣足、口味佳,口感也讚,在台灣算是非常好吃的滷水拼盤。

喆園
XO醬百花油條
油條裡釀著蝦漿,一入口先嚐到油條的脆,接著是蝦子的鮮味,重點是這裡的XO醬味道很好,鹹鮮味美中還帶著微辣,是讓大家都稱讚不已的一道料理呢~。


喆園
橙汁排骨
橙汁排骨算是吃過的橙汁排骨中非常好吃的,橙汁味道調得超好,微酸帶甜且不炫賓奪主,而排骨本身又醃得很入,肉質也很好,軟嫩可口,一整個讓人停不了口的好料理。

喆園
蝦餃
上次吃覺得很棒,細緻鮮香,因此特地點來給姊妹們嚐嚐。

喆園
鮑魚燒賣
這個也是一定要嚐的美味港點。

喆園
銀絲蘿蔔卷
這是服務生大力推薦的點心,真的出奇好吃,外酥內軟外,一入口那蘿蔔的清甜就在嘴裡散開,表現細緻高雅,令人驚呼的美味。

喆園
例湯
這天的例湯是菱角排骨湯,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菱角排骨湯,菱角香氣完全釋放在湯裡,菱角同時也燉得相當軟爛,令人難忘的一湯品。

喆園
最後當然一定要來一個流沙包做為美好的ending。

『喆園』的菜做得真的很好,不論點心或大菜都細緻而美味,算是近年來在台灣吃到的中菜中最滿意的一家餐廳,而且這裡有點心也有套餐,算是自用宴客兩相宜的一家餐廳。

喆園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1樓
02-2506-6118


上一則:市場すし 下一則:EN和食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4-09 16:13:06
    他們酥皮種類的點心作的很好 很特別的外皮 還有一道菜招牌 五香豆腐 是以台式臭豆腐的概念製作 流口水好吃
  • BOSS
    2013-04-02 13:26:02
    那個絲瓜應該是機器切的 才能切得那麼長又大小一致 手工難免有厚有薄
  • 2013-04-02 06:20:41
    好少看到Amy如此大力稱讚一間餐廳(中餐廳) 一定是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