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天氣開始慢慢轉涼了,小廚娘最近常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樂乎,前幾天燉了一鍋紅燒牛肉,在爐子上靜置一晚後,第二天打開時整個廚房彌漫著牛肉香,頓時覺得好幸福,除了食物的香氣帶來的幸福之外,能讓心愛的人吃到美味的料理更是一件倍感幸福的事。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喜歡廚房裡飄著料理的味道,尤其是燉滷的料理,總覺得這樣的香氣特別有“家”的味道,今天小廚娘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道“紅燒排骨”,也是會讓廚房充滿香氣的幸福料理。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這天用的是香草豬的小排骨,重量約是700g左右。大家記得不論滷豬肉或牛肉時,肉的份量盡量不要少於一斤,滷肉要量多才會好吃,肉與肉之間經過燉煮時的碰撞才會激發美味,如果肉太少味道會很孤單的。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香草豬的肉質還算不錯,選小排骨要挑肥瘦均勻的,這樣滷起來才會軟嫩可口。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排骨汆燙後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辛香料有蔥3支切成段、薑3~4片、八角2個、桂皮2小片、花椒少許。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起油鍋,冷油爆香辛香料,炒至香味出後把辛香料取出備用。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接著原鍋爆香蔥薑,香味出後取出備用。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接著原鍋放入冰糖,小火慢炒。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冰糖炒至融化,像照片中這樣,這就是所謂的炒糖色,記得不要炒到焦以免產生苦味。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接著放入汆燙好的排骨,讓每一塊排骨都均勻地裹上糖色。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然後從鍋邊下50c.c.的紹興酒,拌炒一下後再下100c.c.的醬油。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接著把與醬油拌炒均勻的排骨移到LC鍋中,然後把剛才爆香好的辛香料放入,再加入700c.c.左右的熱水,水的份量一定要淹過排骨,如果沒有LC鍋就用一般湯鍋也可以,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5個小時。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煮到排骨可以用筷子輕易穿透的軟度,然後把辛香料取出,開大火開蓋收汁。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醬汁收到只剩排骨的1/3左右就ok囉~。

小廚娘上菜﹣紅燒排骨
美味又下飯的“紅燒排骨”完成了,這個“紅燒排骨”醬香十足,排骨滷得軟嫩入味,醬汁還可以拿來拌飯,有了它保證大人小孩都會多吃一碗飯呢~。

記得小時候餐桌上常常會有著一鍋滷肉,那是小廚娘很懷念的媽媽味,每次媽媽滷肉的那一天,放學回家屋子裡滿是滷肉香氣,光聞就口水直流,總是迫不及待趕快開飯,回想起來小廚娘總是覺得幸福的,這道“紅燒排骨”也有這樣的感覺,保證讓妳家的餐桌變得更幸福哦~。
上一則:玄治店 濱田家(下)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炒酸菜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2-05-19 03:03:25
    厲害!!!
  • 牟維曼
    2012-03-02 05:22:10
    妳應該很年輕, 手藝一級棒, 有經驗 ,知識豐富 , 很佩服! 我是65歲的老媽媽 , 甘拜下風!
  • maojn7488
    2011-10-19 13:07:41
    這道很像你的土豆燒肉﹐ 我也很喜歡﹗
  • Cathy
    2011-10-06 15:43:52
    請問加入花椒粒炒過吃起來會不會辣??因為考慮到小朋友不吃辣,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0-10 12:56:59
    花椒是麻不是辣,小孩可能還是不太接受哦~。
  • chuan
    2011-10-05 03:26:48
    謝謝 我學起來了!! 對了 昨天學會妳煮的牛肉麵 好好好吃喔!! 人在國外終於可以吃到家鄉味 眼淚快掉下來囉!! 請問紅燒 牛楠的做法跟紅燒排骨一樣嗎?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0-10 12:56:39
    紅燒牛腩做法不太一樣,之前分享fissler快鍋時有分享紅燒牛腩做法,你可以參考一下哦~。
  • fjord
    2011-10-05 01:55:24
    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又下飯 的確很有幸福的味道 謝謝妳的分享~
  • Jade
    2011-10-05 00:23:44
    小廚娘早 哈~~以前是中午吃便當時看妳的網誌 現在一早就迫不急待了 可見妳多有魅力 謝謝妳的分享 這麼好吃的料理 我這星期一定也來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