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烤箱

很多人寫信或留言詢問amy家用烤箱的問題,這幾年來家裡的大烤箱沒換過,小烤箱倒是換了兩台,這兩台amy都有在網誌中分享過,一台是Tiger的、另一台是Panasonic的,至於為什麼要換,底下再來細說分明,先跟大家分享大烤箱及使用心得。

關於烤箱
家裡目前用的大烤箱是這一台Sharp AX-1000(30L),我想很多人對這台烤箱一定不陌生,想當年它可是在網路上造成一股不小的旋風呢~,從日本空運來台灣的數量就非常驚人。amy是在2007年的時侯買的,那時候還有好心的網友幫大家把那一大本厚厚的食譜翻譯成中文呢~。這四年多來amy對這台烤箱非常滿意,它可以烤、可以蒸、可以微波、還可以當發酵箱,基本上一機多用,對於小家庭而言它的功能絕對綽綽有餘,而且非常好用,雖然當年為了帶它回家可是費了一番力氣,但至今amy都沒後悔買了它,甚至可以說每次用都覺得還好當初選擇了它呢~。

關於烤箱
這幾年Sharp的這型烤箱一直不斷推陳出新,現在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代了,最新型是這一款AX-PX2,功能比以前更多,食譜也更多。Sharp的烤箱真的很耐用,剛開始amy還特地買了日本製的變壓器,但變壓器用了3年後壞了,amy就沒再用過變壓器,但也沒有發生過問題,家裡的電器很多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直接插了就用,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問題。目前Sharp的烤箱有很多貿易商在進,網拍裡很好找,amy覺得如果日本操作界面不是問題、食譜也都看得懂的話,那可以考慮買日本進口的。

關於烤箱
有人會說如果看不懂日文怎麼辦?沒關係,台灣Sharp現在也出了這一類型的烤箱,只不過台灣只出26L的,比較小一點,至於功能上amy沒有仔細研究,但同一家公司出的,應該都差不多,所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烤箱
家裡小烤箱目前是這一台Panasonic NB-G130,amy對它超級滿意,而且是越用越滿意,每次用了都覺得很慶幸自己買了它。因為家裡早上常烤麵包,用它加熱過的麵包真的比一般小烤箱好吃很多。以前那台Tiger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跟這台比起來確實差了一截,很多東西就是經不起比較的。

amy建議如果你只是想買一台烤箱加熱麵包或小東西,家裡人口也不多,不會用到烤箱做料理,那買
Panasonic NB-G130這一台就可以了,但如果會用到烤箱做很多料理,那買一台大一點、功能多一些的烤箱是必要的,目前這種多功能的烤箱選擇性很多,amy也沒買過很多台,只能針對自己買過的做分享,Sharp確實是不錯,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上一則:agnes. b CAFE 下一則:築地名店
我要留言:
  • Jimmy
    2011-10-29 12:14:17
    請問您用Panasonic NB-G130烤箱烤麵包,有烤焦過麵包嗎? 因為這台價錢不便宜,真得有比一 般小烤箱好嗎? 謝謝!!
  • nanna
    2011-09-30 04:17:36
    請問Amy~ 當初從日本運Sharp回來時,有人說台灣有人把食譜翻譯成中文..不知道您記不記得是哪位大德呢?....3q~
  • panting
    2011-09-29 12:08:24
    跟著Amy買了一台Panasonic小烤箱, 很喜歡也很寶貝著用。但最近被老公跟女兒塗烤肉醬烤小 雞腿、雞翅等等,現在內壁(尤其上面)一堆汙漬不論用蘇打粉或洗碗精都完全擦不掉。剛看過一 樓問題後馬上去橘子工坊網站找烤爐清潔劑, 可是發現成分含蘇打粉,曾在書店看過一本書上寫 鋁製的烤爐內壁不能用蘇打粉清潔, 會有黃漬。 不知Amy現在都用什麼方法去除這難搞的油漬 呢? 為這問題我已經罵過小孩跟老公N次了,網路也找不到答案,麻煩Amy幫幫我, 謝謝! PS:很 喜歡Amy推薦的東西,披肩也是,不過梳頭髮時不小心勾壞了一點,又是心痛~我真是粗魯!
    版主回覆 2011-09-30 10:02:29
    你可以先把厚一點的餐巾紙弄濕後蓋在髒的地方,餐巾紙要濕一點,但不會滴水,蓋著髒污的地方約半個小時,然後用科技海綿擦拭,試試看這種方式,應該可以去的掉。
  • maojn7488
    2011-09-27 15:35:50
    我也有一臺 Sharp Ax-x1的﹐ 當初購入時很擔心老公會抱怨亂花錢﹐ 但是這些日子下來證明它在我廚房的地位﹐ 連孩子都會用它。我超 級挺妳﹗﹗
    版主回覆 2011-09-27 15:43:07
    真的,這一台超好用 是很值得的投資呢~
  • ryoamai
    2011-09-27 05:55:09
    請問AMY,NB-G130台灣的縮小版型號是什麼?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09-27 15:37:44
    panasonic這一台已經很小了耶~,它其實就是小烤箱 因為它的價格不貴,再加上操作也很簡單 所以我建議請日本代購就可以了,不用在台灣找替代品
  • 小丁
    2011-09-27 01:31:47
    台灣好像沒進這台NB-G130 我最近買了一台T59 好像是NB-G130的縮小版 烤出來的吐司真的脆脆香香的很好吃 想要請問AMY 烤箱附烤網...是甚麼時候用 油或食物碎渣掉下去不是會很危險 想要知道怎麼利用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09-27 15:40:16
    烤箱上的烤網我都是烤麵包時用 只要注意不要有油掉下去就好了,麵包渣可以清 底盤和烤網都可以清洗所以很方便 買烤箱時一定要注意烤網和底盤能否清洗
  • JOYCE
    2011-09-26 13:06:30
    請問這台的效果有比一般單一功能的微波爐好用嗎? 所以Amy家沒有再另外買微波爐囉?
    版主回覆 2011-09-27 15:42:32
    它的微波功能很好用 我個人覺得比一般微波爐好用 因為在我家微波爐只用來熱牛奶 而這台就有專門熱牛奶的按鈕 還可以依杯數來選擇 微波的熱度也都恰到好處 另外也可以選擇瓦數高低來微波 我買了這一台之後就把微波爐送人了
  • sandy
    2011-09-26 12:39:11
    對於amy介紹的烤箱很有興趣, 搜尋後看到這個網站, http://blog.xuite.net/fudwy0ea3/blog/46184304 完全抄襲amy的文章, 覺得好生氣。
  • 米奈
    2011-09-26 11:18:04
    冒昧問一下,請問amy平常都如何清理烤箱?(長期使用後附著在烤箱內部的油漬) 有無推薦的清潔用品? 謝謝!^_^
    版主回覆 2011-09-26 12:33:00
    台隆手創或橘子工坊都有賣專門清潔烤箱的清潔用品可以參考一下 我個人覺得蠻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