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寺

醍醐寺是京都很受歡迎的一個賞櫻景點,到京都的第二天我們一早就前往醍醐寺賞櫻去。

醍醐寺
醍醐寺建於西元874年,聖寶理源大師在上醍醐山上遇到神橫尾明神顯靈指點,得到了靈泉﹣醍醐水,因此建造了一座小廟以供奉觀音像,這就是醍醐寺的由來。

醍醐寺
至於這裡的櫻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豐臣秀吉鼎盛時期在此舉辦盛大的「醍醐賞花」會,盡顯登峰造極之勢,醍醐寺也因此天下聞名,今日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醍醐寺
入口滿開的垂櫻。

醍醐寺
amy覺得很神奇是同一個品種的櫻花樹,入口左右各有一顆,但一株滿開,另一株卻已經掉光且長出綠葉了。

醍醐寺
一進來就傻眼,櫻花全落光了。

醍醐寺
三寶院
醍醐寺分三個部位,分別是三寶院、靈寶館與伽藍,每參觀一個地方都要另外付費一次,amy建議反正都來了,一次買全票看三個地方比較划算。三寶院有個還蠻不錯看的庭院,裡頭有一棵滿開且很美的櫻花,但竟然完全禁止拍照耶~,到日本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庭院不能拍照的,院方人員解釋說因為地方較為狹窄,參觀的遊客又多,擔心照相時互相推擠、彼此妨礙,更需避免跌倒等安全問題,所以禁止拍照。

醍醐寺

醍醐寺
前往靈寶館的櫻花道,如果滿開一定很美。

醍醐寺
滿地的落櫻,美得讓人捨不得 往上踩。

醍醐寺
醍醐寺靈寶館

醍醐寺
原本對於靈寶館是最不期待的,沒想到竟在這裡看到很漂亮的櫻花。

醍醐寺
滿開的櫻花。

醍醐寺

醍醐寺
這個櫻花的品種很特別,開起來像一顆球似的,超特別超美的。

醍醐寺
裡頭還有棵超大棵櫻花樹,很少看到這麼高這麼大的櫻花樹呢~。

醍醐寺
欣賞完靈寶館的漂亮櫻花後,接著往伽藍前進。

醍醐寺
這裡的櫻花只剩一半了。

醍醐寺
走進來是一條林蔭大道。

醍醐寺
櫻花襯著五重塔。

醍醐寺
這裡的五重塔是京都最古老的一座五重塔建築,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

醍醐寺
這裡大部份的櫻花都謝了,只能欣賞其它風景。

醍醐寺
這個池子左拍右拍都很漂亮,大家全在這兒取景。這天可能因為櫻花已經凋謝得差不多了,所以遊客並不多,因為逛起來特別舒服,據說上週櫻花滿開時到處都是人,amy可以想像,因為這裡的櫻花真的很美,絕對是到京都賞櫻時必訪的景點之一。

醍醐寺的櫻花算是京都比較早開的,amy今年去的晚,只能看到滿地的落櫻了。從京都車站到醍醐寺最快的方式是坐JR琵琶湖線到山科站,然後再走到地鐵東西線山科站(T07)坐到醍醐站(T03) ,然後由2號出口出醍醐站,就有往醍醐寺的專門巴士,賞櫻期時10分鐘就有一班,但只為期一週,其他的時候是每小時一班車,所以要看好搭車的時間。賞櫻時交通規劃很重要,一定要在事前做好功課,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浪費時間,一點小小交通上的建議給明年要去賞櫻的朋友們做參考。
上一則:Beata te' 下一則:強記羊腩煲
我要留言:
  • wuchanchuan
    2012-05-19 00:27:07
    球狀的櫻花真的好美哦! 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