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串燒居酒屋

前幾天朋友約我們去一家新開的串燒居酒屋,朋友說他們之前去過,覺得很不錯,知道我們喜歡這種日式飲食文化,於是特地邀請我們去嚐嚐。

miso串燒居酒屋
『miso串燒居酒屋』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巷子裡,就在『屋頂上的貓私廚』的隔壁巷,amy很少在晚上到這一帶來,這天在附近逛了一下才發現這兩條巷子都好熱鬧哦~,而且居然很多家店都要排隊,像這天這家『miso串燒居酒屋』雖然還不到排隊的地步,但從我們進去到離開,店裡也都一直維持在客滿的狀態,台北市的假日夜晚真的很熱鬧。

miso串燒居酒屋
『miso串燒居酒屋』的店不大,除了吧台外就只有幾張桌子而已,跟東京的居酒屋很像。

miso串燒居酒屋
一進門就看到用透明玻璃隔起來的廚房,廚師正在裡頭忙碌著,店裡散發出串燒店特有的燒烤香氣。

miso串燒居酒屋
在居酒屋裡飲料是不能少的,大家都是一杯接一杯呢~。

miso串燒居酒屋
生菜沙拉(和風醬)
這裡的生菜沙拉除了食材很豐富之外,最特別的是它的醬汁,日式和風醬裡加了芥末籽,讓整個沙拉吃起來帶著微微的嗆辣,因此味道更鮮明開胃,很好吃。

miso串燒居酒屋
鹽燒無骨牛小排/$180
牛肉的品質還不錯,簡單地用胡椒鹽調味,更能品嚐牛肉本身的香氣。

miso串燒居酒屋
椒鹽雞膝軟骨/$100
這個很特別,在其它地方很少見,是雞腿上的一個小軟骨,口感軟中帶脆,配上香料椒鹽,很好吃。

miso串燒居酒屋
鹽烤松阪豬/$120
松阪豬本身就是個討喜的食材,口感很脆,烤起來特別美味。

miso串燒居酒屋
鮮烤大蝦/$160
這個大蝦真的很大,一上桌就聞到香濃的蝦香,蝦子鮮美彈牙,吃起來相當過癮。

miso串燒居酒屋
培根蕃茄捲/$90
培根本身就是一種香氣十足的食材,經過炭烤後更是把整個油質與香氣都逼了出來,但為了避免它過於膩口,於是店家貼心地把蕃茄捲在裡面,這樣吃起來蕃茄的酸甜能降低培根的油膩感,也讓整個口感變得豐富又美味。

miso串燒居酒屋
香烤中卷/$230
這個中卷超大一尾的,鮮度極佳,口感彈牙,充滿了中卷的香氣,非常好吃。

miso串燒居酒屋
明太子雞翅/$120
amy很喜歡明太子雞翅,只要看到它就一定會點,喜歡那種明太子的鹹香融合在雞肉與醬香中,amy覺得這裡的烤功特別好,把雞翅的皮烤得特別香酥可口。

miso串燒居酒屋
醬烤雞頸肉/$100
這個也很少看到,是一道很費工的料理,光是要把雞頸肉剔下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何況一支雞的頸肉也沒多少,要串成這一串得多少雞頸肉呀~,不過它真的很好吃,雞頸肉很彈牙,吸附了醬汁的鹹甜味,還真是不錯。

miso串燒居酒屋
午仔魚一夜干/$260
這是店裡的人氣商品,午仔魚的魚肉很細嫩,做成一夜干後風味更佳,經過炭烤把魚的鮮美都釋放了出來,
讓人停不了筷子。

miso串燒居酒屋
明太子雞肉串/$100
這個amy也很愛,其實應該說amy太愛明太子了啦~,總覺得明太子的味道特別鹹香,放在料理上特別對味,尤其這個還加了美奶滋,更香了,重點是雞肉也很嫩呢~,完全沒有一般雞肉的柴澀感,很棒。

miso串燒居酒屋
鹽烤雞肉蔥串/$100
這個雞肉蔥串烤得很好,剛剛好把皮的油烤掉但又不會太焦,而肉還保留了嫩度,一入口皮脆肉嫩,相當美味。

『miso串燒居酒屋』的串燒真的很不錯,除了食材好之外,個人認為最主要是這裡的烤功了得,amy覺得這個很重要,在品嚐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食材在燒烤的過程中被細心地對待,可以想像廚師是用心在烤,因此每一個串燒都能吃到它的自然美味。『miso串燒居酒屋』是很不錯的一家小店,初訪就留下了美味的印象,是個跟朋友小聚聊天的好地方。

miso串燒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號
02-27755771(週一休)

 

 
 
 
上一則:東京買物 下一則:阿國海鮮
我要留言:
  • jean22
    2012-05-11 09:22:55
    板主很愛日式料理 怎沒去過鴨天狗呢?? 呵呵~~~有機會去嚐嚐吧
  • miso 負責人
    2011-10-16 20:05:49
    麻煩amy 姊 我們ㄉ電話錯ㄌ也 正確ㄉ應該是 02 2775 5771 可以幫我補上 星期一公休嗎 謝謝你喔
  • 匿名
    2011-10-16 18:31:42
    電話是 02 2775 5771 才對 公休是星期一
  • 匿名
    2011-10-16 09:31:28
    電話打不通也..
  • 匿名
    2011-10-15 03:30:52
    請問吃一輪下來~一人花費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