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食堂

對於『阿月食堂』amy並不陌生,以前曾聽朋友提起桃園有一家專賣台南小吃的店,喜愛台南小吃的我們當時就很心動,只是因為常去台南所以從沒想要造訪,最近在一些部落格上看到有人介紹,再加上好一陣子沒去台南了,那份對台南小吃的悸動又被喚起,於是挑了一天老爺有空的晚上,兩人尋味去。

阿月食堂
對桃園市不是很熟悉的我們,出發前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阿月食堂』就位於我們以前每次前往『尊爵飯店』用餐時必經的路上,這條路走了不下幾十次了,竟然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台南小吃店呢~。

阿月食堂
一走進餐廳就看到了這個很有特色的點菜櫃台,確實有幾分古早味。

阿月食堂
店內乾淨舒適,裝潢樸實。

阿月食堂
牆上還有著店內自製各式醬料與手工香腸的介紹。

阿月食堂
放在冷藏櫃裡當天的各式新鮮食材,這種感覺不像台南,比較像北部的麵攤。

阿月食堂
白板上寫著當天所有的料理,全是熟悉的台南小吃,每種都好想來一份呢~。

阿月食堂
看起來很有個性,但實際上很幽默親切的老闆。

阿月食堂
香腸熟肉
這是很有名的台南小吃之一,
『阿月食堂』的香腸熟肉跟台南不同,這裡的料都是老闆配好的,不像台南可以任君挑選,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的種類沒有像台南那麼多,且像鯊魚煙與三色蒸蛋amy在台南的香腸熟肉攤就沒有看過,至於味道上像不像?amy覺得蘸醬確實很像,至於食材大概有7成的相似度,畢竟這種料理是以“新鮮”為訴求的,這裡的東西鮮度都很好,只是熟食上跟台南的口味還是有點出入,尤其是香腸,這裡的香腸跟黑橋牌超像的呢~。

阿月食堂
台南擔仔麵
這個擔仔麵跟以往在台南吃的擔仔麵不太一樣,湯頭味道比較單薄了些,麵條的口感對我們而言有點偏爛,重點是它不夠香,讓我們有點小小的失望。台南的擔仔麵很吸引人,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下去,但這裡就是少了那份感覺。

阿月食堂
涼拌鯊魚皮
這個很好吃,Q脆彈牙的鯊魚皮拌上大量的醬油膏與黃芥末,鹹甜中帶著微微的嗆,美味又開胃的一道料理。

阿月食堂
桶蒸魚鬆肉燥飯
這個有點像是台南的魚鬆肉燥飯與米糕的綜合,因為它的飯是白飯不是米糕,但吃起來又有點糯米的口感,口味上還不錯,只是少了那份道地台南味,不論魚鬆或肉燥都跟在台南吃到的不太一樣,如果不要跟台南比,倒是個不錯的肉燥飯。

阿月食堂
白灼透抽
新鮮就是好吃,這裡的透抽鮮度確實不錯,鮮甜味美。

阿月食堂
魚肚鮮蚵粥

阿月食堂
這個用魚骨湯來熬煮的“魚肚鮮蚵粥”是當天所有小吃中最像台南小吃也是最好吃的一道,裡頭有著滿滿的鮮蚵與魚肚,味道很鮮美,有著台南魚肚粥的那種鮮美樸實味。

『阿月食堂』的料理如果不把它與道地台南小吃做比較的話,它是很有特色且還不錯的一家店。如果我們不是常去台南吃小吃、不熟悉台南小吃的話,那『阿月食堂』的料理絕對是令人很滿意的,況且它已經是真的很努力在做出“台南味”了,在一家店裡能品嚐到那麼多台南各式小吃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只不過因為我們吃過太多台南小吃了,料理就是這樣一種殘酷現實的比較,我們吃完後更加想去台南吃小吃了。

阿月食堂
桃園市寶慶路282號
03-2160300

上一則:盛榮堂鑄鐵鍋 下一則:六和塔
我要留言:
  • May
    2011-07-08 03:18:16
    好巧喔^^我這星期三晚上才去吃過呢~想想還是台南才有那地道ㄉfu~
  • nana47
    2011-07-08 02:12:58
    其實台南的香腸熟肉也有三色蛋喔 可能amy沒注意到~ 我覺得不很像的原因跟用餐環境有關吧 台南的小吃攤並不這麼乾淨明亮 但是卻又有種味道~
  • Kevin
    2011-07-08 01:18:23
    自從拜讀妳的台南小吃大作後 , 我已經三不五時就往台南跑(當日來回) , 無法自拔 所以去過阿月食堂後 , 深深的感覺到 , 真的是適合北部人吃的台南小吃 謝謝妳啦!